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

晴空之下;

15:36,斜阳,巨石后的小憩;很多时候都是这位优秀小伙司职开道,赞。
代号:喜马拉雅,柳城重装穿越罗城纪实

巨石旁不知谁停着一辆摩托车,后来这车可帮上大忙了,这是后话,这里暂且按下不表。
巨石阴影后休息;

也有对新生事物好奇感浓厚之人,顶着烈日兴趣盎然的琢磨、抓拍保存证据。
代号:喜马拉雅,柳城重装穿越罗城纪实

事后看来,这里已开始误入歧途......

整个队伍中,小美女有一定户外经验,对方位、走向还是很敏感的,与楼主嘀咕感觉方向不对,楼主告知确实早已感觉到方向偏离,只是不想回头,打算从一座山峰半山腰部位迂回到目的地,以节省时间。

继续前行;

此段发现一眼山泉,大家饮水尚够,每个人洗了把脸,凉爽感直冲皮下组织,惬意。
代号:喜马拉雅,柳城重装穿越罗城纪实

翻上这座山坳后,远远听到人的说话声(本队因酷热与体力问题,徒到后期几乎都不说话),遇到一群山民在空地茅草屋旁把酒言欢。为首是位中年汉子,极力劝饮再走。楼主告知因时间太晚,需要抓紧赶到大岩垌。汉子说走错了路了,楼主把将错就错直取大岩垌的意思告知。中年汉说没有路,除非愿意钻刺蓬。楼主一听,果断放弃硬取近路的想法,以前在这一带的山区,领教过荆棘地带刺蓬中穿越的滋味。就在楼主与山民交流时,不知哪位美女悄悄闪到木桌旁,喝起了山民米酒并嚼了几块肉,赢得了山民的赞许声。权当本队外交使节代表,表示俺们并不客套。

交流中获得一个极具价值的细节,那就是如果我们回退一段再往南方向,会有条几乎不被注意的小路通往大岩垌(这也是楼主出驴前预定的线路方案),而这小路的路口就在巨石旁那辆摩托车往回退100米左右的主路旁。在丛林密布的山区没有一个确切的参照物,靠弹性极大的语言描述寻找正确位置准确性极差。实际上这条秘密小道就在我们来时的左方,返回时的右方。返回时抓拍一张,事后根据回忆画出这条线路。

过了停放摩托车的位置,放慢脚步,一路小心翼翼的观察右方,发现了非常不起眼的的小路口,按事先山民描述,有且只有它了。如果不是,那就坚决回到潘村从大路夜徒去大岩垌,虽然那头15公里,这头1.5公里。
一尺宽的小道在丛林中蜿蜒,时隐时现,难怪来时根本没看出来。楼主独徒未知地带习惯10分钟左右定次位置,而不容易错过关键节点。而带着美女们撒欢走,只顾口若悬河地瞎掰户外见闻并及时抓拍美女们萌态,早就忘了看坐标位置,只凭感觉往前走。而这一切美好的干扰,事后证明,大家都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与疲惫。

代号:喜马拉雅,柳城重装穿越罗城纪实
进入小道大约500米后,路径消失,一片荆棘灌木封掉前去的方向。为避免有人掉队迷路,楼主基本与最后的队友为伍。到这,大家面面相觑等待楼主拿主意。以前多次穿过这种地带,放低身段匍匐前行就是,也不卸包了,可以尽量把密林空隙扩大些,利于后续驴友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