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花开听风,花落听雨。16日关西寻樱:京都,大阪,奈良,姬路,仓敷,熊野

接下来就是铁板烧时间啦,大厨就在我们面前挥舞着锅铲。

黄油烤带子+大虾(这个没拍),配芦笋。淋上柠檬汁,清新又解腻。

最后就是主菜——大阪烧啦。
有好几种味道选择,比如章鱼煎蛋饼。

或者葱烤杂粮煎饼。味道都不错。

刚吃饱就犯困,但我们还是坚持着乘地铁到旅馆附近,还去玉出超市买好了后面两三天的的早餐。晚上再也没有失眠的困扰了,三个人简直是秒睡啊。

对了,上图中的美美居酒屋,就是一家女将为中国人的居酒屋。
在这样的小酒馆中,客人们大多围着吧台而坐,女将站在吧台里面,拿着话筒与客人们一起唱着卡拉OK,巧笑嫣然,非常会活跃气氛。
中国女将的居酒屋里,会放不少中文歌曲哦!

说实话,寂寞的日本男人真的不少。有时候我不免想起卫斯理的一本小说,书名忘记了。内容说的是:一个国际著名的科学家突然死于非命,经过卫斯理的一番调查,真相是他是自杀的。原来,敌对势力的人每天跟踪这个科学家,绘制出他的人生路径图,然后与工蜂的路径图进行对比,科学家发现,原来自以为高级的的人生,与一只工蜂毫无区别。于是绝望自杀了。

不说这么严肃的话题了。我毫不在乎自己与工蜂的生命有什么差别,事实上我们飞去日本、去欧洲旅行,不早就脱离了原本单调而乏味的人生吗?

3月30日

当天行程:
大阪—京都,参观下鸭神社、东山、高台寺等

先声明一下,由于2015年的樱花季去日本的游客爆满,不仅日本人惊呆,中国人也震惊了。我们提前两个月费了老大劲,也没有订到京都的价格合适的旅馆,不得已在关西的日子里全程住大阪的这家旅馆。

这天早上,我们是6:40起床的。
实际上,按照米米的行程规划,我们应该4:50起来。但是经过了前一晚的失眠,前一天的奔波,我和Cappi看到这个4字头的时间就直接崩溃了。于是大家决定改乘8:32的那班电车,倒推回去,提前两小时起床。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京都的下鸭神社。
交通路线:在淀屋桥换乘京阪电车,到出町柳下车,出站后旁边就是鸭川。再步行约10分钟到达。

那一天,是我们整个16天行程中极为珍贵的晴天——一共只见到两天半的太阳!这就是其中一天了。

鸭川两岸阳光明媚,风景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