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遇见新西兰]自驾南岛15天最全攻略游记—冰川酒庄湖泊山峰星空牧场,攀冰海钓

各种蜂蜜

各种保健品

各种手工皂

各种绵羊油和蜂蜜日化系列

二、签证&出入境
新西兰签证官网新西兰的签证还是很好申请的,现在一般都会给两年多次(但需要注意护照有效期,我的护照送签时只有一年就到期了,所以签证也只能给了一年的,唉)。提醒一下如果是夫妻两个人一起送签,只要支付一个人的签证费用就可以了,所以其实网上那些代办的机构按照人头收费,还是挺贵的。而且有的时候他们会乱填一些信息,我反正不太放心,出国还都是自己办理签证比较好。
具体所需材料和步骤点击上面的中文官网,一步步都写的很清楚了,另外附上个清单和在职证明模板方便大家使用吧。

在职证明
兹证明**(护照**)自*年*月*日起担任我公司**一职,目前税前月均工资为人民币**元。他计划于*年*月*日至*月*日前往新西兰旅游,本公司已予以准假,并会为其保留职位及薪金。所有旅行的费用均由他本人承担。
CERTIFICATE OF EMPLOYMENT
This is to confirm that **, whose passport number is **, has been the ** of our company since ***, receiving a monthly salary of RMB***. ** will take a tour to New Zealand from** to ***. For your information, all costs related to this trip will be fully borned by **. We guarantee that he is law-abiding and will return as scheduled. His position will be reserved during the trip.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 or need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公司 ** Co.Ltd
总经理GM ***
日期Date:
电话Tel:
地址Address:

以上是新西兰入境卡,在飞机上就会发放,如实填写就可以了。特别注意各项内容一定要如实申报,否则会面临巨额罚款甚至遣返哦。我们澳洲过去的所以是英文版,如果是国内直飞过去,好像是有中文版的。

食品和药品无需犹豫,是必须要申报的。我当时带了一点调料(但其实到了当地发现超市也都能买到),都包装在小瓶里面了,并且用中英文写了一个小单子,包括品名和数量,出关时给工作人员看了,结果没有被开包检查,对方还谢谢我们准备充分节约了他们的时间。
至于药品,下面是网上找的一份翻译给大家参考,不过我当时其实没写那么复杂,就简单写了品名而已。其实只要是合理自用的,并且在海关表现的大方得体,人家官员也并不会刻意为难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