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长白山南峡谷趟水穿越

夏天就计划在秋天去南峡谷,这周放弃了五女峰的红叶,去长白山南峡谷水叉趟水行。
    14号晚坐6点36分的火车(单程车票19.5元),晚10点半入住松江河车站附近小旅馆(每人25元),周六早四点包车出发(全程350元),五点到登山点开始爬山。好汉不如当年勇了,我的速度明显跟不上了,刚起步前面的人就没影了。上午九点下到了谷底,穿上水叉开始趟水。都说河水凉,可周六的天气变暖,我穿的太多了,一路上热的不行了,根本感觉不到河水凉。中午12点爬到了谷顶,上谷顶的路是艰难的,若水先找到了一条能上到顶的路,爬上去后用树干把雪队拉上去了,然后雪队拿出自己带的绳子,把我们一个一个都拽上去的,是拽,我们都没用力气就都给拎上去了。但这个准备过程是很长时间的,反复地研究后才用了这个唯一的办法把我们一个一个地拽了上去。下午五点回到了公路上,6点到松江河车站,依然是以前经常去的小饭店。七人花了110元吃了一顿素餐。坐晚九点多的火车,半夜12点到家。全程16.5公路,把2014年4月的峡谷之行没走完的路给走完了。
    只有户外才能欣赏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这个美丽的风景需要付出自虐的代价,来回的路上荆棘坐生,到处是刺,一片片湿地,一道道河,开心而疲惫地不停地走着,黑天上山,黑天下山,连认真拍照片的时间都没有。自虐是快乐的,没有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