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

琅勃拉邦 洗心之旅

“原谅我拖了这么久才把这篇发出来,虽然时间有点儿长,但游记中的实用信息很多,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来到云南上大学之后,总觉得不到周边的国家旅游是一种遗憾。老挝缅甸泰国,好多电影里描绘的金三角地区,如今也就只隔了几百公里。有了机会,为何不去探访呢。所以这次,也是下了很大很纠结的决心,选择了老挝这个东南亚风味的慢节奏国家。
我们一行四人,此次旅行由于不是光我和栋哥,所以也就没怎么出人像。但是风景以及美食的片儿都是棒棒哒!
还有超详细攻略以及自己的感受,大家不妨一看哈。如果有喜欢人像的朋友可以顺便去我另一篇越南游记。
这一次去老挝直接选择去了琅勃拉邦,所以三天四夜都在这个小镇里,算是精游

欲联系本人或工作事宜请+微信:ls87227
新浪微博:李圣楠Rainbow

【关于签证】
老挝签证办理:昆明市彩云北路6800(世纪金源酒店对面),在领事馆旁边就是地铁1号线,很方便。个人还是建议直接坐地铁过去,因为这个领事馆离市区很远。我们当时转了两次公交车才到,差不多花费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到了之后会看到有一些东南亚风情的建筑,那就是领事馆了。130一个人,三天之后过来拿证,如果不在昆明的话可以选择让他们寄送,就像寄送护照一样,不过又要加钱。表格是自己填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刚好遇上一个旅游团的导游,他拿了厚厚一叠护照帮忙办理,我们就看着他怎么填跟着填好了。其实很好填写,就按照着护照上的写上名字,到老挝去的目的以及日期就差不多了。
材料准备:1.护照原件
2.护照首页复印件1张 (在馆内复印是2元,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好)
3.2寸照片2张(我们用的是白底2寸,没有用护照照片)
4.填表2张 (表格在馆内领取,可自己填,可找馆内专人代填10元/张)
表格我们有填错的地方,直接改了就行,不需要重填一张表。
表格中涉及“入境口岸”,我们从陆路进入,只知道磨憨口岸,但是不知道老挝口岸的名称。
领事直接让我去窗口问他问题,我又忘记那个口岸的名称了。。。。
不过我想说的重点是,老挝的领事人员真的十分十分的平易近人~
关于签证费用,领事会问你是否急需拿签证
急的程度不一样,签证费用不一样。
我们说我们不急着要,要最便宜的签证,就每人130元
然后给我们一张条,写上下午2:30领取

【关于天气】
老挝是东南亚罕见的的内陆国家,并且境内多是山地和森林,使得老挝的气候也充满了复杂性。老挝是个亚热带、热带季风气候的国家,这个国家位于内陆,相比其他热带季风气候的国家要闷热一些。但是又因为老挝是个山地比例很大的国家,由于地形的抬升气温会降低,所以这两者一中和,老挝的气温在众多热带季风气候国家中来说,算是比较理想的了。
所以去那里就是带夏季的衣服。我们从昆明出发,温差还不是太明显,但是到了老挝之后热的实在是不行,第二天直接是短袖短裤。鞋子一定要带一双人字拖或者洞洞鞋,毕竟太热方便。

【关于行程保障】
出行前买一份保障是我的习惯,无关乎目的地安全与否,主要是旅途中谁也不敢确保万无一失。再加上这次是四人一起,也是对同行的朋友和家人的负责吧。
我选的依然是美亚乐悠游,在于紧急救援服务,而且医疗有高额的保障,证件财物,银行卡盗刷等等的保障全面,一直都是买的这款,也推荐给大家:【具体行程】
Day 1.昆明——琅勃拉邦
Day 2.香通寺、王宫博物馆、浦西山、夜市
Day 3.光西瀑布、游览湄公河
Day 4.琅勃拉邦——昆明

这个就是老挝驻昆明领事馆的正门,来到这里就感觉建筑风格都改变了一样,一种东南亚风格的感觉。那天去办的天气很好,突然有种已经在老挝的错觉。进去之后会有老挝当地人,他们会说一点点普通话,都是用简单的英语在询问。好在旁边有一个导游拿了一个团的护照在办理签证。我们都填好之后,护照夹着那张纸和钱递给他,这时候突然男票栋哥说有一个地方好像漏填了,抓紧过去给他说,结果负责人说了句没关系,只要是看着理由正当,就都给签。好吧,签证就是这么容易办理。

【关于交通】
因为是第一次去东南亚国家,而且和大胖他们小两口,所以我们准备体验式旅游,听说有从昆明到琅勃拉邦的国际大巴,所以准备选择买票坐大巴去,路上还能体验出境卡章办手续。

国际大巴车票 昆明--(老挝)琅勃拉邦
票价:387元/人 发车时间:18:00
乘车地点:昆明新螺蛳湾二期后面的车场,公交车K15路的终点站
购票:1.在车场去自行购买
2.打电话提前预定,因为每天只有一般国际大巴所以车票都要提前买才可以选择好座位。还是一句话,千万不能最后一排,如果你们一行六人还好,正好最后一排无间隔的座位都是你们的,但如果不是的话建议还是下铺

这一张是大巴的正面照片。下午六点发车,五点半的时候就开始排队上车,到了时间准时发车,这一点我倒是很欣赏

这是车内情况,真的非常窄,而且床与床之间的间隔很小,有的还把大箱子横在中间。上车就拖鞋,车内气味不是太好,而且一上车就开始放一些杀马特的歌曲实在听不下去啊......
在中国境内的路段还好,但是办完出境手续之后就开始山路十八弯,同行的女伴本来就晕车,结果这山路直接让他受不了,于是我和栋哥把两个下铺的位置让给他们小两口,开个窗子吹吹风。好在出发之前买了点橘子,问一问味道也是好的。
这个车子在当天夜里两点会在西双版纳的一个收费站停下三小时,两个司机都要小憩一会,毕竟不能太疲劳。然后到五点多再继续开车。

从车上已经看到了东南亚建筑了。这已经快到中国边境了,于是路上的景色也变得特别美丽。

过边境的时候不准拍照,不知情况的我明目张胆的照了一张之后,被发现了,前方那个穿军装的过来黑着脸让我关机

差不多早上六点多,就被叫醒下车检查,准备过海关。这个过程比较麻烦,而且程序也比比较复杂。在中国边境磨憨口岸就要下车,这个时候一路走着进入老挝边境,一路上就会觉得周围的建筑风格在发生变化。下了车以后接着走兑换货币的阿姨上前询问要不要兑换,我们最后兑换的成交价是1:1230 个人感觉还比较合适的时候,结果过了老挝边境,人家那边可以换到1240!尼玛早知道多停一会了。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在路上耽误的时间长,反正人不齐都会等着。还有一点就是一定要清查好钱的数目,因为零实在是太多了。

过了磨憨口岸就是磨丁口岸,但是和中国的相比,老挝相对简陋一些,只是简单的刷漆,装修了一下。旅游签证和商务签证还有自驾游来的都分开不是同一个入口。关键的一点是来之前就听说办理入境要在护照里夹着2000块的小费,所以我们四个人直接拿出了八千块钱加到了各自的护照里面,因为看着他们海关一个个铁面无私的脸,索性听话的给小费吧,同一个大巴的旅客们也都是这样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