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一个人的狼塔 超虐腐败游 水镜 2016年10月13日晨

月影残雪 发表于 2016-10-14 15:40 唉,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了~~~工兵铲的事儿,我是在群里提过。。。我以为你们个个都是大神。。。可以带的当 ... ...

还是那句话,我带了1公斤重的护身腰带,700多克的工兵铲,5斤重的单反,我的睡袋是充绒量1100克-20的天石鹅绒睡袋,我带的腐败物质比你们多,生活用品比你们多,我的炉具也是铝锅的,气罐不比你们少吧,你的包是60斤,我的包是多少?
太危险了,

看完了,哪么大的雪!我们早一个月没见雪,冰川除外
但是楼主:强烈提示你,你的行为极为不理智,你母亲会非常不高兴!尤其是你遇熊的场景!
1,你在绿湖营地呆了一天多,这时走完CV和C线下撤,加上和静中转乌鲁木齐的时间是一样多。
2,你独自返回C线下撤,没看到你显示你有自己导航的能力和设备,相反,什么钢腰带,单反,锹等不必要的东西还不少,食品中非脱水食品也巨多,这些说明你没有长线装备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在这样的前提下,你一人在大雪封山的情况下决定独自C线下撤,是完全错误的!
3,回家好好和你妈谈谈,检讨错误,不要追究别人的错误,多想想自己的不成熟

一个年龄和你父亲相似的老驴友
  • kxw1978122 去前重装拉练几次就不会给人扔到最后面了,不拉练的体能肯定给虐,而且背的没用东西太多了,高海拔背的多受罪。 2016-10-15 13:56
  • shuijing0611 感谢你认真看了我的游记,其实从绿湖下撤是有问题的,有的朋友说是对的,有的朋友说是错的,因为当时我问过李向导,李向导说cv分界线大雪可能也封山了,但是向导也肯定了下撤到夏热是没有风险的,虽然从夏热到绿湖需 ... 2016-10-15 10:05

感谢你认真看了我的游记,其实从绿湖下撤是有问题的,有的朋友说是对的,有的朋友说是错的,因为当时我问过李向导,李向导说cv分界线大雪可能也封山了,但是向导也肯定了下撤到夏热是没有风险的,虽然从夏热到绿湖需要2天的行程36公里,但下撤大部分是下坡路,我预计1天可以走完,事实也证明了36公里一天是可以完成的,而且4号晚上从CV分界线到镇上是1个多小时的路程,然后再从镇找车到县里,应该全程乘车的路程是8小时,这样我5号下午就应该已经到乌鲁木齐了,你也看到了牧民要的价格太高了,2000块我是没带那么多的钱,即使有我也不会给,在荒郊野地,被杀了都没人知道,而为了500块他犯不上。所以我又继续翻过了夏热去找车,本来是想找观察队求助的,结果天黑了,沿着车道走,走错了岔道,因为我只有C+V线的轨迹,没有当地的地图,根据牧民的描述误以为是到了正确的路线,所以才继续向前走,而沿途的牧民房因为天气变冷所以都迁移了,我找不到人去问路,最后找到的牧民还给我指的是熊所在的方向,熊和豹子也不是我想遇到就遇到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能走新疆最顶级的户外路线--全程狼塔C线穿越,到C、D线的终点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而且我还偏了8公里,发这篇游记也不是想去追究谁的责任,只是想和大家分享我的经历,同时也是让所有驴友引以为戒,可以看到我这次旅行有很多错误,其中有三点最重要:
1、跟个靠谱的领队是非常重要的,队伍可以没有收队,但一定不能随意改变计划,根据分析就抛下联系不上的队员,而事后又有诸多说辞,歪曲事实,因为你死了,他也能找到理由证明你是自作自受,最后把你打成不入流的队员,然后做出高姿态,以后要加强队员审查,最后悲伤和受苦的永远只有你的家人。
2、最好队里有熟悉要好的朋友结伴而行,这样即使旅途中出现状况,也有一定的安全保障,独自穿越真的是非常危险的。
3、一定要下好当地的地图,因为旅行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去发生,有备无患。
此外,龙吟我不觉得我带的食物有什么问题,你可以看看专业的登山队,都聘有专门的厨师,我从小是体育特长生,任何体育运动都是要合理搭配膳食的,轻量化并不是圣旨,也是为了给你更多的空间带更多需要的装备和食物,如何快速恢复体能,在什么样的环境下合理分配物资,这是每名长线重装驴友都应该必备的知识。脱水食品、压缩饼干、方便食品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诸多负面影响,就是特种兵们在非战备时期也是不会吃的,我包里有20片VC泡腾片,但我一路只吃过2片。
护身腰带,防的不是狼而是人,因为新疆管制很严格,刀是不能带过来的,而当地人是可以合法携带管制dao具的
工兵铲,我是不想带,月月说要挖排水沟,领队说不行在新疆户外店买,所以我还是带了。
单反我也是犹豫了好久,因为现在一般都是带微单,但光学镜还是比电子镜的效果好很多,最后我还是带了,没想到新疆的日照这么强,我新买的华为P9照相会这么好,只在绿湖拍了60多张,以后可能就不会带了,现在手机照相太强大了。
  • rush1984 我靠,走狼塔还要带工兵铲挖排水沟,,,如果是我,肯定不会跟这样的领队走!知己知彼方能取胜,连前方的具体情况都不知道,就组队发活动,,,害人害己。 2016-11-21 21:39
  • rush1984 户外有条准则:去哪不重要,关键是跟谁!还有一条,感觉不好就撤出,,人有时在特殊环境下,比如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户外,感觉往往挺准的,这时且不可盲目否定自己而随大流,或不好意思,,,这是本人玩户外两年来的 ... 2016-11-21 21:36
  • 沈阳雪花 我们去狼塔的人,都是一群里都认识人,彼此还在一起磨合过两次,这次由群主带队一行7人,年龄我最大60周岁。9月6日在快到C线下撤点,有处蒙古族牧民哑巴家,有2人当天从哑巴家雇马到C线地质勘探队下撤,第二天群主又 ... 2016-10-16 08:30
  • 龙呤 非常非常赞赏你的回复!!!! 我觉得你获得了户外活动的真谛!!! 大家都一样,在错误中认识正确的东西! 相信这些体会会给你今后的生活带来莫大的帮助!!! ... 2016-10-15 15:19
龙呤 发表于 2016-10-15 00:10 看完了,哪么大的雪!我们早一个月没见雪,冰川除外但是楼主:强烈提示你,你的行为极为不理智,你母亲会 ... ...

• shuijing0611 真的不是体能的问题,走的慢是因为登山靴,没有磨合的新鞋,脚上有伤口 2016-10-15 19:23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5 10:05

非常非常赞赏你的回复!!!!
     我觉得你获得了户外活动的真谛!!!
            大家都一样,在错误中认识正确的东西!
                   相信这些体会会给你今后的生活带来莫大的帮助!!!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最后希望你怀着感恩的心,对待你母亲,牧民,队友,所有帮助过你的人!!!!忘记伤害你的人,心像大海,春暖花开....
  • rush1984 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户外风险无处不在,一旦出事就是大事,,这样的领队,这样的组队方式,这样的行进模式,如果不改变,如同不按照规则驾驶,虽然能安全抵达,,说不定以后在某时某地会发生事故。术业有专攻, ... 2016-11-21 21:44
  • shuijing0611 谢谢龙吟,我会的,每一次户外都是在修炼 2016-10-15 17:15
龙呤 发表于 2016-10-15 15:19

谢谢龙吟,我会的,每一次户外都是在修炼
  • 韦少 乌兰 和夏热 这一段路不应该走错的。我是24号进山的 ,我们8人队 第四天因为队友高反。前面3个人赶到了既定的营地。我们后队5人没有到达营地。 就此分开了 ,但是这些事前都有预案 分开之后应该怎么做 我们手机里面都 ... 2016-10-15 17:40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4 14:14 星火云是树队的还是大叔队的?@雪花 我听说岁数大的牧民一般都不会说汉语,你说的估计他也听不懂 ...

树队的~ 你的照片里有我 (*^__^*) 嘻嘻……~ 万事完全第一~
shuijing0611 发表于 2016-10-15 17:15 谢谢龙吟,我会的,每一次户外都是在修炼

乌兰 和夏热 这一段路不应该走错的。我是24号进山的 ,我们8人队 第四天因为队友高反。前面3个人赶到了既定的营地。我们后队5人没有到达营地。 就此分开了 ,但是这些事前都有预案 分开之后应该怎么做 我们手机里面都有备用的c线出去路线 浑扎撤退路线。包括天格尔达坂下的机耕路撤退路线。分开了照样的愉快玩耍。
  • rush1984 为专业素养赞一个 2016-11-21 21:45
  • shuijing0611 谢谢韦少,以后还是得下载的地图轨迹更加全面才可以,之前走的达坂都是山,我没想到这次达坂会这么矮,轨迹在我上了山也没有偏移,到山顶才偏移了,朋友说卫星定位可能失去信号了,所以才一直没动。 2016-10-15 19:07
星火云 发表于 2016-10-15 17:20

树队非常专业,谢谢你们的帮助,这次是走的非常悬,以后会吸取教训
  • rush1984 术业有专攻,,以后跟着商业队走吧,,,户外不是背着包拄着登山杖就可以随意走天涯。地形一般都懂,但是地貌与气候,特别是山里的小气候,是地图与平时的认知无法正确了解的,,只有当地的商业队才了解这些 2016-11-21 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