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今天湖北的队员们先行跟着向导出发,上海的队员动作稍慢尾随其后。在到达老虎嘴后,因为前队的屁降,导致后队要小心翼翼清楚地上的冰块才能继续前行,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滚下去……而这种几率,对于当时的路况,可能性是很大的。特别是在一个上升的一个小口,因为我的左腿发不出力,废了很大力,前面的毛毛和后面的绝尘都想帮我被我拒绝了……说来有点小尴尬,还没有被人帮助过,但在安全抉择前,这并不丢人……至少我是这么想的……忙东忙西用向导北陌留下的大冰爪开路,但路况却依旧让人担心后面的小路和哪吒下坡……过一段路还时不时用登山杖和鞋猛破冰块,希望能有一点微薄之力。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很快,我们到达了一棵树……开始翻越达坂,我知道自己的脚是有点危险了……于是从后面一路赶超前队……在进行半小时后,长弓在后面对讲机call说毛毛走不动了……那能怎么办?要么就在一棵树营地,要么继续走……哭……也不能解决问题……今天猫猫和惠惠走在一起,状态比第二天好了很多……小路也在我后面赶了上来走到了前面,比起下坡,上坡的她很是强势……翻过达坂后,则是一路向下,我估摸后面还有鸟哥,绝尘,哪吒,毛毛和长弓。于是和惠惠、猫猫继续前行。在一个石头处突然想如厕,于是点起了烟,没有手纸的赶脚真是糟透了……雪很累啊有木有……不一会儿鸟哥来了,大声喊让我等着一起走。后面的绝尘也在不远处,于是我们便一起走。到达营地后,忙东忙西早已选好营地安营。在烧好热水和汤后,后队三人也快赶到了……我上前迎了一段,或许是太累了,都没有喝热水。今晚,篝火还是很晚,我看着星空,涂着各种伤药附在膝盖处,和牧民巴汗提汗聊到了凌晨1点……

10月5日
今天是翻越冰达坂,向导北陌说今天异常好走,我对着队员笑而不语。或许这也是一种打气……其实走惯了新疆线路也就习惯了,至少有我这个瘸腿不用担心有人拖后腿了。今天的天气还是不太给力,大雪翻了几个山头后又和我们相遇了。在过了一条河后双双姐过河不慎跌入水中,迅速被人拉起,并换了裤子。在能不用换溯溪鞋的几条河道,大家一起搬起木头帮助共同过河。我也勉强穿着登山鞋过了几条浅河,在而后的一些不得不换鞋的河道,稍微缓解的膝盖暖意瞬间又被冰冷刺骨的河水摧残……今天,是无法弯曲……或是踩到石头就如同榔头敲打在膝盖……艰难地挪动,难在无法用正常水平带好队伍确保,万分歉意……途中捡到一根火腿,和惠惠姐一起翻越达坂前分享。在到达达坂下,看着远方的队伍,和湖北戴着眼镜的小胖任性了一把:有木有信心超越10个……瘸腿人最后的一点任性……苦不堪言……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在翻越冰达坂后,天气开始逐渐变暗,而后面,还有8个人……前面的队员,都快速消失在我的视线,有忙东忙西和长弓在前支应……我的任务,就是收拢后队了……在碰到绝尘、鸟哥和湖北一哥们后,我们三人结组,走30分钟停5分钟,只能是小于5不能等于大于5……因为实在是太冷了,羽绒服➕抓绒还时不时牙齿打颤。而后,不知几个5分钟的等待后,等到了哪吒,得知惠惠姐和毛毛和湖北我们的副领队刘哥在一起后,我还是慢慢一路侧切……在最后一个高点,看到了营地若影若现的灯光,我用登山杖在雪深至膝盖的地面留下了一个鑫字。下了几分钟后,看到后面的灯光,大声呼喊是谁……得知是后队4人,便再次收拢队伍。湖北的哥们头灯不亮了,便一边走一边给他照亮道路。其他队员各自朝着营地亮灯奔去……

离开营地20分钟处,长弓上来接应,我委托他去照顾最后的2人,其他人我带下去。到达营地,因为帐篷在我身上,忙东忙西借了牧民的帐篷,帮我和哪吒烧好了山之厨和热水。我简单吃了一口,把同行的队员安顿好,继续回去接应,走了不远碰到下山的惠惠姐,脸色在暗落的灯光中显得忽紫忽黑……口中不断念叨:花生,你有没有救心丸……我没有经过胖胖同意让惠惠姐睡进了胖胖和双双的帐篷,双双送上了姜糖水,鸟哥随手拿出包心丸。再次呼喊确认各位队员是否全部到达营地后,我回到帐篷,把哪吒不吃的山之厨几下干掉……好家伙,两包山之厨似乎没撒感觉……今晚,异常地赶脚膝盖疼的不要不要的……

10月6日
今天是相对轻松的一天,除了早上起来鞋子冻住需要烤火软化和一如既往过冰河继续拖着我的老瘸腿后就没有什么比下午2点吃上一顿牧民家的羊肉更来的温馨了。处于本能,我问了声北陌……木屋能住几个人……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而后的行军,老田一直在后陪着最后的姑娘行走,今天也是我语气最为强势的一天:你是两个生命陪你一起走,不单单是你一个人死在这里。毛毛在过一条河道时不慎跌入河水,起身时把我吓愣住了,下半身的裤子都是湿的……几分钟后便全部结冰……此时,我知道我们身上都没有可以换加的衣物了,只能快速赶路。忙东忙西call后队,到达营地,雪很厚……第一个木屋被占,第二个木屋被我们的人占了,但只能住几个人……他问女生是不是可以住里面……我和他确定:男生出来,女生进去……但有男队员表示不愿意,我再次表达是我的意愿……可在生命面前,每个人保全自己并没有错……可是看着身边几个连路都迈不动的姑娘,再次call前队:让大家把包放在外面,木屋里只能待女生,男生全部让位,谁耍无赖明天车子进不进山我说了算,谁也别想出山了。

在到达第一个大木屋时,打开门,发现能睡十几个人的木屋只睡了8个人,我死皮赖脸的把毛毛,哪吒,惠惠姐和双双姐安顿了进去……虽然对方的一个姑娘说着让人刺耳的话语……此时,看着几个冷的发抖的姑娘和鼻涕眼泪都结冰的样貌,想着自己的脸皮还是能够承受这份厚度的……回到营地后,问鸟哥要了包中华再去第一个木屋送给他们,而后煮饭烧水!大家同心协力互相送上热水……今晚猫猫和我们一个帐篷……

10月7日
昨晚小便被帐篷外的马吓了跳,因为在木屋后面的雪地看到了狼脚印……早上起床被忙东忙西骂了顿:他和猫猫睡了帐篷一半,我一个人睡了一半。而后才发现,原来他尿尿完没拉上内帐,我的大半个身子睡到了内帐外……妹的……怪不得那么冷……

狼塔,再见,我舍不得你。

今天马帮回去了,我的无人机也要自己背了……在最后和胖哥翻越最后一个达坂继续超越十二人,到达达坂底下给大家拍摄视频……有说不动话的,有想去夜总会的,有想老公的……唯独惠惠姐到达我身边后抱着我痛哭,我也跟着哭了起来……这次狼塔还没掉过泪呢……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