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国庆七藏沟之行

关于七藏沟

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位于四川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七藏沟最美的时间在每年6月至10月。六月份高山杜鹃盛开,灿若云霞。10月满山黄金,璀璨夺目。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

关于行程

D1:成都松潘-川主寺-卡卡沟口(3100m) (全程360km,大约用时8小时)
D2:卡卡沟口(3100m)-长海子(4200m)(全天徒步16km,用时7小时左右)
D3:长海子—草海(3300m)(全程10km,用时大约6小时左右)
D4:草海—红星岩—红星海子—鱼海子营地或草海(全程16km、大约用时8小时)
D5:鱼海子营地或草海—阿翁沟沟口—松潘-成都

准备的东西
1.登山包、帐篷睡袋、炉具、手杖、雨具、太阳镜、防晒霜、保暖衣物、
2.冬季服装为主,带少量秋季与夏季衣服(防止天气变冷)
3..旅行鞋,徒步鞋登山鞋都行(能防水最好)
4.感冒药、肠胃药、晕车药、维他命、创可贴、风油精、红景天,可准备些葡萄糖口服液补充能量
5.防晒霜+保湿锐腹水+护手霜+护唇
6.手电或者头灯,各种数码产品充电器,移动电源
7.备一些水、干粮、营地餐、水果和零食
8.洗漱用品,换洗衣物
湿巾纸
充电宝~超大毫安

出发

第一天: 成都松潘—卡卡沟口
早上准时集合出发5:30起床,叠溪海子午餐,大约下午3点左右到达卡卡沟口,
早餐:自理  午餐:叠溪海子中餐(集体AA) 晚餐:路餐
住宿:卡卡沟露营

本次出行人物介绍

我们的逗逼94年领队——卷毛,专业户外领队。有想参加户外徒步的朋友都可以找他,生火特别厉害!

本次徒步颜值担当,拉我来七藏沟不愿意和我睡一个帐篷的菇凉—自称自己的艺名为小沐(墙外的,哈哈)

幽默担当—二师兄,老是要叫成二哥....

摄影小哥-凌云,我叫他壮志。游记大部分风景照转自凌云

小七

美女+女汉子,小周,徒步超级厉害,一路走前面见不到人。

这张小哥挺帅的

他们在山顶被一个大妈拉着一起练瑜伽,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小夫妻组合

人物介绍完毕,出行一共18人,有些朋友就不一一介绍了。下车开始捯饬。

我在很认真的搭帐篷。之前出去玩儿都是混账,别人搭帐篷我就打个下手,这次和小沐俩女生,也就什么事情都自己动手,女汉子成长史花絮。

当然,单凭我们俩的力量还是不行的,宿管大爷出境。

终于搭好了,远离了成都的灰色天空,整个人都感觉清澈了些许。

看完呆萌的表情,其实是觉得冷....

帐篷概况....

搭好帐篷后,就开始捯饬吃的了。当然这张图是人家队伍自驾过来的。太腐败了,太腐败了,我们只能在边边上闻一闻香气。

卷发给大家熬的稀饭,大家在河边洗洗碗。
小河边,水是刺骨的冷。

围着篝火跳跳锅庄。篝火10元一个人。藏民的收入之一。但是人渐渐多了,也就没人缴钱了。

露营这几天,每天晚上八九点就睡觉了。大家爬完山回到营地,早的话大概是下午四五点的样子,一起煮火锅。男生找找柴火。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这里的藏民也是幸福。
火锅的食材白菜,黄瓜,牛肉就是很奢侈的了。有一天晚上是鸭子。火锅活着泡馍,或者在煮点泡面加面条,晚餐也就行了。吃了饭女生洗洗碗。大家在一起烧点热水。最后围着不大的柴火堆,开开玩笑,唱唱歌,摆摆鬼故事。然后找个灌木林,那个~~睡觉。

• 恋空acho

DAY2:卡沟口-长海子

第二天:卡沟口-长海子(海拔3700m)海子。全程16公里。自己徒步走完全程。上坡路不多。
路况:全天徒步16km,路很好走,坡度不大,走不动的可以提前租马。
早餐:自理  午餐:路餐(自理)  晚餐:营地火锅(集体)
住宿:长海子营地
虽然还说不上满眼秋色,但矮小的红色灌木丛、渐黄的树叶间杂在草地、木屋、蓝天、白云间已经足已能够让所有人放松心情了。 12:30到13:30简单午餐、休整。全程路线路况较好,上山的坡度也比较平缓。全程16km, 注:因为已进入海拔较高的地区,可适当地将队伍的行进速度减慢,以适应不同体质的队员身体情况。行进中部分路段会涉水,所以鞋子和防水裤要特别注意

山涧泉水和瓦蓝的天空

让你放弃城市的霓虹,行走在这片山野的原因是什么?

特别喜欢这种小木屋,有新疆的感觉。日光穿梭于高原,一大片的灌木林,充满了秋天的气息。年久的树木搭建的小房子,在这片土地显得宁静祥和。

从沟口营地出发,沿路进入沟内,十月初的卡卡沟已经有红叶相衬了。漫山遍野的红色就有如藏族人民的血性。

路过的高山流水,看过的山涧清泉,在生命里来来往往的人,都是生活的印迹。

大约下午5点左右到达长海,安营扎寨。长海子被称为“幽灵眼睛”。长约3公里,宽约五百米,高山环抱,群山、白云、蓝天映在海子中,透彻得分不清虚实。看到长海子,才想起七藏沟的前面就是九寨沟。这个没有九寨沟炫目光环的原始地带,始终美的内敛含蓄不张扬。

毛领队和我合照,显得是如此的不情愿,我没有强迫你。

行走,低头行走,一味的低头行走。由于自己是拖后腿的队员之一,一路上看见领队卷毛就是不详的预感。又要赶我走啦。卷毛就像赶鸭子一样,一路鼓励着我们向前。
今天到达营地扎好帐篷再吃火锅已经天黑了,特别累的一天,洗洗睡。

DAY3:长海子—垭口—草海子

小伙伴在垭口的合照,可惜 我去骑马了。

第三天:长海子—垭口(海拔4200m)—草海子(海拔3300m)
路况:全程10km,要翻4200m的垭口,即便骑马也有一段必须下马走路。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自备营地餐
住宿:草海子营地,帐篷露营
经历了昨天的徒步,一直很犹豫今天要不要骑马。感觉骑马就像徒步的逃兵。还是自己走吧。早上9:00从长海子出发,半小时后到达海拔4000米垭口下,今天的路途一来便是要翻一个海拔4200米的垭口。我看着眼前的上坡的山路,走吧。没走几布,自己就特别喘,心想着这是高原啊,会不会走着高反啊?于是给卷毛说了一下情况。卷毛还是鼓励自己慢慢走,不着急。后来实在是觉得喘的厉害。遇上了藏民的马屁。200元,骑马到营地。于是我就开始了我唯一一天骑马的行程。

我的坐骑,小白马。

牵着小白马的是一个藏族小伙子。聊天的过程中知道他家在松潘,他今年30岁。小伙子问了我有没有孩子,多少岁了,结婚没有。虽然自己是一个单身狗,但是还是说的自己有男朋友了。小伙子还是邀请自己到了营地以后去他那里喝酥油茶。挺不错的小伙子,就是不知道家里有多少牦牛了。

到达垭口,下马装逼了。

不会卖鸡蛋的驴友不是好麻豆。

不知道白色的顶的是什么山,贡嘎雪山?

这天蓝的不真实,手机拍拍也很美。自己全程手机拍。

七藏沟隐形消费还是比较多。徒步过程中遇到的独木桥,会收取过桥费10元一人。露营的营地会收取营地费50元一人。徒步马陀行李,我们的马帮是380元全程陀行李。

快到营地的时候小伙子让自己下马了,这里小破路特别抖,骑马不安全。好在下马就遇到了骑马小分队,不然自己一个路痴真的还不知道怎么走到营地。

5天中最轻松的一天,骑马小分队12点就到达营地了。找了一棵遮阴的“二师兄树”,小分队四人组:我、小萌、二师兄、宿管就在树下睡大觉了。大部队的小伙伴还在辛辛苦苦的翻越垭口,我们已经在这儿享受蓝天白云,一个字,爽!二个字,奢侈!

修整够了,小萌妹纸带了裙子,于是姑娘们的活动开始了,穿裙子拍照了。

感谢一位兰州的朋友帮我们拍的照片,蹭了小萌的衣服,哈哈。

DAY3:长海子—垭口—草海子

小伙伴在垭口的合照,可惜 我去骑马了。

早餐:自理  午餐:自理  晚餐:自备营地餐
住宿:草海子营地,帐篷露营

我的坐骑,小白马。

到达垭口,下马装逼了。

不会卖鸡蛋的驴友不是好麻豆。

不知道白色的顶的是什么山,领队说是雪宝顶!

这天蓝的不真实,手机拍拍也很美。自己全程手机拍。

感谢一位兰州的朋友帮我们拍的照片,蹭了小萌的衣服,哈哈。

DAY4草海子-红星岩-红星海子-草海子

第四天:草海子-红星岩(海拔4000m)-红星海子(海拔3700m)-草海子

路况:单边8km,难度不大,要翻越一个4000m的垭口。
早餐:自理  午餐:路餐(自理)  晚餐:自备营地餐
住宿:草海子营地
早上从营地出发,约2小时到达

10月4日,从营地徒步到红星海子。。据说不来红星海子等于没有来七藏沟。于是宝宝去了

大部队出发,爬山涉水,翻山越岭。
我们手牵手,我们是好朋友。

小沐童鞋:我要飞的更高....

让我安静的作一个当地人,第四天没洗头的样子....

爬山的时候下小雨了。一路喘一路喘,在领队卷毛的鼓励和帮助下,在人生不停的想要放弃下,在大腿乳酸不停发酵疼痛下,终于,终于到顶了。
天空下下雨,高海拔的风特别刺骨,人也爬山爬的筋疲力尽。红星海子再走几百米就可以看到了~加油,加油,

一片蓝色的海子出现在眼前,没有蓝天的映衬这片海子晓得黯然失色。没有想象里的美丽。徒步的驴友匆匆而过,大家都为了这片海子徒步于此。山顶的她安静的存在着。
在山顶待了两分钟,实在受不了这冷飕飕的风。匆匆的下山开始了。心里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要翻过这个哑口就只停留两分钟,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不小心就会摔跤滚落山下,特别小心的走着。

宝宝以为在第一天从卡卡沟徒步到营地已经使出宝宝的洪荒之力。今天翻哑口真的是走到生无可恋.留下囧照一张,走人。

原路返回的时候,再次碰上昨日的骑马小分队,只是我已经脱离了你们。

七藏沟的色彩是热情的。

远远的看到的帐篷,就知道营地不远了。来一碗这里的蛋炒饭15元,雪碧等饮料10元,也提供小木屋的住宿200元一人一晚,具体是什么样子的我没有去看。我们四个女生一个帐篷,我只想说,热!

今晚是大家在七藏沟一起睡的最后一晚了,围着我们这一点点小小的篝火合个影。

夜晚来袭,远离通讯,远离WIFI的大山生活。

DAY5草海子—七彩滩—阿翁沟沟口—成都

早上8:00出发, 14:00的样子可以到达阿翁沟沟口,然后上车返回成都,晚上10点散团回家。微笑告别,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早餐:自备路餐 午餐:路餐 晚餐:路上点餐或者自备路餐
路况:全程约13km,相当轻松。

清早还没有出帐篷,就听到小伙伴说下雪了。话说昨晚真是虚惊一场,几只马屁一直在帐篷外面叫,马屁身上的铃铛也是一直响个不停。

这就是出沟的路,求我的心理阴影面积。

近看是户外的,远看是讨口的

走的有多狼狈?下次你还来么?

一群之前素味相识的人,在一起吃吃喝喝睡睡五天,分开的时候还是一丝丝不舍。好像要避开所有的情歌,吃过的餐厅走过的路,这样酸楚才不会突然涌上心头。
人们每天来来往往,城市里的人们相遇总会表情漠然。或许户外好就好在陌生人也会像你伸出援助之手。
每晚睡觉帐篷外都会有歌声,感觉其他队伍也都挺嗨。伴着马声,风声,歌声,入眠。                                    一切的行走,背着行囊,或许疲惫,或许茫然,远离一座城市,奔赴另一座城市,离开自以为是的生活,串联起以前的回忆,思考了这么久,人生的大义,结论是一个字:家……对于一个人的旅行,用相机定格每个瞬间,结识路上不同的人群,听旅行路上的各种趣事,在陌生的地方,静静的一个人到深夜,这种独处的形式,更能感知自己的内心……希望,你能找一个懂你的人,再,一生同行!

七藏沟风景一般般 不过走一圈的感觉还是很不错
为你们点赞
我不是卷毛 发表于 2016-10-15 11:17 关于七藏沟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 ... ...

卷毛的表情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