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
你是否还记得
说好的旅行

嘻游新疆‖关于摄影
器材:尼康D700 镜头:35 f2 24-120 f4  储存卡:闪迪CF卡8G3张
修图:Lightroom+Photoshop

摄影技巧:多拍多找角度,考虑光线以及构图。
图片的好看与否,美感与否,除了熟悉操作相机之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经验、审美、构图以及适当的后期。
而后期如果能非常熟练运用Lightroom的话,很多片子可以直接出,除了人物需要通过Photoshop做修瘦以及美肤之外。

而如果有人物出镜,那么除了自身镜头感之外,服装至关重要。旅途中的服装尽量以飘逸的裙装为主,颜色鲜艳,酒红、墨绿、纯黑、纯白、棉麻以及波西米亚风等等。

抓拍加适当的摆拍看起来会更贴近自然。
嘻游新疆‖说走就走的旅行
也许不需要太多的顾忌,收拾好行囊,说走就走。不要等!
喜欢独行的也许只是极少数,喜欢只有汉子同行的也只是极少数,而我,喜欢妹子多的行程,至少一半一半,哈哈,这次2:2。

从左至右:墨墨/小胖/江江/我
默默:算是一个老江湖,去过很多的地方,这一次准备驻扎新疆一个月。目前就职于北京某企业。
小胖:大学刚毕业,还考的有导游证,她的梦想并不是做导游,而是准备在新疆开一家叫梦想青年旅舍。
江江:从小在新疆长大,所以算是个新疆人。喜欢旅行,喜欢在路上,一辆车,三五旅行者,已经走遍了新疆南北与东西,还曾自驾从新疆出发走过成都,川西色达,九寨等,居然神奇到零违章。
我:自由摄影师,喜欢在路上,累并快乐着。

科普新疆话:
歹:赞美之意,比如,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了一个美腻的妹子,可以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妹子歹滴很,或者说我今天在大巴扎看到一个歹妹子。
攒劲:同上,赞美之意。例如今天在红山吃了一顿拉条子攒劲的很。
骚:也是赞美之意,此骚非彼骚。哦吼,我给你佛,今天打了个出租,师傅那车技骚的很。
稀罕:赞美之意。今天在喀什夜市看到了一个娃娃太稀罕了哎。
喧荒:表示聊天之意。比如,走撒,喧荒撒,大乌苏烤肉整给。
嘻游新疆‖关于食宿

关于美食
论吃,我绝逼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吃货。但是,饿了那还是很馋的。
烤串、馕坑肉、架子肉、辣子鸡、大盘鸡、清炖羊肉、羊腿抓饭、爆炒羊杂、椒麻鸡等外加夺命大乌苏,那简直了!大快朵颐。
只是至今还没有吃过烤全羊略微遗憾。
而在乌鲁木齐像米吉拉,五月花,海尔巴格等中高档新疆餐厅,环境好味道赞高逼格,绝对媲美土耳其等餐厅。

米拉吉(胜利路店):乌鲁木齐天山区胜利路二巷31号(近延安路八路军办事处)
米拉吉(克拉玛依路店):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北巷176号(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对面)
海尔巴格餐厅:天山区延安路2号
五月花餐厅(北京路店):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238号
纳瓦新疆菜(新开特色名族餐厅):西虹西路尊茂银都酒店院内(原食街)
火焰山火锅(明园店):明园路店。作为一个旅行者来说可以去感受感受这个人气火爆的自助火锅

当然也有很多小店也是不容错过的选择,推荐部分,如果你是一个极品吃货,不妨花点心思找找这些店铺。

党校烤包子(烤包子,骨头汤,卡瓦斯) Add:天山区和顺花园2期门口右侧200米
柴窝铺辣子鸡(其实大盘鸡比辣子鸡更有味)Add:天山区兵二后门碱泉街162号
楼兰秘烤(烤肉筋、烤肉、羊排、鸡翅、卡瓦斯)Add:沙依巴克区南昌南路沁园一巷51号(位置略微难找,停车不便,但是味道绝对赞)
品燃香米粉(最贵的米粉,营业时间13:00-16:00) Add:南昌路明珠花卉市场旁
馋嘴尕娃子椒麻鸡:(店小,味道不错。因为分店太多,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如果到了喀什,那必须推荐的是艾提尕尔清真寺斜对面的夜市,超高性价比,味道大赞。
高台民居斜对面的蓝公羊也推荐。

这里特别推荐喀什一家民族餐厅,阿吉木斯塔发快餐,环境不错,味道不错,消费实惠。

在新疆吃饭给人的感觉不像在西餐厅那般的拘谨,也不一定要用刀叉,大大咧咧,很是随性,到了夜晚,外加几瓶夺命大乌苏,一定要你满足至极。当然还有血站大盘鸡,南湖第一盘,有兴趣的可以前往一尝。

关于住宿:
酒足饭饱,可以选择一家自己喜欢的客栈下榻,缓解一天疲劳。这里只是推荐个人觉得比较不错的,给你一定的参考。

五星级:
希尔顿酒店:Add:新市区红光山路1237号,近新疆国际会展中心。
喜来登酒店:Add:沙依巴克区友好北路669号
商务型:
全季酒店(5家店)
              (友好店)沙依巴克区克拉玛依东街84号
              (扬子江路店)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198号
              (红山店)天山区新华北路139号,近红山公园
              (中山路店)天山区文化路28号
               (铁路局店)新市区河北东路999号, 近新疆体育中心北门
嬉游客栈(南湖)Add:水磨沟区南湖东路北6巷83号 ,近阳光绿岛巷内200米
青年旅舍:
乌鲁木齐的青年旅舍真心无力吐槽,做的很烂,所以说,这可能有很大的商机。为什么还要推荐,因为没得选择。相对来说梵尘要好一点,嘻游客栈也带有4间房的床位,4人间(推荐)
梵尘客栈:新市区阿勒泰路2460号,近河南西路。
麦田国际青年旅舍: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726号,近文联巷。
雷鸟国际青年旅舍: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捷径巷11号,近滨河南路。
白桦林国际青年旅舍:南湖南路186号(市政府绿色广场边),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