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

国庆重装穿越七藏沟

发表于 2016-10-13 21: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zk0303 于 2016-10-13 21:37 编辑

金秋十月,跟着一帮老驴去川西穿越七藏沟。第一次高原重装徒步,体验了回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

远处的红星岩看上去好近

D1,黄龙-翡翠海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一早从川主寺包车到黄龙机场后面。拍完集体照进山,出师不利,才走了一小段,队中木子静感觉高反无力想下撤,我们鼓励她再走一段到登顶看看情况,毕竟这么早放弃太遗憾了。直到下午才遇见一只四人组队伍,听说过了翡翠海下撤,木子静决定跟他们一起出山。第一天的高原拔高大家都还不适应,下午三点半到达翡翠海,考虑翻过红星岩到营地还需要四小时,全队决定翡翠海扎营。神山圣湖-五星级营地,海拔4000。我扎起帐篷烧水泡了咖啡喝竟然高反了……领队江湖给我吃了两粒红景天,睡了一觉队友们已经在做饭,我却无食欲。此时日照金山之景呈现在眼前!江湖升起堆篝火,顺便把地上的干牛粪放上当燃料。

太阳好艳

江湖哥心灵手巧

做第一天的晚餐

日照金山

D2,翡翠海-红星岩-红星海-草海-鱼海子。由于高反一夜睡不着,第二天早起做早餐收帐篷。夜里温度零下,外帐结冰。得知队友糊撒帐篷破了吹了一晚冷风打算下撤…我们磨蹭到九点多出发,需翻越海拔4300的红星岩,此时我头疼无力和另一队友半梦走在最后。翻过红星岩我两已经落了一大段,半梦出现咳嗽提出下撤,至此队伍只剩五人。。。当下到红星海脚下,我的高反消失。但此时看红星海已无望(需要翻过一个垭口看完下来)。这时前队已看完下来了,我问海子怎么样,都答曰一般般(后来才知道被忽悠了),就一起去鱼海子扎营。这段路景色太美,碧绿的草地,山上红黄绿色的植被,以及发绿的海子。六点到达鱼海子前面的营地。此时很疲惫,两天第一次感到饿。

翡翠海日出

清晨的翡翠海

回望翡翠海

队友拍的红星海,据说是整条线最美的海子,藏民的圣湖

草海

鱼海子

今天的五星级营地

D3,鱼海子-三道片垭口-三道片营地。今天行程较长,六点天没亮就起来,满天繁星,内帐结露,外帐依旧结冰。一路沿着河谷向上,风景迷人。队友小因兴奋得一路拍照。中午过后飘起小雨,穿上冲锋衣向海拔4220的三道片垭口冲去。到垭口头有点疼,又冷就不停的往山下赶。下午四点过了三道片营地继续向前,天黑前我们找了个能凑合的三星级营地扎营开火。不一会飘起雨来,心里想在这要是能下场雪多完美。

风行者

我们仨

一边绿,一边红

三道片垭口的玛尼堆

发表于 2016-10-13 21: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jzk0303 于 2016-10-13 21:43 编辑

D4,三道片-则藏海-源海。半夜外帐噼里啪啦响,早上听到有人呼叫下雪了!拉开帐篷眼前的雪景美翻了,将远处的山渲染成一副水墨画。今天需要翻越海拔4266的则藏海垭口,这样的天气队里不停的有下撤回黄龙的声音。最终还是冒险去翻垭口了。雪地里每踩一步都跟费劲。随着海拔升高,雪越来越小,接近垭口雪就停了。垭口风很大,拍完照下山经过则藏海,在雪山环绕中像颗蓝宝石。接下来的路走的很痛苦,被马帮踩烂的路泥泞不堪。下山的风景依旧很美。今天计划到源海营地,三点不到出了沟,想走到更远的长海为明天穿到九寨沟减轻负担。五点经过源海实在是太美,我和卫老师商量决定留下,其他人继续往前为明天穿九寨沟做铺垫。

早上拉开帐篷一瞬

领队江湖

一脚下去到雪没过鞋

则藏海

源海

源海五星级营地

D5,源海-长海-九寨沟。一夜的小雨,本来有点潮的睡袋变得更湿,或许是兴奋,两点就没睡意等天亮。今天注定是惊心动魄的一天,需要先走到长海南边,沿着长海边的原始森林穿到九寨沟景区。但这一段虽然只有七公里,但路记很不明显还要穿梭茂密的丛林,同时走在斜坡上左边是悬崖和长海。走的慢的队伍要一天半。中午时分我跟卫老师到达长海南,已经有二十几人到了,由于凶险都不想走这一段而等待景区船。得知我们另外三名队友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出发走这段七公里了。我们稍作休整从石头堆上去了,看着下面发绿的长海,玩起自拍。确实难度太大,不一会手就被划破。发现好像长海边更好走就切下来沿着海岸走,最后知道这是一大错。走了不到两公里,被景区快艇发现,跟那二十几人一起拉回景区。在飞驰的快艇里回望长海边的峭壁内心一酸,剩下的这几公里成为了遗憾。在景区人海中只去了五彩池就坐车出来了。晚上和领队江湖电话知道另外三队友成功穿越到景区的消息。

长海穿越路线

发表于 2016-10-19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jzk0303 发表于 2016-10-13 21:27

七藏 ...

感受那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美好过程!
发表于 2016-10-19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jzk0303 发表于 2016-10-13 21:27

感受那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美好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