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从12年开始关注8264,一直免费享受着各大神们精心烹饪的精神美餐,自己对论坛一点贡献也没有久久也心生惭愧,刚好从12年起陆续骑行了一些地方,也在QQ空间中做了较为详实的记录,是时候报答下论坛的恩情了,要不是它对我的骑行启蒙,我都不知道世上还有事情比撩妹更让人痴迷!

我的艺名"牙黄脚更臭",不少朋友们鄙视这么恶俗的名字,其实是他们不明白一个在现实中帅太久的人是怎样一种心理,一个人总是潇洒、成功、掌声、鲜花,若不找点负面事件进行平衡一定会遭天谴的。不说废话了,谈谈骑行吧,12年至今我骑过内蒙大草原,东北最北地,沿丝绸之路逛天山,穿横断山脉看泸沽湖等等,在8264这藏龙卧虎之地这些经历实属普通,但每个人对风景和故事的感悟是独特的,是值得分享的,同时16年我计划横穿俄罗斯西伯利亚进入北极圈去欧洲最北“北角”,一心想找个同行的队友,借分享过去骑行经历挣点人气,也许我俄罗斯之行的队友正在此文的读者中!
  14年6月,人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长途骑行,故事很长,但能用一句话说清楚:“有狗、有妞、有天山!”故事也很精彩,请慢慢往下看!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脚夫是一只流浪狗,连同它的兄弟姐妹一共5只,被人遗弃在新疆伊犁则克台镇一家药店前。7月3日晚9点,我们4人吃过晚饭,买了西瓜正往旅馆走,也不知谁先喊了句(最有可能是晓龙,他总是能先察觉到周围的环境的异象)“小狗”,于是我们看到了地上的5个小家伙 ,有饿的爬地上不动弹的,有怕人远远躲开的,还有就是脚夫充满好奇的四处乱窜的。这次骑行捡只狗一起,是我的愿望,我想捡但伙伴们有顾虑,担心我们一路颠簸养不活它,担心骑行结束不能给它找到归宿,我租房住不便养狗,正犹豫中何泽羽挺身而出:“捡吧,不捡说不定就死了,你带它到北京,我让朋友先养着,待我从巴黎回来,接它去香港!”杨熙雯也说:“我也可以带它骑回扬州,放我奶奶家养。”于是脚夫正式加入了队伍,谱写了一段狗中的愉快经历。
捡脚夫的地方,脚夫窜到了彩票牌子后面的稻草里,正是由于它的活泼,才使得它被我们选中。

我的旅行车有前货架,小龙有一双能干的巧手,我们大半夜寻遍了小镇所有的五金店、杂货店,勉强凑了一些材料,小龙操刀给脚夫弄了个窝,从此以后我便像脚夫一样的驮着脚夫游新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一)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二)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三)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四)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五)

我们这样带着脚夫(六)

带会家后的幸福生活

这个白色的小家伙叫王羽熙 是我们在路上收入的第二个小伙伴!队友都说脚夫名字取的恶心,叫不出口,于是从我们三人名字中各取一字后,我给后来的小家伙取了这文艺点的名字。王羽熙是旅店老板送的,说是两只狗有个伴,可惜只跟了我们10几天,就吃到老鼠药死了,一起玩的脚夫却没事。看来贱名好养活是真有道理的。

两小家伙没事就打架,骑车休息时,就放出来打架给我们助兴,也算是小家伙们对团队的贡献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该队友出场了,具体介绍就再不多说,上面的视频里有了,2年后再见这些照片,我好想你们!

[media=x,500,375][/media]

最后压轴出场的是我,原谅我放的三俗照片和视频,其实是想表达“骑行,让30岁的男人像少年一般快乐!
”。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未完待续!!马上就续!!
  • 骆驼刺73 和谐团队,欣赏支持, 2016-10-14 20:36
  • 牙黄脚更臭 第一天 2年了,等呀等,盼呀盼,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一切准备就绪就要出发去兰州了.以前也想过从北京开始骑,算了下时间,还是把重点留在新疆和西藏路上吧,北京到兰州这段也没啥好看的.今天天气真晴朗,跟我的心情一样,唯 ... 2016-10-14 20:36
牙黄脚更臭 发表于 2016-10-14 20:18 [table=98%][tr][td]   从12年开始关注8264,一直免费享受着各大神们精心烹饪的精神美餐, ...

第一天
2年了,等呀等,盼呀盼,出发的日子终于到了.一切准备就绪就要出发去兰州了.以前也想过从北京开始骑,算了下时间,还是把重点留在新疆和西藏路上吧,北京到兰州这段也没啥好看的.今天天气真晴朗,跟我的心情一样,唯一不足就是太热,码表都彪到47度了晒得我头疼,想想才这温度都受不了,未来新疆大沙漠我还怎么抗?路过天安门拍一张,未来在拍张布达拉宫和它对应,总之就是出发了,万岁!~~~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第二天
北京到兰州要坐近24小时火车,趁还白嫩先拍一张. 火车上睡我下铺的是一位北京大叔,酷爱跑马拉松快70了还全国各地到处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次是专门来兰州参加比赛的.大叔知道我要骑行新疆西藏,感动的受不了,还给我介绍了一个也是这几天往要往新疆骑行的朋友,留了电话说过几天联系,也好,长途骑行多个人多份安全,过几天联系看是否有缘一起吧.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顺利到兰州在车站和大叔合影一张.大叔要赶去报名就先走了,我带着行李在车站等晓龙.晓龙是我在网上约到的骑友.我发了骑行新疆西藏的帖子找队友,于是就找到了他.晓龙是延安人在鄂尔多斯工作,他比我早8天出发,从延安骑到兰州和我汇合.挺幸运,长途骑行其实不容易找队友,时间路线什么的都不容易统一.我都准备一个人出发了,最后时刻才找到晓龙,第一次骑行这么远还是荒凉的祖国大西北,真要一个人骑实话说还是有点没底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初见晓龙,一个壮实的西北小伙.放好行李后我们去车站取我托运的自行车,然后就遇到了这位福建大叔,大叔70多了,先骑川藏线到拉萨,坐车到青海后一个人骑到兰州,接下来还准备去北京往漠河骑。大叔说从青海到兰州他一天狂喝水却一滴尿都没有把自己吓到了,这西北太热不敢骑了,准备坐车去北京。呵呵,勇敢的惜命大叔。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下午和晓龙在兰州火车站附近瞎逛了一圈,晓龙买了瓶链条油,我嫌贵没买,心想可以先趁他的哈哈。傍晚取到车后,我们骑到了市中心看黄河

兰州火车站附近很破烂,黄河边上建设的还挺气派。晓龙路上一直表情正直的描述自己在遍布色情店的火车站旁找到正规住处是多么艰难:“进去一家店就看到一排按摩女坐沙发上,进去另一家店还是这样,我都快绝望了”我心想,你故意进去的吧,真得是绝望的感觉?

晓龙以前来过兰州,晚上带着我去当地有名的夜市吃宵夜。兰州的夜市小吃种类是真丰富啊,价格是真便宜啊,更爽的是辣椒也很充足,我们点了一堆东西,最后没吃完。

当地人管这个叫醪糟,很甜,味道很正,有点像我们家那的甜酒

兰州不愧是拉面的故乡,全城都是拉面馆。正宗的兰州拉面,这么大一碗才6块钱,我一天就吃了两碗。当地人说拉面得早上吃,汤浓,下午的汤都兑水了。不过我觉得下午的拉面也很棒

第三天
5月31日出发了,今天的目标是130公里外的永登县,需要穿越整个兰州城往西北走。兰州的路是真乱啊,看着路牌都不知道怎么走。还有就是司机开车特别猛,在北京除了长安街没有我不敢闯的红灯,今天穿几个十字路口,绿灯我都不敢行。主要还是路窄车太多。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我手机没有导航,以前骑车从来都是背地图,但这招在道路乱七八糟的兰州不管用了,只有靠晓龙的手机导航找路,在这路口,晓龙张着嘴傻望着路,和导航比对几次才找到方向。

废了半天劲终于要出兰州城了,兰州城外正修路,扬起漫天尘土。才出发就骑的我苦不堪言。

在这个小镇,我们就要离开黄河,向北而行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最后一次跨过黄河,桥上有很多人在钓鱼,晓龙迫不及待和钓鱼者交流起心得,我打开了太阳能电池板给放音乐的小喇叭充充电。

黄河下游总断流,让我在上游为黄河水量助一尿之力吧

兰州周边的空气质量实在太糟,吸了大量灰后,喷血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舒展下身体,第一天骑,感觉自己身体状况还不错,还能跟得上骑了8天的晓龙

6月初的西北还不算太热,但大中午的顶着晒还是有点受不了,一路上能乘凉的地方不多,这样的路边广告牌是个好地方

远处就是连绵几千公里的祁连山脉,这次我设计的路线就是沿着祁连山往西,不用费劲翻越它。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晓龙带了个吊床,休息的时候可以爽一会,我心想“不错啊,小子想的挺周到,我怎么没想到”看着他享受的样子,再看看自己只能躺地上,我默默起身来到离他不远的上风口拉了泡屎,一泡以昨晚乱七八糟宵夜为原料,很臭很争气的屎。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下午太阳太大,找了家小卖部吃冰棍,欣赏远处著名的祁连山脉,感觉很惬意

和谐团队,欣赏支持,
第三天 祁连山露营
今天是61儿童节,我现在正卖力的爬着本来不用爬的祁连山。出发前我拟定了一份90天到拉萨的路线,特意绕开了难行的祁连山。可昨天晚上到旅馆后,晓龙坐在马桶上对一天的行程进行了深刻反思,结论是按我的计划往下骑,将全是戈壁滩和荒漠,风景太差,必须改路线深入祁连山里看风景。我心想我就是想看戈壁滩啊,从来都没看过。看着晓龙坚定的眼神,想想算了来日方长,未来还走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呢,团队和谐重要,那就去祁连山吧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永登出发,30公里上坡后终于到顶了,热啊,逆风累啊,也没啥风景嘛

到顶后接下来的路让我小吃一惊,连绵的荒山中道路七绕八拐,还挺壮观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20公里下坡后,进入一小镇,刚好也到了饭点

看到学校名称才知道这叫民乐乡。不错,整个乡里修的最好的建筑是这所学校,有良心。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今天中午吃拌面,肉多价廉,我还灌了瓶茶水,赚大发了。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甘肃的路就是恶心,又窄又乱,总是和导航不一致。出民乐的路又找不到了,晓龙主动承担起问道的职责。我心想,这小伙还不错,够勤快,是个好队友

我们未来几天的目标是祁连县,小龙说那是祁连山风景最好的地方。我们死也找不到导航上显示的从民乐到祁连县的路,只能绕行。结果就是一通50公里的下坡,我是边下边哭“好不容易上的坡啊,全下没了,未来还的再爬回来”。下到一半,晓龙憋不住要野外排泄,此山就是见证。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50公里下坡后来到了一条小河边,然后开始沿河逆流而上。不久经过一个叫连城的小镇,在当地的邮局我终于在日记本上盖下了第一个邮戳。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修路还是修路,害的我们这两天吃的都是这样的灰

就在这灰最大太阳最大的路段,前轮居然扎胎了,关键是晓龙还在前面我叫不到他,没办法只能自己硬顶着大太阳换胎.出发前在北京骑了2000多公里一次没扎过,没想到来甘肃第二天就扎了.我给后轮换了防刺外胎,前轮没换,后悔没把前轮也换了,路上能省不少事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换好胎赶上晓龙,发现他在路边树荫下等的很忧郁,看见我来后指着自己的小腿说”这太阳一下午只晒左腿,小腿都熟了”果然小腿被晒的亮红亮红的.我很奇怪同样是穿短裤怎么我没事.

有河有水有绿色,风景逐渐丰富起来,开始觉得祁连山没白来了。

不知道是什么河,感觉甘肃的河都挺黄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下午5点16,突然看到青海界三个字。真高兴,这一趟我又多到了一个省份。就在这块路牌下,遇到两个旅游的朋友,我水不够了试探性的问他们讨水喝,朋友太仗义,把自己仅有的喝剩一半的水给了我,呵呵,好人一生平安!

前轮又被扎了,刚好旁边有个水电站,我们决定去那补胎顺便讨点水打听下路。

走运啊,和水电站保安说了半天,本来只想弄点水喝,电站工作人员看到我们骑车来的,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吃晚饭,咱也不是害羞的人正愁在这深山里怎么弄吃的,那就整呗。边吃边聊才知道这些小伙子挺不容易,大学毕业就来到山里,天天守着电站过日子,向这些保障社会能源供应的人们致敬!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饿的时候吃啥都爽啊,这样的汤一碗碗的喝啊

吃饱喝足继续出发,晚8点过了还没遇到小镇,今天只能露营了。找了个河边搭起帐篷,晚上又打雷又下雨的,我生怕在树下被雷劈或小河涨水,一晚上没睡好。

奇怪了 为什么是小图?
第五天 青海东川镇战战兢兢的过了一晚总算是熬过来了,  今天若要赶到有住宿的地方强度还不小,我不爱睡帐篷很重要一个原因是休息不好,今天早上明显觉得大腿肌肉很紧,有骑不动的感觉。才出发看到这路牌让我先是一惊,而后长出一口气。碳山岭,看这名就不善啊,得有多难爬,还好我们是去门源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风景越来越好了,我们一路照了很多相

阳光下的这个小村非常美,这一刻我都忘记了身体的疲劳

中午来到一个小镇,名字取得很大气,我们一乐,去尝尝天堂的午饭啥味道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这就是天堂,还挺热闹,大象猴子啥的都有

青山下的天堂镇,我们吃到了一顿非常美味的拌面

当地的砖茶,晓龙喝得直恶心,我喝的美滋滋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在天堂吃完早饭继续出发,现在离晓龙说的美丽的祁连县还有289公里

因为修水坝,当地人说对环境影响还是很大的,很多鱼都游不到上游产卵了

路上经过一小卖部吃冰棍,晓龙在我身边不远处坐下,一股浓郁的汗臭扑鼻而来,我皱皱眉头却没走开,谁怕谁,难道我身上的味道就臭不到他?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青海门源百里油菜花还是很出名的,跟青海湖的油菜花差不多是同一地区,可惜6月份还不是油菜花开的时候,我们没这眼福了

今天路途较长加上昨天没睡好,今天体力有点跟不上,我一路都在休息,晓龙一直骑在我前面

我蹲在这路边水泥墙便便,有车来了就双手抓住水泥墩,屁股悬空躲到水泥墙后面去,很是惊险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下午6点20,爬了一天坡的我们终于来到了有人居住的地界,夕阳下麦子很美,但我更关心的是什么时候能到,我已经骑不动了。

骑不动又不能长时间休息的时候我可以通过吃东西稍微提升点能量,驼包里的饼干已经吃完了,可还是感觉骑不动,长途骑行都需要有一个适应期,今天估计就是在适应期最难过的一天。随便一个小坡都需要换成最小档慢慢爬

终于,终于,在顺风的帮助下,8点我终于熬到终点了,东川镇,一个有着丰富油菜花美景的祁连山小镇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小镇很小,8点半街上店铺就差不多全关门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个吃饭的地方,这凉皮我吃了两碗,外加一碗烫菜,一个肉夹馍似的东西。骑车就是好,不用怕胖使劲吃啊

第六天 青海青石嘴镇
早上又是吃面,面面面,还好我算是比较喜欢吃面的人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昨天虽然没露营,睡的也不错,但今天依然觉得浑身没劲。晓龙一马当先骑到前面去了,我自己在后面慢慢墨迹。奇了怪了,在适应期也不应该这么累吧,想不明白,如果我就这体能,还能骑到西藏?越想越担心。

一路逆风+缓上坡,晓龙中午吃饭等了我1个多小时依然没等到我,墨迹阿墨迹,我又在期盼早点到终点了

6月份可能是祁连山的雨季,远处的祁连雪山被云层包裹的严严实实一点也看不见,我好想看雪山啊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骑了70公里好不容易熬到青石嘴,早上说好了就到青石嘴可找遍镇上所有旅馆也没发现他,手机没电阴天太阳能电池板也用不上,不得已去买了个山寨充电器,才得知晓龙这脚夫很早就到又往前骑了。我反正是骑不动了今天就休息明天再追他吧,谁知一会他又回来了,还带了两骑车的老外,一顿叽里呱啦我用自己都听不懂的英语帮老外找了家能接待外国人的旅馆,还约好了明天一起。原来逆风太大晓龙走了一半不得已返程,在路上遇到了这两老外。

继续
第七天 青海鹅堡镇
今天早上约了8点一起出发,老外有点不守时啊,迟到了快半小时吧。碰面后我很鸡贼的带他们去饭店要免费水,对方不好意思婉拒了,我是害羞的人吗?于是自己灌了几大瓶水带走。能省不少钱啊。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昨天晚上吃了颗感冒药今天头没这么疼了,可体力还是感觉不好,心慌,老想发呆,一走神就要忍不住喘上几口气。我知道肯定跟不上他们,昨天晚上现学了句“我速度慢,你们先走,I am so slowly you can go ahead”就派上用场了。“晓龙加油啊,我落后你可不能落后啊,别丢咱国人的脸,别被老外甩远了!”

两老外速度也没多快,主要是他们老停下来照相,我在后面慢慢悠悠也能时不时追上他们。晓龙跟前几天一样,打鸡血似的一马当先背景都不给我们留下。昨天在镇上买了点糖果,大家分而食之!我也吃了他们给的巧克力。

祁连山的雪山很棒啊,一路上就听这两"SO beautiful“真美真美的叫唤

我也忍不住真美真美的叫唤

我们4个的合影,晓龙请大家喝啤酒,我头疼就没喝

这两国际友人中穿白衣服的来自法国,环球骑行离家两年了,陆地骑车海上就自驾帆船,无手机无GPS,就一张世界地图和指南针。橙色衣服的来自加拿大,在澳洲工作从澳洲准备骑到巴黎。两人也是前几天刚在路上遇到,都是准备去西藏被武警拦着不让去,转到祁连山来的。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巴黎朋友行李不多,衣服不多,体力很多,这坡我气喘吁吁的往上爬,他还能双手放把照相,这两年环球没白跑啊。

看他俩玩的很嗨,我真羡慕啊,头疼死了,喘不上气。这坡还贼高。

这一路的羊都不怕车不怕人,是无忌惮的横穿马路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我两拖后,我骑的慢老休息,他总停下来照相,互相之间拍了不少照片

终于到顶了,3767海拔,比起西藏的大山不算什么,但也是我迄今为止爬过最高的山,头疼,喘气,无力,我想我是高反了。

山顶的经幡,风很大很冷。山顶遇到个当地人,给我们介绍了接下来的路,去祁连县的路上坡略多些,但祁连县在往前就全是上坡了,若要去酒泉还需翻越山高路烂的肃南达坂,反正就是前路充满挑战。关键是今年天气偏冷,祁连县周边植被还没绿,不是最好看的时候,晚上10天就好了。可惜啊没赶上好时候,不过想想有新疆喀纳斯和伊犁的美景等着我,祁连美景看不到就看不到吧。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到顶后一路下坡到了鹅堡镇,这个大下坡又直又抖,我冲到了骑车以来最快的速度:56公里/小时,晓龙冲上了60公里/小时,两老外被我们无情的摔在后面

鹅堡镇依旧不大,几家小店而已。发挥国际友人精神我和晓龙请他俩吃大盘鸡,老外直呼好吃。席间还教他们认中文菜单上的米饭,面条,鸡。这两人从此以后点餐有依据了。

天开始下雨,继续走离祁连县路还远今天不一定走的到,我和晓龙决定住下来,万岁又可以休息了!虽然都要去新疆,但老外想去张掖看大佛,去敦煌看莫高窟。我和晓龙就想转到祁连山沟里看风景,于是饭后我们分别了。不长的相处时间,真挚的友谊,祝你们一路平安快乐!~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第八天 青海祁连县藏民家

昨天下午过后一直在下雨,今天早上一出门世界成了这款式,好白的雪山啊,我们顾不上吃早饭,满镇子找山坡爬上去照相

天气越来越冷,我把所有衣服都穿上了,还花10块钱买了双防水手套,手套有点臭但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店铺很小,我挑的这双已经是店里最时尚的一款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今天能到祁连县甚至还能继续往前骑,一路小平路也不怎么逆风,我体力好多了感觉又能骑得动了,就是骑快了冷风吹的脸疼。远处的雪山都被云彩挡住了,可惜啊,看这雪山造型应该很美的。

晓龙依旧走在前面,追了他半天,在三角城这赶上他照了张相。

快到中午,云散开了些,美丽的风景让我身心愉悦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突然发现前面一群羊,这几天总在路上遇到挡路的羊,但没有今天这么多。

羊不怕人,慢慢吞吞往前挪着,我进到羊群中被羊包围了。

羊走的太慢了,这样下去得走到啥时候?我跨上车猛吼着往前冲,把羊群吓得四散而逃的感觉真棒。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走到这又追上了晓龙。刚才遇到两只大野狗,我连忙下车捡了块砖头慢慢推行,好在狗对我没啥兴趣。一问晓龙才知道狗追了他,他急中生智扔了块石头把狗注意力引到石头上才得以脱险。我感觉骑行中最让我担心的不是路远路险,狗猛才是最可怕的。

3000米的小山头,轻轻松松爬上去,接下来又能下坡了,爽!

祁连县的风景确实不错,相片照不出实际的感觉,虽然转道祁连山多走了路,还是难走的山路,但现在看来实在很值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祁连县城外”天境祁连“的牌子,我喜欢这么霸气的名字。

中午进入祁连县午饭后下起小雨,我想休息晓龙想继续走,我是个体贴的人那就走呗。谁知出城10公里就下起瓢泼大雨,我们疯了似的往前冲找住宿点,我看到路边有个清真寺就提议住那,这提议被晓龙鄙视了一番“住穆斯林高贵的做礼拜的地方,别人弄死你”。好吧我还真不知道穆斯林有这规矩,继续往前吧,也许是淋雨紧张刺激了我肾上腺激素,感觉双腿有使不完的劲,爬坡“噌噌”的,一扫出发以来的颓势,哈哈真畅快!威猛的谢羽翔回来了

顶着大雨骑了20多公里终于见到一个小村庄,向路边正交易虫草的当地人打听住宿点,被带到一家农家乐,农家乐老板是个藏族大妈,本来要价2人150,被我两一通墨迹外加老板看我们全身湿透实在可怜,最后70收留了我们,还带我们到厨房烤火。感动阿,我们浑身滴着脏水自己都嫌弃。不过烤火真暖和不然可能就冻僵了。厨房看到大妈的孙女,我们分了些糖给她吃。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小女孩7岁叫桑杰卓玛,爸爸是当地人妈妈来自拉萨,现在都在青海打工,爷爷去山上放羊了就剩奶奶带着她。

我们呆在厨房烤火,大妈特意加了几铲羊粪点旺了炉子,晓龙特能侃,舌战大妈及陆续来大妈家做客的若干亲戚,啥“关于骑行意义的若干哲学思考”,“全国各地结婚彩礼金额”,“西藏藏族及青海藏族的历史渊源”,“我们明天的路上有无狗熊”等话题,自己说的唾沫横飞,听众听的津津有味。我则和桑杰卓玛玩,教她认字和算数,问她学校情况。别看是山沟里的小村子,教育啥的还是比较到位,不得不说国家在普及基础教育方面做的还是不错

桑杰卓玛拿出自己参加运动会赢的新本子让我给她签名留念,我知道自己字丑心想一定要好好写啊,谁知道越专注越出问题,写了个错别字,妈的,只能涂黑粑了。我写完桑杰卓玛也写了个自己名字,我一对比,实话说从美学角度看这两名字属同一档次,郁闷!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开始说好了70块钱是不包括晚饭的,亏得晓龙的外交攻势大妈还是请我们吃了晚饭,我们3小时前才吃的晚饭,也不知这肚子的脸皮怎么这么厚,我们居然还吃得下去。大妈一家吃的比较简单白菜炒瘦肉,祁连县物价很高啊,白菜和肉的价格比北京都高,这顿饭吃的我甚是难为情。桑杰卓玛的小自行车坏了,饭后我们尝试帮她修,说是我们其实这事还得靠晓龙,我能打打下手就不错了,可惜是脚蹬子掉了我们没修理工具,没帮上忙很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