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华东

留住的美好何须回首、无愧于心-枸杞岛

大家好我是8264的鸿鹄义生兮,对于坛友来说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账号,13年初识8264,在这个平台收获了很多,也时常有过惊喜,对论坛也有着自己理解,那个时候工作之余都会打开网页,寻找自己喜欢帖子,还犹记得第一个阅读的就是游记,那个时候羡慕又嫉妒姿态欣赏着她人的人生,也从游记中认识了不同角色成长,那时告诉自己辞职后一定来场旅行,无关她人的旅行
而游记是我一直不愿放弃的论坛表现形式,8264多彩的活动在那个年头让我工作之余,有了表达自己想法平台,通过游记表达着自己心路历程,其实有的时候游记也不失为一段经历

其实每段旅程都是一段经历,在这段旅程中收获了美的东西远远大于遗憾,这也就是为啥我一直不把户外当做谋生手段,而是一直当做业余爱好,一旦对旅行失去了发现美的情怀,或者失去发现美得动力时候,这段旅程带来的就是烦恼了,有人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或者面朝大海放空心灵,而我只想跟对的人走一段该有旅程。枸杞岛上海周边能真正看到海天一色海域,原生态环境仍然是它的主基调,起码那无人村还能依稀说明海岛发展遗迹的过往文明

留住的美好何须回首、无愧于心-枸杞岛
选择从沈家湾码头轮渡前往枸杞岛,上海出发早上九点十五班船,直达枸杞岛,前往岛上船票据我了解一个是在南浦大桥那边购买车船联票,还有最理想方式就是岛上旅馆帮忙预定,我选择后者,这也是论坛朋友推荐,我想这就是论坛好的魅力所在

沈家湾码头坐落在小洋山深水港,上海出发需要一个半小时时间,上海滴水湖客运中心有班车到达这里,或者选择这边包车前往也可以,单价为40元每人,在滴水湖地铁站出来有黑车在那揽客,我建议网上多查一些攻略,充实自己旅程选择,为自己路多开几道门。这也是我每次出行都要做的事情,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同行人员负责

沈家湾码头的海水就是黄浦江的颜色,这就是我在上海海边看到一样,难道我出来了还是逃不过浑浊的海水么,就如同我这一段一直放荡不羁的心情,挣扎中前行,看不到尽头的挣扎,一度选择放弃,否定无休止的自我否定

登船走到甲板,其实是需要收费的才能来到这个位置,我其实就是权当不知,大胆上去拍照,然后走人,其实来到上海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走上去就行了,其实今年应该算作自己一个分界线,就如同这个取景一样,重叠的画面,不同的是看到的永远是重复画面,而等待的是不同的人生

留住的美好何须回首、无愧于心-枸杞岛

上船后,我基本全方面的看了渡轮结构,逃生门,救生衣放置位置,也是救生船位置,不仅仅是看风景也是对安全有个直观认识,可能很多人不在乎这些,认为渡轮开放式舱室不会有啥问题,不过在我看来安全在于自己认知

沈家湾码头候船大厅跟上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概要走个一千米才能走到靠船位置,轮渡我选择的是慢船,大概行程四个小时,还有一种选择是快艇,不过不能倒甲板欣赏美丽风景

开船后慢慢的海水就施展了魔力,同行小伙伴也异常兴奋,终于见到了蓝蓝的海水,我们一行选择三天的行程,上岛后先到达住宿点岛上需要安排短驳车,这个可以旅馆老板提前帮忙预定好,价位完全需要跟老板去洽谈,我选择住宿是在大王沙滩边上。行进过程中还有幸看到了海豚,不过只是一瞥而过

留住的美好何须回首、无愧于心-枸杞岛

渡轮航行过程中不时的会有一处处岩岛出现,真想找个渔船到那上面去来的野岛求生,想想就比较刺激,太多未知需要探索,而心情也随着海域宽广稍有畅快,真想豪迈的喊他一嗓子

当天海浪并不是很大,所以没有出现晕船情况,论坛设施也相对完善,居然还有棋牌室,甲板也是需要售票的上面可以品尝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