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花开听风,花落听雨。16日关西寻樱:京都,大阪,奈良,姬路,仓敷,熊野

第一章 入境

熟悉我的同学,应该都知道,无心是一个喜欢在旅行前制作详细攻略,将一切准备工作都尽善尽美的人。也因此,我每一次旅行前都会完成一个数万字的攻略,还曾经用它们帮助过不少网友。

不过,这一次的日本行却是一个例外。因为,我与妹妹Cappi是与日本游的达人@司狼家的米米 一起走的。
她此前每年都要去至少两次日本,每次至少15天,这种行为已经持续了四五年。加上她的日语流利,还对日本的历史、文化(尤其是平安朝和幕末时代)有着十分深入的理解(厚脸皮地说一句,跟无心对欧洲的了解差不多),所以是最好的日本游拍档。

米米同学也已经在穷游开始连载我们这一次的日本游,她的帖子非常精彩。而且,由于本次的攻略完全是由她一个人制定的,无心半点脑子都没动,全程跟着她走就行了,所以一些有关攻略、资讯方面的内容,大家可以移步米米的帖子,来问她。

@司狼家的米米 的日本游帖《落樱纷飞如急景流年》,链接如下:
3月28日

出发。
从上海飞往大阪,空中不过2个多小时。下午15点,我们到达大阪关西机场。
下了飞机,先乘坐这种接驳轻轨,到达入关处。

入关排队前,先去填写好自己的入境登记卡,有中文版的。
其中,登记卡上的日本联络处,就填写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名称和地址即可。

拿好行李之后,首先要去购买交通券。
前往有着Information标志的柜台就可以。蓝色招牌上写着Travel Desk。
下面这几张带有水印的图片,出自台湾一个非常有名的日本游博客“小气少年”,相信很多自助日本游的驴友,都曾经参考过这个博客的内容。写得超级详细哦。

在这个柜台,要买的票子是KANSAI THRU PASS 3day——关西周游卡三日票。
它是一种乘车卡,用这张卡,能够自由乘坐关西一带的地铁、私铁及巴士(不包括jr线)。该卡还能用于大阪、神户、京都以至奈良、和歌山、高野山的观光旅游。

如果有疑问,可以去刚刚那个购买关西周游卡的柜台对面,那里是关西空港的案内咨询。有中文服务。

搭电扶梯上2楼,走出关西机场。去往各处的铁道jr铁道、南海铁道都在2F。

经过一个空中天桥就能看到以下2个铁道站。
左边是售票处,右边是改札口。蓝色的入口是JR,红色入口是南海线。
我们住在大阪市内,一般都是搭乘南海线到达大阪市区的。

在此之前,还要先去买好jr pass。
购买JR PASS的地方,就在上述照片的对面,跟JR及南海线的自助售票处紧挨在一起。

上图的JR票务处门口多么空旷,我们去的时候简直人山人海。
出发前,米米同学就已经先预约好了JR PASS(怎么预约请去她的帖子提问),预约的话价格为8500日币,不预约的要9000日币。

进入JR票务处,右手边可以上楼。外国人购票都在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