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第九天 青海野牛沟
昨晚睡的很爽,不管屋外如何电闪雷鸣屋内是暖洋洋。一觉醒来晓龙第一件事就是叠被,我一惊:“靠,怎么不和我商量,你这不是逼我也叠吗?”叠就叠呗,别看我平时不叠被,真叠出来了也不见得差。看着最终成果我用心品评了一番:两床被子风格迥异,我的被子单从外观就传递出一种松软轻柔的舒适感,而且更符合16:9的新时代视觉体验需求。晓龙的被子特点则较为单一局限:“一床真正叠好的被子”。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正当我品评两床叠好的被子时,晓龙在屋外怪叫:“谢羽翔快出来看啊。你最爱的雪山!”我寻声跑出来一看:“哇,这雪山真是棒呆了!”

其实我不会打太极,比划个动作配合下这仙境般的风景

好冷啊,凉风魔幻般的穿透秋裤轻抚着PP,仙境的冷都感觉冷的有意境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我心想,能生活在这山脚下的人真幸福

一贯以硬汉风格现世的晓龙,也忍不住展现其痴情的一面。

桑杰卓玛家,今后若还有机会来,我会来看你们的,再见,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继续往前走碰到一大叔,大叔告诉我昨天刚有两老外骑车经过,我大惑不解,难道是我们的国际友人?不会啊,我们路线不同他们怎么会从这经过。想不明白,若有缘前路再见吧

回望祁连雪山,一骑一回首!

我们正在路边休息吃东西,突然一辆面包车停面前,车上下来三打扮时尚的大妈,晓龙一看咧嘴乐了,原来前天他们在鹅堡达坂顶上遇到过,还合了影。我晚晓龙一个小时爬上达坂就错过了。没想到今天又遇到。三大妈跟见了情郎似的围着晓龙一通嘘寒问暖,亲切尺度之大让我不得已频频转头回避。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亲切慰问了20多分钟后,大妈加了晓龙微信心满意足的走了,晓龙拿着手机正心满意足的回味时猛然惊醒:“糟,我前天才发了条微信,祁连山达坂上遇到三老妖,要年轻些就好了。可不能被她们看到”。可关键时刻这山沟里还没信号,急的晓龙一通猛骑,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个有信号的地方删了微信信息,也不知道大妈们看到没,反正祝晓龙好运吧!

我们走的是通往仙境的道路

快到野牛沟了,峡谷里的河水特别湍急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中午2点就到了野牛沟,今天不往前走了,明天要翻越4000多海拔的肃南达坂还听说路特别烂,今天得好好休息.晓龙推着车去找旅馆,一不小心把驼包上夹着的路上捡的黄色光盘掉地上了,正准备回头捡时刚好有一姑娘先一步把光盘捡了起来,看见封面后不好意思还晓龙只能顺手丢垃圾桶里.晓龙说,发生这一幕时他脸居然红了.我说:呵呵晓龙今天很不顺啊.

祁连山这时候正是挖虫草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挖虫草的,而且属野牛沟的虫草最好.晚饭后我们去买了点虫草,10块一颗,比起外面零售价便宜太多太多了.

第七天 甘肃肃南
早餐吃的青海当地人特别爱吃的粉汤感觉味道一般,没有面啊,光喝粉汤爬山可不够,只能加饼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去往肃南达坂的路上,今天还好,风不大,太阳不大。天祝我们翻达坂!~

晓龙比我先到达坂脚下,到了脚下一看这路我不禁怒骂,早听说路烂,没想到这么烂

看这路,我是直犯愁啊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晓龙依旧冲锋在前,我在后面把档位调到倒数第二小,一丝丝的往上挪,一路休息无数.

倒数第二小档依然觉得费劲,但没办法不能再调了,最小档我是留给新藏线的,这是我向新藏线致敬的方式.海拔渐高,呼吸有点困难,鼻孔和嘴都要张大些。

渐渐的晓龙也慢了下来我逐步赶了上去,哈哈晓龙也扛不住了.到了半山腰感觉早上吃的东西已经消耗完了,消耗得也太快了.来罐八宝粥补补吧,太好吃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吃完八宝粥晓龙也赶了上来,骑的东倒西歪

硬汉龙也要撑不下去了。

回望上来的路,围着这山一圈圈的绕。好几次都想离开路走直线推上来,还好忍住了,经验告诉我,离开路推直接绝对更难走。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晓龙没吃八宝粥,做了个雪人陪自己看风景,看来硬汉龙觉得心里的空虚比肚里的空虚更影响爬坡。

快到山顶了,这20多公里的上坡已经耗了我们近3小时,晓龙在后面照相,我就想一口气登顶,调出最嗨的音乐,把小喇叭调到最大声,告诉自己山顶上有一叠叠的钱等我去捡,冲阿!~

向全世界高呼,我爬上来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上山累、下山冷,穿上所有衣服开始爽坡了,好几天了,一直都在爬坡,今天终于熬出头了,我要发泄!~

下山的路看起颇为壮观,好啊,下坡越长越好

左边峭壁右边悬崖,路上石头多路滑,我们打起了12分注意力,都想骑下去,不想飞下去

不是所有的下坡都爽啊
烂路颠的人跟调了震动模式似的,实在受不了停下来拍张照休息会吧
山上好冷不能多呆,照完还得赶紧下去。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下了20多公里,烂路还是烂路,我们都要绝望了,颠成这样算什么爽下坡?我现在宁愿选择上坡。爬了几天的山好不容易攒的下坡啊,都被这烂路毁了

休息吃饭喝水,晓龙被颠得支气管打结水都咽不下去。下了30公里烂路依旧,我们已经不抱希望了,只想快点结束这痛苦,就算上坡也行,我要好路!~~~

从出发到现在,甘肃境内的路就没好过,甘肃总比青海有钱吧,青海路多好啊,我诅咒甘肃分管公路建设的官员。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整整50公里,烂路终于结束了,但下坡也没了,我们欲哭无泪。进了肃南县城一问住宿价格,最破的旅馆都要100住不起啊,前方40公里还有一个小乡也许有便宜住的,那就继续走吧。

出了肃南又是爬大坡,逆风、夕晒,嘿今天真见鬼太不顺了。刚才路太颠,把我前轮颠得都不圆了,骑起来一跳一跳的,最近的修车点还在100多公里外的酒泉,坚持吧。

“上坡还有多久?”大力龙两眼发直的问。我说“据当地人发布的可靠消息,这上坡应该是20公里,快把,天要黑了。”

骑到牙黄脚更臭(第2季)—— 有狗、有妞、有天山

终于到顶了,今天晓龙消耗比较大,脸色看上去都不水灵了。

连续下坡7公里后到了乡里,这次下的很爽一脚没蹬。就是速度太快风吹的好冷。我穿上了所有衣服感觉还好,晓龙没穿抓绒,甩着鼻涕哭喊:“今天别走了,就这休吧,我太冷啦!”

文笔不错诙谐幽默。可惜太监了。
这条路2013年我也骑过
有搞头的帖子太监了,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