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逗比夫妇行走轶事#马尔代夫双鱼岛,穿着婚纱行走的夏天

开始写这篇游记其实是在我们这次旅行的一年之后了。
这一年来我们走过了3个海岛,从情侣变成了夫妻,回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觉得很一切都太奇妙。
马尔代夫作为我们穿着婚纱去旅行的第一站,有着无比重要的意义。
在一起5年的时间,哭着笑着吵着闹着走进婚姻的殿堂,所以觉得婚姻中的每一步都那么重要。
很多朋友说,现在婚纱照拍海景的太多了,可是马尔代夫一直是我心里面婚纱照旅行目的地的No.1。
所以再俗,也要去,再麻烦,也要去。

【关于我们】
我,人称大雯哥(或兔美酱),铁血女汉子,所有旅行的过程中负责码字写文,兼顾摄影与修片儿,作为技术渣但拥有一腔热血的女摄影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人称风哥(或狒狒),内心住着个小萝莉,旅行的过程中担任人肉三脚架、人肉快门遥控器、超不专业灯光师等角色,作为写文烂摄影比我更烂的酱油团工作人员,全程负责逗比。
----------------------------------------------------------------------------------------------------------
【关于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与塞舌尔、毛里求斯并称为印度洋的三颗珍珠,整个国家总共有1190个岛屿,而其中一岛一酒店的岛屿总共有190个。马尔代夫的首都为马累岛,国际机场所在的岛屿为Huhule岛,岛屿与岛屿之间的通行主要依靠快艇、内陆飞机与水上飞机。
·马代接近赤道,全年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每年雨季为5-10月,干季为11-4月。当地的货币为卢非亚(Rufiyaa),但美元仍为流通最为广泛的货币。大多数信用卡如Visa、Master等均可在当地使用,部分岛屿也可以使用JCB卡。
·马尔代夫针对中国游客实施免费落地签政策,只要持有有效期为半年以上的中国护照,即可在马累国际机场免费办理落地签。
·马代与国内的时差为3个小时,北京时间中午12点即为当地时间的上午9点。到达马代之后,建议把手表回拨3个小时,以便于之后出行。
·马代当地紧急呼叫电话:112;火警:118;匪警:119;救护电话:102。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电话:0096-07458160。
·马累机场对外咨询电话:0096-033-22211。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的岛屿很多,分级的方式也各不相同,主要可以根据奢华程度、浮潜登记、上岛方式、是否一价全包等进行判断。
下面是不同分级方法下的岛屿排名(排名不分先后,可能有遗漏,均为个人整理,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出入):
·浮潜A级岛屿:蓝色美人蕉、绚丽岛、莉莉岛、皇家岛、伊瑚鲁、椰子岛、悦榕庄瓦宾法鲁、蜜度帕茹、班度士、月桂岛、中央格兰德、W宁静岛、曼德福仕岛、第六感、艾雅度岛
·一价全包岛屿:白雅湖岛、卡尼岛、白金岛、幸福岛、绚丽岛、莉莉岛、齐塔莉、钻石岛、魔富士岛、蜜度帕茹、圣塔拉富士
·奢华岛屿:
--七星级岛屿:卓美亚(JV)、维拉岛、LV白马岛
--六星级岛屿:W宁静岛、神仙珊瑚、港丽、都喜天阙、瑞提拉岛、安娜塔拉吉拉瓦、第六感、瑞喜敦、柏悦、卡尼富士岛、香格里拉、芙花芬岛、四季(2个岛屿)、可可拉岛、尼亚玛、索尼娃富士、阿雅达岛
·经典岛屿:
--五星级岛屿:LUX、波杜希蒂、吉哈德、莉莉岛、蕉叶岛、中央格兰德、太阳岛、月桂岛、天堂岛、双鱼岛、维拉曼豪、圣塔拉富士、杜妮可鲁、皇家岛、钻石岛、曼杜芙仕、泰姬珍品、魔富士岛、悦榕庄瓦宾法鲁、尼卡岛、瓦度岛、卡尼岛、伊露岛、泰姬珊瑚、美露丽芙、椰子岛、蜜杜帕卢、齐塔莉、满月岛、伊瑚鲁岛、康杜玛、罗宾逊岛、哈库拉岛
·经济岛屿:
--四星级岛屿:班度士岛、绚丽岛、夏日岛、欢乐岛、梦幻岛、白金岛、蓝色美人蕉、安嘎嘎岛、古丽都岛

关于岛屿分级的方式还有很多,在网络上也可以轻松下载到所有岛屿的简介和各项硬件设施对比,个人认为,并不是最贵的岛在各方面都是最好的,奢华岛屿的服务与配套设施自然是顶尖的,但它的沙滩和浮潜等级并不一定特别好。例如蓝色美人蕉是四星岛屿,但它的浮潜在马代众多岛屿中算是一等一的。而悦榕庄瓦宾法鲁虽然只是五星岛屿,但是悦榕庄的服务是出了名的优质。
在选择岛屿时,首先考虑自己的预算,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再考虑是否想体验水飞上岛、是否想感受顶级的浮潜、是否想在岛上节省开销选择一价全包等等。
我们这次到马尔代夫的主要目的就是拍婚纱照,所以本着婚纱照+旅行控制在6W以内的观念,我们选择了一个相对冷门但服务不错的五星级岛屿---双鱼岛。
【关于双鱼岛】
双鱼岛的姓名由来是设计者在最初建造时,为了呼吁海洋的风格,将两种不同的水屋排列成了一条大鱼和一条小鱼的形状,由此而得名为双鱼岛。

地理位置:马累环礁南部
上岛方式:快艇上岛(从马累驾驶快艇到达双鱼岛需40min)
房间总数:164(沙屋总数:104,水屋总数:60)
房间特色:
--沙屋(DeLUXE room):上下两层共4个套房,均靠海而建,楼上的套房可以眺望到大海,楼下的套房挨着沙滩。
--海景豪华别墅(Beach villa):独栋的屋子面对沙滩,有着露天庭院和精致的花园浴室。
--海上豪华别墅(Deluxe water villa):就是俗称的小鱼水屋,有专门的楼梯可以通往海里,并带有一个普通浴缸,面积约为60平米。
--蜜月海上豪华别墅(Honeymoon water villa):就是俗称的大鱼水屋,也有专门的楼梯可以通往海里,并带有一个普通浴缸(室内)和一个按摩浴缸(室外),面积约为90平米。
--总统海上别墅(presidential water villa):位于岛底端水上屋区最顶端的两间,这两间套房可提供完全的私密空间和无阻碍的视野。每间套房设有两间卧室各含一张四柱大床、一间豪华的全套卫浴、以及一间简单厨房。屋外则为两层式的柚木阳台并设有一私人的泳池、露天按摩池和躺椅,第二层阳台并有一阶梯可直接下海。
传闻双鱼岛的经营者为日本人,所以很多到这个岛上度蜜月的都为日本情侣,我们在度假的6天时间中,看到最多的也是日本人、韩国人、俄罗斯人,而中国人相对较少,除了我们之外只有另外一对四川的新婚夫妇。

【关于行前准备】
①重要物品:护照(出国必备),美元(马代几乎所有岛都可以使用美元,基本上随身带1000美元即可),酒店Voucher,结婚证复印件,机票行程单。
②浮潜装备:浮潜服(可以帮助你更好地漂在水面上),脚蹼(深海潜水的时候很省力),面镜+呼吸管(用的惯半干式呼吸管的就无所谓,不会游泳的务必带全干式呼吸管)。
③常用药物:散列通(治头疼感冒)、诺氟沙星(消炎抗菌)、氧氟沙星凝胶(外伤)、藿香正气滴丸(防中暑神器)、创可贴、酒精棉片、黄连素(腹泻专用)、开瑞坦(抗过敏)、晕船药、维生素C(口腔溃疡)、胃药(风哥的胃不好)、风油精(防蚊虫、醒神)。事实证明,不需要带那么多药,但是里面一些药我们是真真切切的用到了,比如开瑞坦,比如黄连素。对于海鲜过敏的人,开瑞坦无论如何都是必备的!
④护肤品&化妆品:带一些自己常用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一定要有。
⑤电子产品:单反,超极本(方便拷照片的时候用),Ipad mini(飞机上看电影),卡西欧美颜相机(自拍用,其实没用2次),佳能G30水下相机(成都租的,水下拍摄很给力)。
其他的东西,例如沙滩长裙,沙滩包,民族风的首饰,人字拖这一类的就不用赘述了,沙滩上最重要的就是大长裙各种美美美啦~

【注意事项】
①马尔代夫为伊斯兰教国家,在马累岛以及部分居民岛上,都保留着不吃猪肉不喝酒的习惯,在马累参观清真寺时,女士应穿着长裙。
②马尔代夫禁止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游客不能够擅自收集度假岛屿上的珊瑚碎屑与贝壳,更不能私自带走,一旦被发现会被处以高额的罚款。
③当地通信可以使用国内全球通业务,也可以使用当地电话卡。在马代拨打中国的电话,应当在前面加0086.
④所有岛屿的插座均为英标,绝大多数岛屿会在房间里为客人配备一个转换插头,如果觉得不够用的可以自行携带一个转换插头与插线板。
⑤酒精、动物、植物、猪肉类食品等均是禁止带入马尔代夫境内的。
⑥部分岛屿的酒店是不会提供免费的饮用水的,可以使用房间内的电热水壶烧水,也可以在酒店内购买。酒店内购买的价格普遍偏贵,如果考虑到经济出游的可以先在国内购买一箱矿泉水然后托运到马代。
⑦晚上4点后到达马代的游客不能在当天乘坐水飞上岛,故需要在马累住一晚。快艇不限制上岛时间,再晚也可以乘坐。
⑧绝大多数岛屿的入住时间为中午12点至下午2点,退房时间为上午10点至中午12点。有一些酒店在入住时会收取一定的押金,在办理离店手续时会退还。
⑨如果是度蜜月的情侣,在预订时申请了蜜月套餐的话,务必将结婚证原件或者复印件带着,以便于酒店确认其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