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一起走过的日子

半脊峰,海拔5430米,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距离成都250余公里,属于冰川型山峰,特别适合技术入门级的尝试和攀登。十二年前,中国民间最早的登山组织刃脊公司首登此峰,并依山顶的形状命名为半脊峰。

(C2营地)

攀登半脊,会经历丰富的地形,树林、灌木丛、草坡、乱石、碎石坡、雪坡、岩壁雪槽、雪檐横切...目前共有四条冲顶路线R1、R2、R3、R4。R1路程最短坡度陡,R2有冰壁需攀冰技术,R3会遇到雪桥,R4路线最长坡度缓,不同季节,根据气候和地形选择不同,难度不一。

路 线

我们这次走的R1,雪坡最陡路段目测有60°,蜗牛似的上升,爬着骂骂咧咧,泥鳅般的下降,滑得爽爽歪歪,个人觉得比奥太娜、四姑娘123和玉珠都有意思,非常值得体验的一座山峰。如果你是刚入门的菜鸟,你能认识并学习使用各种攀登的技术装备,并领略到一次真正的雪山攀登;就算你有过雪山经验,半脊峰多样的地形、良好的接近性、相对安全的气候和山形条件、较长的可攀登期、成熟的攀登线路,都是不容错过,或尝试阿式攀登的首选。

继续更新等看中

这个国庆节山里的天气变化很大,晴天雨雪我们都遇上了,也算是别有一番滋味。当云雾瞬间升腾,氤氲水汽涂抹眼前风景,周围群山时隐时现,身处此种变幻莫测,岂不是上天的节奏,帅得我们都要飞起来了。冲顶时,风雪交加,苍茫天地吞噬一切,挂在雪坡上渺小如蚂蚱的我们,并不迷途,路绳的尽头顶峰的方向,总有目标在闪烁和激励。这就是为什么找虐为什么攀登:登山如人生,永不止息。

有你有我有情有义,我们的诗和远方——半脊峰

这是一次欢乐的旅程,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我们从成都川藏队山友大本营出发,经都江堰跨岷江水,窗外飘过李冰、大禹的目送,我们从盆地中央向高耸大山浩荡迈进。挤在长假扎堆的观光客中,一眼就能认出我们的队员,看上去总是要酷一些。进了毕棚沟景区,盘山公路送来秋意浓郁的山峦彩林,好似穿行于油画之中。

D1-2BC

半脊峰大本营在景区内的上海子接待站,这里几乎可算目前国内能攀登的雪山中,设施和条件最好的大本营了。有餐厅、公用厕所、24小时热水和供电、移动4G联通3G信号、甚至饭后可徒步或坐观光车进沟内消食散步赏景拍照。这么美丽的开头,许多人都猜不到。而且,在大本营我们悠悠闲闲度过了一天半的时间,为了充分适应海拔和做攀登前的培训学习。

有你有我有情有义,我们的诗和远方——半脊峰

一边玩一边训练~~

耍酷二人组~~~~

认真练习中的队友,认真的人儿最美丽~~

有你有我有情有义,我们的诗和远方——半脊峰

阿九姑娘 发表于 2016-10-13 13:17 《水调歌头•半脊风云录》徜徉毕棚沟,淡伫半脊峰。 薄雾烟霞层峦,无物似人间。 余既整装待发,又幸 ... ...

好诗啊,有才的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