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16年8月下旬狼塔C+V腐败行——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快乐历程

[复制链接] 查看:20680 | 回复:23

前言:

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有勇气去面对行走途中可能遇到的种种经历。狼塔不是一个人的行走,而是团队生死相依、互相守护、团结协作、目标一致的共同体验。

关于狼塔C+V,关于螯太,在众多驴友口碑中提及,用得最多来形容它的,都是虐、生死之类的词语,从来胆小谨慎的我,只能默默关注,不敢去轻易尝试。自从2015年尼泊尔ABC、冬季三奥雪山登顶奥太娜、夏末初秋格聂大转、国庆节日隆龙眼转山回来后,我就一直想着,有机会还是要去狼塔、螯太走走看看。所以2016年制定的计划就是狼塔C+V和螯太。曾经和西湖在2016年初夜走南山时约定2016年的徒步计划之一狼塔C+V,又因西湖家中有别的事情而搁浅了。直到在8264论坛上看到一个召集帖子,邀请有想走新疆几大线路的人都可以进去商讨,自助组队互通信息,共享资源。感谢2016新疆重装群给了大家一个交流平台,让我有幸认识了孤独小行和疾风,并成为他们初期组队的唯一女队友,我的狼塔之行算是有希望了。长线首先讲的体能和意志力,所以从计划开始,我们就约定一起训练体能,疾风更是认真,要求每个人按期交作业(半马成绩),为促进了解,我们还约定5.1节武功山拉练磨合(武功山线路攻略相关帖子链接:https://mycq.qq.com/t-1096985-1.htm),正是这样严格的要求,才使得团队的整体能力有所提高。)

同样的线路,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都有着不同的感受。有过欢笑,有过担忧,有过疑惑,也有过责备,还有一点缺憾,但正是这些滋味,才让我的狼塔行多了一些念想,深藏在记忆深处的滋味,只有自己独处时,更加感知最真实的一面,狼塔留给我更多的是有爱、责任、担当,正如我的同事对我开玩笑说的,你这个狼塔行,就是一个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当然这个公主有点老,矮人们都很强大。

线路计划及时间制定:
     参考了很多帖子,从决定走狼塔开始,我就内定时间为8月中下旬,一方面是考虑自己及其中两个队友的工作安排,更多的是考虑我自身体能、心理准备情况,另一方面是考虑到天气情况,想避开雨季(8.7立秋,一般秋后一周后会有十多天的好天气),虽然高原小气候变幻莫测,但我们8.19进山至少那个时候的大气候不会有大暴雨暴雪的恶劣天气。经历过高原大雨滂沱时疯狂逃命时的无助,经历过说来就来的冰雹袭击,经历过高原一天之中走过四季的天气,我更多的知道,线路的难易与天时、地理、人和有着密切的关联。对团队人员的情况都有所了解,唯独唐伯虎的情况一直不了解,在出发前的几天,我还多次对小行提到这事,最后想到他已经买好票请了假又不忍心劝退他。出发前在讨论组里就提过,考虑到百草坡、疾风、我的工作情况,因此线路时间初步定为8天,备用2天以应对天气原因。行程前三天因背负较重,并且有一个疲劳期和适应期,因此按照既定目标行走,每天必须到计划营地扎营。后面因徒步适应期和疲劳期,还有食品减少,负重减少,会根据体能情况和天气情况调整行程。

目标行程:D1:呼图壁白杨沟-D2:白杨沟达坂3860m-D3: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D4: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D5: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D6:恽扎---夏热达坂3150m—D7: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D8: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大林场。

如果天气原因,或者到达坂下的时间点太晚,考虑团队安全问题,不强行翻达坂,因此会拖下1-2天的行程,实际行程和扎营点因途中大意或者天气变化有调整,在下面的记录中可以看到。

计划行程:D1:呼图壁白杨沟-D2:白杨沟达坂3860m-D3: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D4: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D5: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D6:古仁郭勒沟--乌兰达坂3480m--恽扎--D7:-夏热达坂3150m--绿湖前牧民对面扎营--D8:绿湖350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D9: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D10:桥楞格尔达坂2500——农大林场。(参考相关帖子天格尔达坂到农大林场可压缩为一天完成)

先顶后看
江城子-1 发表于 2016-10-16 21:02 前言:成为英雄并不意味着你不可战胜,只是你足够勇敢,能站出来做需要做的事。  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有勇 ... ...

看到三门峡的驴友金钻了
马一下  留着看
等精彩下文和片片
逆流砂
一级山友勋章奥太娜 8264币 1发帖:4141 帖 在线:483 小时 注册:2015-1-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个个都是强驴!
有心情写狼塔,鳌太能否写写呢?

楼主不就是那个谋杀未遂的吗?有空写写鳌太吧
  • 小亚洲 具了解,是过分乐观以为国庆节螯太人多,大家猜测她俩没有帐篷不拼到营地,是去蹭商业队了。第三天怕天气变化让大家恶劣天气中遇险,所以计划一定要到西源营地景区就相对安全,不想丽身体出状况,不想走了,评估自己 ... 2016-11-10 17:12
  • 江城子-1 写在自己的空间里的 2016-11-5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