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这个是马德里很出名的一家海鲜饭,瓦伦西亚风格,然而我忘记他的名字,餐厅很悠久了,是巫婆的大学同学带我们去的,挺好的餐厅,内部装饰都是地中海风格,waiter都上了年纪,一般欧洲这边的餐厅,waiter越老说明餐厅越好,waiter和餐厅一同成长,都是颇有资历。

然后点了四个菜,一个水果,三个人吃得很撑,牛肉特别好吃,忘记名字了,反正来西班牙大家一定要多尝尝这边的火腿、牛肉、猪肉什么的,真的口感跟国内的很不一样,大概是这边的气候和水土,总觉得这边的肉更有嚼劲然后味道厚实很多,但并不油腻。

欧洲所谓的大餐也和中国很不同,上好的橄榄油,最新鲜的食材,最精良的肉,和在一起就是欧洲最好的美食,相比中国的各种复杂花样的烹饪技法和五花八门的食材调料,以及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菜的工艺造型,欧洲的大餐更讲究食材的原真性,尊重食材的新鲜感和质地,所以看到的很多米其林餐厅的菜单图案,其实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华丽,健康比味道更重要~~
学生党西葡穷游小记(马德里-里斯本-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今天继续走昨天field trip逛的路,因为昨天实在是太赶了,所以今天我们就慢慢逛,边走边拍,路上哈猪一直用杭州话吐槽,那个海狸啊一路就子道拍拍拍~~~  作为四川人一直在被两个东北人黑,从四川话到盆地笑点,简直是可以激发民族矛盾哈哈哈。

然后到传说中的BOTIN 吃饭,烤乳猪(Cochinilo)和烤全羊(Cordero asado)是这里的招牌,1725年的老店,米其林2星,据说海明威之前来过这里,还高度赞扬,是马德里最古老的餐厅,味道还行,觉得烤乳猪跟北京烤鸭味道差不多的,只不过一个是猪肉一个是鸭肉,总之还是不错哒,我们是在地窖里吃的,周围都是很古老的岩石,然后配上浪漫的烛光,欧洲人真是会享受啊,其实米其林餐厅不见得多豪华,古老而有味道。

地址:Calle Cuchilleros 17, 28005 Madrid
网址:HTTP://营业时间:13:00-16:00,20:00-00:00
人均费用:30-50欧元
到达交通:公交车31、50、65路在Pza.Puerta Cerrada站下车

其实也可以走过去啦,很方便的。
要去的朋友可以提前网上预订,不过去了那边也行,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