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5、【巴塞罗那预告】

提到巴塞罗那,大家想到的自然是伟大的高迪,圣家堂,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帕特罗之家,除了建筑之外,巴塞罗那很多商店的店面设计和橱柜设计业特别精美,还有各种餐厅,空间设计造型十足,真是个特别洋气时尚艺术的城市,充满想象力和浪漫主义情怀。
发表于 2016-10-12 15:57 显示全部帖子

12.13    Hong Kong-Abu Dhabi (18:00-23:00)
12.14    Abu Dhabi-Madrid (02:40-08:05)-host family-普拉多美术馆周围逛了一圈
12.15    太阳门广场集合- field trip(东方广场、马德里皇宫、大广场圣诞市集、巴哈广场等)-丽池公园-伯纳乌球场-吃瓦伦西亚海鲜饭
12.16    马德里皇宫- botin吃烤乳猪-闲逛-回host family收拾行李,一起跳舞-火车站
12.17    早上到里斯本-field trip-闲逛
12.18    杰罗尼莫修道院-海边-贝伦塔
12.19    电车-跳蚤市场-观景台-教堂-辛特拉农场
12.20    辛特拉小镇-佩纳宫
12.21    罗卡角
12.22    回里斯本-瓷砖博物馆-夜巴塞维利亚
12.23    早上到塞维利亚-逛小巷子-斗牛场-王宫
12.24    塞维利亚大教堂-小酒馆看flamingo
12.25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13:10-14:45 飞机)-晚上和图图汇合一起吃晚饭
12.26    米拉之家-回青旅睡觉
12.27    帕特罗之家-吃tapas-古埃尔公园迷路了-兰布拉大道,晚上吃la fonda海鲜饭
12.28    波切利亚市场-圣家堂
12.29    逛街兰布拉大道-巴塞罗那-马德里(18:15-19:35 飞机)
12.30    Madrid-Abu Dhabi-Hong Kong 09:30-19:30-22:05
12.31    Dhabi-Hong Kong 22:05-09:30

行程说明,这次我和我的研究生小伙伴前半部分是大家一起玩,三个妹子差不多一起玩了十天,25号我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先后在巴塞罗那汇合了在意大利念书的高中同学,还有穷游网的驴友妹子,然后和穷游群的一个德国留学生一起吃了晚饭,本来我的旅行向来节奏是拍拍拍、吃吃吃、走到哪里逛到哪里,不是景点控和购物控,所以行程特别散,简单来说就是随缘,加上后半段我单反摔坏了之后,就更没花太多心思拍照和修图了,更多的去和旅途上的人聊天去了。我们的玩法也特别靠近老外,就全程住hostel或airbnb,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放在户外大自然、社交融入当地人生活之中,该吃的经典餐厅一定去吃,其余时刻能省则省。

12.13-12.14 香港-阿布扎比-马德里
我和巫婆为了旅游,期末也是赶paper赶得天昏地暗的,十天突破四篇paper 两篇reflection 一个logo 一个photomedia 一个pre,我真的觉得自己超生了,出发前几天,写论文写得天昏地暗,以至于去饭堂看到话筒都会情不自禁想起“话语权”,也是醉醉的,专业术语深入人心。

然后就是收东西到机场了,挺兴奋的哈哈,第一次正儿八经去欧洲,想着在欧洲过圣诞很happy,想得很美好很幸福,然而真的过去体验了冰霜圣诞节尼玛,都是我们自己YY的。

我和巫婆在香港机场候机的时候,我看到一堆印度中东面相的游客也在候机,然后我就悄悄的对巫婆说,你说他们会不会是恐怖分子,巫婆一本正经对我说,艾玛,大姐,你也太种族歧视了吧,光看人家长相就把人家打上标签,这也太不好了吧。我觉得说的也是,之前巫婆跟我说中国其实是非常歧视黑人的,比如电影海报,黑人主角和白人主角受众好感是完全不一致的,这次出来我也被动发现自己的种族歧视,真的不好,要改改,我爱大虎鲸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