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逛了一下王宫,感觉很一般,跟土耳其的没法比,不管是内景还是外景,就是门票便宜,好像才两三欧,基本上巴塞罗那一个景点的门票费可以覆盖塞维利亚所有景点的费用了。

塞维利亚王宫是欧洲最古老的皇家宫殿,已被选为世界文化遗产。王宫始建于1181年,持续营建时间长达500多年。曾先后作为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王宫的历史,使塞维利亚王宫呈现出混合着各种不同风格混杂的面貌。如果去看了阿宫可不必看塞维利亚王宫啦,阿宫规模更大更好看一些。融合了哥特风格和伊斯兰风格。
  • 周游.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的橱窗小店,很精致的设计,跟国内的设计风格不太一样,颜色都特别华丽精美

晚饭吃的tapas,tapas就是西班牙的下酒菜,塞维利亚的tapas基本上都是面包夹着各种东西,有火腿啊、香煎三文鱼啊、芝士什么的,味道还不错。

然后回青旅,青旅放的歌全部是我超级喜欢的,Latin!!!特别嗨,不过跟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的青旅比呢,公共气氛还是差了点,但还是挺不错的,晚上看到有大帅比给他女朋友做饭,这场景跟偶像剧的一模一样,简直美哭了

下铺来了一个巴西妹子,我上去搭讪,却遇到了点点种族歧视。巴西妹子在法国读书可以说流利的英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恩,欧洲生活的人基本上都会三国语言以上,然后自己连英文也说不了很好,真是弱弱的,巴西妹子问我电源在哪里,然后我说了几句之后,她装作听不懂的样子,sorry I don’t understand, 我刚开始觉得怪怪的,后面来了两个法国妹子,巴西妹子就特别殷勤跟人家说法语,还约他们一起去party club什么的,不过好像也没成,总之就是对我非常高冷就是了。感觉出来之后,确实很多欧美人对中国还是会有些刻板印象吧,比如说自己是中国人,他们有的不太了解中国的会觉得中国很村很落后,就西方媒体报道的中国基本上都是什么吃狗啊、环境污染、富士康员工跳楼等一些不好的现象,然后国外播放的中国电影也是七八十年代的那种比较lowlow的武侠片,或者典型第五代导演拍的类似红高粱那种国际片子,所以难免会有刻板印象,但是如果我说自己从香港飞过来,之类的他们会觉得香港很棒,很国际化,很想去。媒体对大众的思想控制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在跨文化传播中尤其明显。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早上起床去楼下吃饭,哈哈超级好吃啊啊,味道不错,而且价格便宜,一个套餐包括一盘这种食物加上一杯咖啡或者热巧克力加橙汁,不到5欧。很赞。

吃完饭奔向塞维利亚大教堂,下面是一个广场,很漂亮,非常非常浪漫啊,满街的马屎味依然挡不住浓浓的西班牙风情,到处都是拥吻的情侣,感觉你不是在一个人谈恋爱,就是在谈恋爱的路上。

吃完早餐继续上路,又来到了昨天那个广场,还是熟悉的音乐,熟悉的马屎味,浓浓的马屎味依旧挡不住风情万种的塞维利亚,广场上随处可见的拥吻的情侣,感觉整座城市都在谈恋爱,你不是在恋爱,就是在被恋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