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白虹天象 绚烂塞北金秋 中国最美火车站——遇见阿尔山

发表于 2016-10-13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10-13 11:55 显示全部帖子
阿尔山除了风景,有个绕不过去的“景点”总被游人追捧。但“景点”的工作人员却不这么看,他们认为每天纷至沓来围观的外地游客对他们的正常工作造成了不大不小的困扰。这就是阿尔山火车站——网上疯传的中国最美火车站。车站建于1937年,是一幢东洋风格的低檐尖顶二层日式建筑,为日本关东军驻扎时期的产物。80年过去,如今整个火车站保存完好仍在使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2.jpg

• shoutlz
发表于 2016-10-13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小站前,我不似同行诸人般激动,却分明有着淡淡的又浓浓的感情。这等级低的不能再低的小站、绿漆刷的已斑驳的站台雨棚,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绿皮车……光影间,我恍惚回到了很多年前的铁路工作生涯,最青涩的时光已经永远地溶进了小站。 13.jpg

发表于 2016-10-13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国内真的不缺美丽火车站的。这也是我们此行路上拍的。 14.jpg

• 赫赫3
发表于 2016-10-13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离开稍显沉重的人文,还是继续风光。 15.jpg

发表于 2016-10-13 11:5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6-10-13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次秋天来草原的人一定会对那一捆捆大大的草卷感到好奇,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其实,这是牧民们把牧草收割后打包好,留给牲畜过冬的饲料,一捆大概有两百斤重,有配套的一条龙的专用大型机械操作。除了自用,还有不少出口韩国和日本,据说香港、澳门的赛马也享用内蒙古大草原的牧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