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宜昌

驾车初探三把刀

推荐一条强度较低的上刀山的路线,通常的路线都是驾车从三峡老路到莲沱,然后过江到南沱,最后从南沱上山。如果想省点体力又想上刀山,那么可以参考我的路线:开车自驾到三峡专用公路冯家湾检查站办理通行证,带驾驶证和行驶证即可,免费办理,然后就可以进入三峡专用公路直至三峡坝区,首次来宜昌的朋友可以顺便看看三峡大坝,只要开车到坝区的游客中心即可,买个35块钱的大巴费即可游览三峡大坝,不游大坝的朋友开车过西陵长江大桥,沿长江下游的江边公路出三斗坪检查站后一直开到南沱,那里有个造船厂,路边有路牌,直走是到三峡人家,上坡是到黄牛岩,选择到黄牛岩的路即可。

从岔口(图上A点)上坡后一直向前开,这条路叫“陡纸线”,从南沱的江边上山,可到黄牛岩,再可从三峡大坝的右岸下山回到江边,在黄牛岩可俯视长江与大坝。去三把刀只走一段陡纸线,在图中B点和C点选择左行,从C点到D点路会变窄,只容一车通过,但有几处较宽的会车点,而且这段路坡度较大,行车注意安全,雨雪天就不建议上去了。目前路只修到了D点,把车停在这里,即可步行上刀山,一会就到百步梯。另外,想买土鸡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路上有个散养鸡场。

秦时_明月 发表于 2016-10-14 10:28 从岔口(图上A点)上坡后一直向前开,这条路叫“陡纸线”,从南沱的江边上山,可到黄牛岩,再可从三峡大坝的 ... ...

期待继续更新哦
秦时_明月 发表于 2016-10-14 10:28 推荐一条强度较低的上刀山的路线,通常的路线都是驾车从三峡老路到莲沱,然后过江到南沱,最后从南沱上山。 ... ...

顶贴支持秦时_明月好活动!
清晰、明了。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