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白虹天象 绚烂塞北金秋 中国最美火车站——遇见阿尔山

从家里出门时还30℃穿着短袖呢。乍入阿尔山,凌晨拍片可把我们冻得不轻。虽然羽绒抓绒都带了,但手套楞是忘了。几小时在0℃环境的守候,按快门那叫一个“金手指”。

扛着三脚架在湖边哆哆嗦嗦地寻觅着。雾气太浓,实在没什么拍的,天南海北的拍摄者都先撤了,我也只能往回走。不甘心回头再看一眼,突然发现慢慢露出蓝色的半空中浮现出一座拱形的雾门!当时那一下震惊——神迹啊!咔咔咔……短短几分钟,魔幻般的景象消失,我还没从激动中回过神来。这是什么?立马手机百度。天呐,我是有多幸运!我拍到了罕见的天象——白虹!白虹也叫雾虹,它不同于彩虹。彩虹一般是在雨后发生,空中的雨滴直径比较大,阳光通过雨滴时经过折射和反射就出现了七色光。而白虹的出现,空中水滴直径必须非常小(小于0.05毫米),以至于量子力学中的光波长变得很重要,盖住了颜色,同时太阳需非常贴近地平面,气温也较低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目前有报道的拍摄到白虹的照片并不多。人品大爆发啊!感谢阿尔山,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所有踢威!罕见白虹天象  绚烂塞北金秋  中国最美火车站——遇见阿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