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花石崖风光

万紫山花石崖,位于清水县境内。因此地有传说中女娲补天时遗留下的补天石,而万紫山声名远扬。
    如果从清水县城走万紫山,就会绕路的。天水走万紫山的捷径是,走麦积区,伯阳,元龙,腰崖最近。从腰崖村徒步穿越十里峡谷,然后攀爬山林,就可以抵达万紫山。
   历经骑行国道310线路,走过峡谷地带,我们终于来到万紫山脚下。开始攀爬林木葱茏的万紫山,沿着弯弯曲曲的的林间小径,我们一路攀升。
    漫山遍野是葱茏的林木,虽然山色还不是那么太多彩多姿。然而,这儿一片橙黄,那边一片淡红,烂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就在草丛中怒放着秋天的迷人韵致,万紫山的风光已经加入佳境。
     一路大口呼吸着山野清新湿润的空气,沁人心脾的惬意叫你有欲醉欲仙的超然;一路聆听着山林中鸟语缠绵的鸣唱,动听悦耳的天籁叫你有返璞归真的释然;一路欣赏着山坡上争奇斗艳的秋花,赏心悦目的艳丽叫你有回归自然的坦然……
    穿过漫长而蜿蜒的山道,穿过茂密葱茏的林木,著名的补天石终于展现于视线中。补天石高耸挺立于半山腰,及至巨石下,你必须仰视石面上镌刻的三个遒劲醒目的大字。绕过许多台阶,走到补天石的后面,有一长梯可以攀爬至补天石顶上。补天石之巅有一座很袖珍的小庙,绕着小庙走一圈,可以观赏四周的山景。
     八十一岁高龄的李老师,骑行穿越打头阵,徒步爬山一阵风。精神矍铄的李老,不但没有一丝老态,而且处处争先恐后,嫣然就是一个壮小伙。一路走来,李老师还为大家奉献信天游取乐。李老的乐观积极向上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骑行圈是有口皆碑的。
    万紫山古色古香的的山门,在此大家分别留影纪念。万紫山寺庙古韵悠长的建筑群落,就修建在山崖之下。有石碑为证,记载着万紫山的历时渊源。如今已经修好了通往万紫山的盘山公路,汽车可以直接到达万紫山之巅。

花石崖风光

万紫山之巅的长亭子,搞基建的民工暂住

万紫山小巧玲珑的小亭子

万紫山古色古香的的山门,在此大家分别留影纪念

万紫山古色古香的的山门,在此大家分别留影纪念

穿过漫长而蜿蜒的山道,穿过茂密葱茏的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