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2016年十一七藏沟穿越九寨沟(未成功)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一个周了,忙完手中的事情,现在开始慢慢写游记。驴行远方,为什么?诗在远方吗?不,因为你在远方!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不去寻找光明,而去寻找远方的你,有你在,路就在!

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来到豁然开朗的长海子。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尽管面积不如若尔盖的草海,但它的纯粹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九寨沟,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大家都很熟悉,九寨归来不看水,画面太美你绝对不敢看。七藏沟徒步穿越九寨沟也成为了无数驴友魂牵梦绕并极富有挑战的让驴向往并一直想要挑战的地方路线。(此段部分来自网络,招募队友而编辑的)

七藏沟常规穿越是1号线长海子,2号线是鱼海子。这两天线路其实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路线了。我们选择从七藏沟一二号线穿越到九寨沟,难度增加很多,花费的时间更多!

这是正常情况下的路线,后面出现了状况,所以就没有走完。

10月1日:成都-理县—茂县—松潘—川主寺-卡卡沟扎营(全程630Km)
海拔:卡卡沟3407米
10月2:卡卡沟—长海子营地
徒步里程:20km
海拔:卡卡沟沟口海拔3407米,长海子营地3814米
10月3日:长海子营地—长海子垭口—鱼海子—草海子营地—红星海子—草海子营地
海拔:长海子垭口4209米,鱼海子3515米,草海子营地3650米,红星垭口3900米,红星海子3965米。
10月4:草海子营地—垭口—三道坪营地
徒步里程:20km
海拔:垭口4200米,三道坪营地3800米。
10月5:三道坪营地—则臧海—则臧海垭口—源海营地
徒步里程:11km
海拔:则臧海垭口4300米,则臧海3976米,源海营地3479米。
10月6日:源海营地—九寨沟长海头—九寨沟长海尾—九寨沟景区藏民家
徒步里程:14km上下
海拔:九寨沟长海头3116米,九寨沟长海尾3197米,九寨沟景区2900米。
10月7日:九寨沟景区—九寨沟景区正门停车场—成都--泸州

路线就介绍到这里,下面开始了我们15人的行程。

1、啥群:领队,又叫小群。我虽是领队,但我只想安静的做个美女子。哈哈~

2、王梅:她最牛逼的地方就在于每次出去带的外挂都很强大.SO,她都是空手轻装,而且还是我的御用混账对象。 IMG_2145.JPG

3、弟弟:王梅的外挂,也是她弟弟。穿越路上弟弟搞基搞的姐姐都不要了

4、七院长:弟弟的基友,未发育全。“我好急啊!”所以才急着搞基

5、大强:叫强哥肯定是不行的,必须骚强。成功的把外挂骚成自己的内人。

6、泡芙:泡芙泡芙,你如此美丽的白菜,被骚强给拱了。好可惜啊!

7、如果:她说她叫如果,我们谁知道呢,她名字就一藏语字母,我们只能叫藏语。额~~

就算穿成这样也知道你是个伪藏族姑娘

8、杰哥团长:强驴已经无法修饰他了,全程重装,你永远无法知道他背包里装了什么(后面讲到)

9、黄军:高手的人生永远无需解释,全程重装,一身迷彩服。背了很多不相干的东西。你看表情,潇洒一点嘛,你看人家旁边的团长,多风流。。。。。

10-11、风之翼、木头:这是北京过来的两口子。强悍的单身狗很多,强悍的两口子嘛就地上仅此一双了。我手机里仅有的一张照片,他们走太快了~~

12、燕子:广东的燕子一提到吃就好兴奋噢~吼吼~~

13-14平常心、建明:两个东莞基友,超级爱拍照,我的手机里都是他们的照片

15、明姐:广州的大姐,也是我们队伍中的大姐。 DSC_2327_看图王.jpg

• 婷婷幽幽 2016十一《金牌游记》征集活动开启 JACK WOLFSKIN土豪献礼 http://bbs.8264.com/thread-5342007-1-1.html 2016-10-18 09:21
      10月1日,我们来自天南地北的人相约在成都前往阿坝州松潘县卡卡沟营地。有点小塞车,晚上10点左右到七藏沟徒步起点-卡卡沟营地。安排了藏式土火锅,你看是不是很多牦牛肉,其实只有表面铺了一层,下面全是菜~~~ IMG_2047.JPG

饭前来张合照,不拍照也没事干,因为还没煮开,吼吼~~

骚大强,你头有点抢镜,干脆叫骚大头算了~~

终于开餐了,你看广州的明姐,看她嘴型,应该是说‘正野’,哈哈~~
吃这个土火锅呢,都是因为我。7点多联系营地的时候,营地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吃饭。我当然就说要啦!有土火锅,吃不吃?多少钱?48一大锅。好的,吃! 当我到营地的时候原来是480一锅,两锅就960了。我好想哭,估计是我听错了,他们的藏式川话,跟我的泸州话口音不一样,估计是听错了~~
晚餐后,赶紧叫大家洗洗睡,明天要开启暴走模式。

可作参考,继续,详细些会相当精彩!
       10月2日,在卡卡沟营地吃早餐,10块钱一个人。(之前忘记说了,卡卡营地住宿是40一个人)。来一张大合照,准备出发!GO!GO!GO! 23309250589609563.jpg

我找了找所有的大合照,每一张内个北京两口的男票,都是把头埋着的(左数第三)

你是怕你女票比你高,所以估计埋头的麽~~
终于,我们正式出发了 IMG_2066.JPG

。这画面好有feel!
同志们,马路上有车啊~拍照拍的那么兴奋。 DSC_2344.jpg

有车啊~还有马~ youche a.jpg

七藏沟的秋天七色彩林比较漂亮,出门就看到彩林了,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DSC_2362.jpg

走累了,休息休息!大强居然背了黄瓜!黄瓜!黄瓜!你的女票不是有你么~~ DSC_2383.jpg

这里,拦路收费,50的营地过关费。过去了13个人,还差一个明姐不见了。我一直以为明姐走在最后面,我等啊~等啊~从11点半开始等到下午差不多两点。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什么人进沟了,我再等下去,就要被留下来做压寨夫人了。呜呜~~明姐你在哪里?差不多两点,必须走了,要不然要走夜路。跟拦路的藏民交代了一下,就继续往前走了 DSC_2396.jpg

。前面有大部队,我一人走在后面,不停的超越刚才经过收费站的驴友,不停的超越,好有成就感,哈哈!突然对讲机传来明姐再最最前面的声音,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被我磨成沙了。好兴奋,继续往前,没想到追到这群都比了 重.jpg

你们重装的,看把妹子挤成什么样子了

我翻过了一座山,嘿!又过了一座桥终于到了长海子。赶紧拍照装逼

长海子过去就是今天晚上的营地了
这里发生了点小插曲,有好几个队友很早就到营地了,吹着风等马帮。好不容易找到我们的驮包,却不见马帮去哪里了,猜想应该是给我们砍柴去了。最TM要命的是,好几个人的行李打湿了,装备全是水,马帮砍柴还没有回来,人家隔壁的都吃饱饭了。呜呜!~~心里有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天快黑了,马帮终于回来了。火气有点大,狠狠的凶了一下马帮。唉,打着灯在一边吃饭,另一边在烤睡垫和睡袋。
这张照片重点不是日照金山,重点是这么多公园帐篷,我也是醉了 DSC_2481.jpg

高原的天说天黑就天黑,正在生火,转眼就天黑了。 DSC_2486.jpg

生火烤装备,这是一件悲催的事情,居然都笑的这么开心。

高原的星空很纯净,安宁,静谧,无杂念!!

好操蛋,今天电脑又出问题了,明天继续
这个啥群,国庆出发前联系过我,我跟她说了,最好不要穿,因为最后一天的那个路,如果带队出去必须要绳子和打保护,她说她带皮划艇。。。。
  • 咩啊 二哥,当时联系了向导答应了要带我们穿九寨长海子的。但是我们只到了三道片,有人喉咙发炎了,怕引起肺炎才下撤的。呜呜~~ 2016-10-18 12:45
咩啊 发表于 2016-10-17 13:14 国庆假期已经结束一个周了,忙完手中的事情,现在开始慢慢写游记。驴行远方,为什么?诗在远方吗?不 ... ...

贰哥 发表于 2016-10-17 18:29 这个啥群,国庆出发前联系过我,我跟她说了,最好不要穿,因为最后一天的那个路,如果带队出去必须要绳子和 ... ...

咩啊 发表于 2016-10-18 12:45

哈哈哈,你们则臧海都没有去哇,好可惜哈哈
高原的星空,原片没作处理。那帐篷那么通红,是因为旁边还在烤装备,***都是湿透的。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