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穿越千年去看你,感受吴哥雕刻之美

写在前面
我们总是会寻找很多的理由去拒绝一场旅行,或是因为金钱,或是因为时间,或是因为当地的局势,或是仅仅因为朋友的一句话。而我喜欢并决定要去柬埔寨,也正正是因为朋友的一句话,他说:你这么喜欢拍照,去看一下吴哥吧,那里沉睡了一千年的微笑真的值得一去。

没有太多的修饰和夸张的陈述,带着他的话,我在网上简单了搜索了一些图片和游记看了一下,我就觉得我会来到这个地方。作为东风古代四大奇迹之一,它不同于埃及金字塔給人庄严的感觉,吴哥窟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亲切,佛陀面上的微笑,会让你放下一切对于外界的警惕和不安,完全全地融入到他们的文化当中。

接下来,我就想用我笨拙的文字和还对得起观众眼睛的300多张照片,全方位,多角度地详细说说我这6天5晚的柬埔寨之旅。暂且放下你手中的工作,跟着我,去经历一段还有点神秘的吴哥之旅,希望你能身临其境,不要浪费这免费的门票。

关于航班

因为我是在深圳的,所以我选择的航班是香港快运的,原因有两个:其一,就是价格上的优势,会比在国内飞便宜很多;其二,就是它是为数不多的直飞航班,很多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都要转机,会比较折腾,浪费时间,而且价格都不便宜的。

唯一不好的就是航班时间比较尴尬,是早上比较早的飞机,所以要么你就在机场呆一晚上,要么就要在附近找个酒店睡一晚,但是总体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行李托运
关于行李托运我这里也简单说一下,第一次坐香港快运的可以了解一下,资深的可以绕过。香港快运是廉价航空,基本上在官网和一些代理商买的机票价格里面都是不包含餐费和行李托运费的,所以才会那么便宜。

关于住宿

这是我们第1-2天住的吴哥天堂酒店的内景。吴哥天堂酒店是当地的5星级酒店,离市区距离不远,环境也非常的舒服。而且在在网上预订的价格都是包含自助早餐的,非常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