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装B武功山,履足彩云间。

武功山的名气虽然没有三山五岳的大,但喜欢她的人确实越来越多了。因为她的质朴,因为她的独特,因为他壮观的高山草甸,因为她摄人心魂的云海……
       2016年6月4日一早从南昌乘车至萍乡市芦溪县新泉乡沈子村,中午12点到达。沈子村是大部分驴友选择上界的登山点,旺季时汇集了全国各地前来驴行武功山的驴友。我们在村口的农家餐旅馆午饭后,就马不停蹄的往上界的山路上赶了。上界的路是一条颇为成熟的驴道,除了一处比较陡峭的拔高山路外,其它各处并没有多大的难度。
       约5小时,夕阳西下之时我们赶到了离金顶千米左右的一处山坳,为了避免到金顶没有落脚之地,我们还是选择在此安营扎寨。在夕阳余晖云海映衬下的武功山,那种美真的是摄人心魂。
       伴着此起彼伏的鼾声,度过了短暂的一夜。
       武功山金顶的日出是必看的。但也不是每次去都能够观赏到。天没亮,我们就收拾行装摸黑上到金顶,但此时的金顶已是人头攒动,或立或站,或披着大衣或披着睡袋
       观日出毕,就是游览金顶的个处景点,各种合影各种装B……
       下山我们选择走吊马庄好汉坡到尽心桥出景区大门。
回味本次武功山之行,确实觉得那是一个值得一辈子走一次的地方。期待着明年金秋的武功穿明月之行……
       (特别建议:各位要去武功山的看官,一定要选好季节和时间点去!不然等待你的可能不是装B,而是苦B.呵呵。。。)

主峰白鹤峰海拨1918.3米,为江西十大高峰之一。
武功山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远自汉晋起,被道佛两家择为修身养性之洞天福地,明朝时香火达到鼎盛时期,山南山北建进了庵、堂、寺、观达100多处,无数善男信女到此朝拜。自唐宋以来,诸多仰慕其名而登山游赏吟诗作赋的名人学士络绎不绝,留下了无数珍贵墨迹,其中最为出名的数汉之葛玄、晋之葛洪、梁之陶弘景、唐之袁皓、宋之黄庭坚、明之徐霞客、近代的陈毅元帅。据考证留下赞美武功山的千古诗赋、匾牌、文章百余篇,其中最有名是徐霞客的一首:“千峰嵯峨碧玉簪,五岭堪比武功山。观日景如金在冶,游入履步彩云间。”

观日景如金在冶,游入履步彩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