19930

西北

一生必去一次,金秋10天穿越狼C+V

前言:

第一次听说狼塔是在2012年贡嘎转山回来之后,它以风险大,难度高,徒步时间长,风景壮丽吸引到了我,每次进入论坛时看到的风景照和别人的贴子时就让我心潮澎湃,恨不得背上包就踏上路途。不过感谢这四年的成长,让我更有体能,装备和信心能够穿越,那么一切都成熟后还等什么?今天来完成狼塔c+v线的连续穿越,实现伊娃的狼塔之梦。

一、路线简介:
       狼塔c+v到底是一条什么样的线路呢?
       有人说:
       狼塔c+v是一条充满危险和极度自虐的徒步探险路线;
       也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集合了天山风光之大成的风光摄影大线;
       还有人说,狼塔c+v是一条充满挑战,让驴友重新认识和评估自我的标杆性路线。
        ………………………………
       以上说的都对但还远远不够。
       而我要说:
       狼塔c+v其实就是一条驴友朝圣之路;
       是一条驴友修心修身走过了就再也难以忘却之路;
       没有哪条徒步路线能像狼塔c+v一样留给驴友如此刻骨铭心的记忆。

狼塔c+v线是由新疆树林林探险为驴友们精心打造的一条顶级探险路线,自2012年推出以来,以风险大、难度高、景色壮丽而风靡中国户外界,排名新疆户外“三大线”之首。
       狼塔c+v线路穿越是指把狼塔c线与狼塔v线组合起来的连续穿越路线,c+v线的连续穿越路线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其中的狼塔c线驴友们比较熟悉,狼塔v线的首次探路成功是在2011年的8月,由树、背包者、清风、公格尔和石头五人完成首次穿越。
而把国内两条顶级徒步探险路线狼塔c线和狼塔v线组合起来,一次连续穿越的狼塔c+v线路可以将中天山腹地鲜为人知的奇异美景一网打尽。200公里、11天的超长徒步路线,让一次走个爽,拍个够!

二、行程安排: 呼图壁白杨沟-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大林场  全程约200公里。

• 沈阳雪花 赞;是一条驴友修心修身走过了就再也难以忘却之路。我走完后很多的情景仍然记忆犹新。 2016-10-12 15:02

1  9.24号 呼图壁白杨沟  2800米营地

早上等来了中巴车,大家互相认识后一路浩浩荡荡的前往今天的徒步起点。由于昨天晚上1点多才到乌市又连续赶往昌吉,只睡了三个多小时就起床,困得我一路无话,抓紧时间补觉。正常的徒步起来是白杨沟的大水罐,如今大水罐这标志起点也不见终影,所喜现在是9.24号河水小公路通行良好,可以一直开到白杨沟煤矿里。这样节省了几公里,我要感谢CCTV吗?

今天与我们同行的此处经年的队伍8人。

吃完了哈蜜瓜就开始狼塔之路,一路缓缓下坡开始走入天山腹地,沿途伴着还算翠绿的小草,欣赏着冷杉,偶尔见到牛群路过,不知是昨天夜晚没有休息够还是背负过重,慢慢地我就开始掉队了,队员之间体能的差距也体现了出来,我只让他们远距离的保持在视线之内,剩下的就是加快脚步了。

这时我的背负应该有42-44斤左右,里面有一个土豆和洋葱外一个鸭腿都有3斤了。除了一路低头走路外我脑子里全是今天晚上要如何把它们炖了减负。今天晚上的终点看似很近,实则遥远,天色渐渐地暗下来,连同行的老A都消失在视线里。甚至看到现在这种速度,在心里开始痛骂自己为什么要跑到山里吃这苦,开始怀疑自己倒底能不能坚持下来?就这样放弃?NO! 快7点时队友莫小邪和狼蛛来接我,这时候实在太需要这种雪中送炭啦。卸下背包空手走路身体有点左右摇摆不均衡,估计我慢了20分钟。

晚餐是刚好杜大姐煮多了米饭,避免了浪费我配着一包海带丝填饱了肚子。这样一来我下午辛苦负重的洋葱土豆还没消耗,扔掉又不甘心,让我在梦里都记得打包在提速,减负。终于早餐时和老A吃了一锅腊鸭腿炖土豆。嘿嘿,我还带了蒜头呢。像这样重装长线想腐败是要付出代价啊。只是洋葱还剩半个,只能忍痛扔了,看着一层层饱满诱人又充满清香的清晰味,这可是我10天内的唯一的生吃维生素啊。过二天还有树的大队伍来,我把它放在了干净显眼的地方,算是前队给后队的礼物吧。

• 佛山老林
  • 佛山老林 一个鸭腿都有3斤了。除了一路低头走路外我脑子里全是今天晚上要如何把它们炖了减负。 2017-6-13 08:52
490253794 发表于 2016-10-12 12:45 前言:第一次听说狼塔是在2012年贡嘎转山回来之后,它以风险大,难度高,徒步时间长,风景壮丽吸引到了我  ...

这雪,下的真大
490253794 发表于 2016-10-12 12:59 一、路线简介:

D2  9.25号 白杨沟达坂3860m 营地海拔2900米马鞍子营地

早晨8点天才刚刚亮,这时就像内地的早晨6点,因为新疆时间与北京时间时区不同,有二个小时的时差,背上包又开始出发了。今天的任务就是翻越海拔3860米白杨沟达坂。必需在在中午3点前到达白杨沟达坂顶,之后连续下降至马鞍子营地扎营。白杨沟达坂是狼塔c、v线穿越的第一道拦路虎,俗称劝退考核达坂,驴友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白杨沟达坂下,不能按时到达或者依附其他帮助才能到达的驴友是无法顺利完成后续路程的,而且只要过了白杨沟达坂,将很难再撤退回来,所以必须从这里主动撤退或被劝退。今天计划行程18公里,爬升1000米。大约需要行走10个小时。为了不被第一道拦路虎打倒,出发一公里后权衡了包里的食物毫不犹豫地扔掉了一公斤面条和90克的压缩饼干。

不过捡了前面年二(此去经年的小称)的馕,老A是驴,当然他负重了。

沈阳雪花 发表于 2016-10-12 15:02

的确,一生都忘记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