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乌孙古道-护送公主出嫁之路

大家为翻越达板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带帽子、手套和雪套等等。此时我不得不说我的脂肪真是好用,翻越达板时全程一件速干衣加一件冲锋衣丝毫不觉得寒冷。后来得知当天有一个商业队也翻越这个达板时,有个队员中度失温已经神志不清了,走两步摔一下,万幸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一步一步,顶着风雪也要把我们的公主送去天堂湖成亲

乌孙古道-护送公主出嫁之路
四度队长顶着高反,坚定的步伐告诉我们不安全把公主们送出去是不会罢休的。

马帮的狗狗,直接在雪地睡觉了。

终于翻过了垭口,先给赞助商来一条广告。。。太有职业道德了。

乌孙古道-护送公主出嫁之路
已经下到了雪线以下,道路出现了马帮踩踏得不成样子的痕迹,乌孙已经彻底商业化了,太多太多马帮了。

峡谷风光无限好

美景

完爆武功山。

D3:山腰小木屋-过河-阿克布拉克河谷
        今天主要的任务是过河,跨过滚滚大浪的科克苏河。由于昨晚没有到达预定的河边(河谷)营地,因此今天我们整体行程还是比较赶的,目标是赶到阿克布拉克河谷的草原站。
         早上大概8点,出去一看,雪花依旧在洋洋洒洒漂着,并积累了厚厚的一层白雪,美翻了。10点我们正式上包出发了,由于早上天气比较冷,昨天泥泞的马道已经冻得比较坚硬了,我们趁雪还没化,土还没软,迅速的进行下降,果不其然等我们快下到河谷底的时候,由于太阳出来了土地又变得泥泞不堪非常的滑。
         过河,在进山前听当地人说溜索国庆前价格是300块,我们估摸着国庆时可能都能要( ̄︶ ̄)↗ 涨到600大洋了吧,于是在河边找了马帮200大洋搞定渡河,之前还担心水太大,马帮无法渡河。
        阿克布拉克河谷,到达科克苏河和阿克布拉克河交汇口时已经是下午5点,因此又不能到达预定的营地(草原站),于是我们在阿克布拉克河谷里面一个平缓地带扎营了(晚上7点半,新疆时间5点半),其实此时我们距离草原站只有1个多小时的路程,但没有必要在晚上8,9点天寒地冻的时候扎营煮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