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爬在半坡上,看着旁边体力不支的帆帆,回头看着看不见底的山谷,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再也不能冒着生命危险这么玩了。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看着前方月光映出来的空隙,不时的问着前面的射射,到底有没有到顶,得到的回应永远是快了,就快到了,走到跟前却还是迟迟不见顶点的影子,有点发怒,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往上爬,五十多度的山坡上没有一块可以露营的平地,走两步便坚持不住的帆帆,只能遇见树便靠着休息,走着走着坡度开始变缓,硬拉着走不动的帆帆,冲向山头,激动地暗自庆幸,在天黑前找到了这个练驴坡,也坚持一起爬到了山头。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10月15日,目标贺兰山西南山麓最高峰转角楼重装攀登,开始行程。  一行三人,射射,户外新晋达人。

我本人,户外小白。帆帆,我女友,我更小白。

这次选择转角楼登山计划准备并不充分,对路线不是很了解,只是依靠网上驴友的一篇帖子作为依靠。区别在于我们选择了两日的重装攀登计划,而重装似乎并不太适合这条线路。
  依靠粗略的线路,我们与游客一同从滚钟口景区马鸿逵山庄处登上了笔架峰封顶,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一开始便选择了错误的路线,前段的阶梯路很好走,直到不得不穿过封顶时才发现背着大包回头看着山崖,腿才不自觉的发软,双手抓着山石不敢松手。

登上峰顶后,从敖包出下行到笔架峰垭口,才算到了正确的路线上,直到回程从这里下山时才明白,从山上走是险,从山谷走才是虐!
  沿着垭口出来被踏出来的小道,下山的路并不是太难走,也是体力没有消耗多少的原因。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下到山下,在旧矿缆车下边的大树处稍作休息便开始继续前进!
  前段时间的洪水将大口子入山处的道路冲毁的特别严重,全是大大小小的石头,根本没有路可言,一路上的路也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

进到第一处分叉处,我们偏偏选错了路,进到的一条死路里,曲曲折折从树林里传过去直到山崖下面还以为要翻过去,爬上去才感觉根本不是路,只好原路返回。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拍照、戏水,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直到在有一处不知道是向斜还是背斜的地方

遇见了下山的一个老人和一个女的,当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路程据后来估算不到行程的一半,得知我们要在草甸露营就赶紧劝我们在经幡分叉的地方先露营休息,第二天再继续前进。前进了一个小时后,看到了经幡,我们没有选择休息,觉得天还早便继续向前赶路。直到山头的阳光越来越短,天色越来越黑,我们开始有些着急了,这个时候,女友也开始体力不支,走走停停。前面的射射觉得拖着不是办法,让我们后边走,他到前边找上坡的地方。  山里的路并不是那么好找,洪水冲刷的山石到处都是。幸好有之前驴友留下的垃圾,好心驴友在树枝上绑的红绳,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
  走了一路,一直在找所谓的“练驴坡”,每一段路都是那么难走,每一段都被当作了练驴坡。在天全黑下来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那个传说中的练驴坡,运气、拼劲,之前迷路时间再长一点,稍微有一点差错,三个人晚上都不知道要在哪里露营。
  找到了“练驴坡”,才发现真正的痛苦才开始,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帆帆早在上山之前已经体力不支,面对五十多度的斜坡,只能依靠双手双脚并用,向上攀爬,而我自己又害怕从坡上滚下去,又担心前面的帆帆体力不支撑不下去。
  经过两个小时的爬行,累到了极点,到达了大草甸子,已经没有了埋锅造饭的欲望,搭起帐篷,便想睡去,射射还想着给大伙拍一个期盼的银川夜景。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大风刮了一整夜,风声一直在耳边呼啸不停,三个人根本睡不着,问一声总有人应声。
  第二天睡了个大懒觉,起来便开始准备昨天就该吃的烩肉。
  自制筷子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体力消耗太大,原本计划第二天起来便下山,吃完饭攀登峰顶的激情又涌上心头,爬到一半我又想起了昨晚的话,心中的后悔无以言表。

但是到达峰顶的那一刻,心里虽然有恐惧,却被那种激情冲淡的一干二净,看着远远的敖包疙瘩、巴音笋布尔,心中的壮阔溢于言表。

回程的路总是比来时显得漫长,一路不停的穿越着曲曲折折的石头缝隙、枯枝树干,却始终走不到脑子里记得那些点。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与山为伴,被虐的很惨,却很爽!

在被几乎虐尽体力的情况下,下午5:00我们到达了来时的旧矿大树下,无比的亲切,喝完了最后一口水,向着垭口出发,上坡时才发现,找不见来时的路,上坡的路上布满碎石,简直是一个又一个绝望坡,不想用再多的语言形容那种情形,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想回家,快到垭口时射射冲上山坡给媳妇打了个电话报平安,还让给我们点了二民院的大盘鸡。

我说我想喝乐虎,他俩想喝冰可乐,一路自我安慰着像山下走。不是来时的路,选择垭口下坡的路段,不是来时走错的那一段。只有一个感觉,两天里没有走过一段舒服的路,最后这一段还要把人虐死!
  到达山下时,天色已经全黑,景区里一个人影都没有,激动、疲劳、感叹,所有的东西都在三个人的脑子里定格,终于结束了这虐人又虐心的路程,心中也没有不甘和遗憾了。
最后上几张有意思的照片,太多太散乱,就不整理了。
贺兰山小蘑菇

营地
笔架峰上的羊

累的瘫了

第一次登到峰顶

• 阳光脚步 后生可畏。好精神! 攻略还是准备的差了点。应该从停车场南侧进入,这样就不用翻笔架峰垭口了。沿大口子够主沟一直上,到经幡处分叉左行,顺利的话重装应该下午三点能到草甸。转角楼海拔3050米,是小口子附近最高峰 ... 2016-10-31 12:49
  • 金色脚印 论坛新人呀,欢迎你呀,期待看到你的更多游记哦 2016-10-20 13:02
戴眼镜的哥们不是论坛里那个会飞的鱼么,这玩的还是挺刺激哈
闪电野驴 发表于 2016-10-18 00:10 戴眼镜的哥们不是论坛里那个会飞的鱼么,这玩的还是挺刺激哈 ...

就是他,会飞的鱼
真的好惨
佩服,痛并快乐着。转角楼,我一直想去
吕少波 发表于 2016-10-17 22:47 爬在半坡上,看着旁边体力不支的帆帆,回头看着看不见底的山谷,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再也不能冒着生命危险这 ... ...

论坛新人呀,欢迎你呀,期待看到你的更多游记哦

后生可畏。好精神!
攻略还是准备的差了点。应该从停车场南侧进入,这样就不用翻笔架峰垭口了。沿大口子够主沟一直上,到经幡处分叉左行,顺利的话重装应该下午三点能到草甸。转角楼海拔3050米,是小口子附近最高峰,轻装一日往返,风景很美。可以加‘阳光户外群,39661978’,我们每年总要上去好多趟。
  • 吕少波 太厉害了,上去好几趟啊!我们也是就在网上看了攻略就去了,笔架峰那确实太搞笑啦, 2016-11-9 21:51
阳光脚步 发表于 2016-10-31 12:49 吕少波 发表于 2016-10-17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