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侣行之阿里中线(一措再措)

前言:

从阿里回来,身边的朋友问的很多的话是:那么苦那么危险,有什么意义?

说实在的,我也说不上具体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一定要赋予的话,也许就是我希望我想看的风景不是仅仅通过书本、电视、网络,从别人的视角给我描绘。

我想亲眼去看看,我想让我的双脚踩在那片梦里的土地,我想用身体去感受那儿的温度,让那儿的风雨拍打我脸颊,再让那的阳光洒满我的全身。嗯,仅此而已。

• 半隻煙
  • zhb001

这算是一个临时决定的行程,从被提议到出发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此前我们没有做过任何关于一措再措的功课,这样仓促的时间完成两条路线方案和所有装备的采购,不得不给植物同学点赞。

对于我们两个来说这也算比较冒险的路线,一是平时没有保持出车锻炼+一措再措的难度来说,不到半个月的体能恢复训练是远远不够的,二是此前我们都没有过高原骑行的经历,是否会高反,一切都是未知的。

但是两个人能同时有一个月假期的机会实在不容错过,骑不动大不了就回来而已,旅行总是有点冒险才刺激不是?Solet's go

• 兔大Q 2016年走完这条线回来,在拷贝手机照片的时候脑抽用了剪切,然后就是如此幸运的拷贝过程中出现故障,就这样整个阿里北线手机拍的照片全没了。因为过程中体力不支,我们又基本没怎么拿单反出来拍照。心痛万分,游记都 ... 2021-8-31 15:34

2016年走完这条线回来,在拷贝手机照片的时候脑抽用了剪切,然后就是如此幸运的拷贝过程中出现故障,就这样整个阿里北线手机拍的照片全没了。因为过程中体力不支,我们又基本没怎么拿单反出来拍照。心痛万分,游记都没了写的心情,多年过去,现在都成了自媒体的时代了,我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路上的点滴也都基本没了记忆,但却强烈的想把这一路补回,所以能记得多少写多少。

车子和行李都打包好,对于一路要露营和生火来说,我们的行李算是比较精简的,这得赖于植物同学的经验及用心程度

植物同学自制的肉松,成为我们路上的干粮之一。

因为一路多为无人区,会很多时候没法洗头洗澡,出发前去把头发剪了个超短,最后发现这不是啥明智的选择。

在经济比较拮据的年份,我们的计划是火车来回

但是在路上,那必将是充满意外和惊喜的呀,我们的计划是车随人一起上火车,我们也确实一路畅通上到了站台,而却在站台上火车这一关被拦下了,怎么都不允许我们的车上火车,我们在站台上就眼睁睁的看着火车在眼前缓缓启动,渐行渐远。。。

在站台上待了很久很久,不愿意接受不愿意离去。出来后我们面临着接下来几天都没有进藏车次的票了,如果是飞进藏,那我们的费用可能翻倍,那时候的我们真是拮据呀,确实因为金钱而可能到不了远方,在车站外坐在地上哭了很久。不甘心呀,最后只能曲线救梦,托运单车,飞到西安,再从西安火车进藏。如此我们的费用和时间都比较可控。

行李太大   超160(长+高+宽)厘米了  上火车难
  • 兔大Q 不知道现在怎么样,当年还是比较乱,能不能上看工作人员?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8-31 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