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神鹰庙是印加石匠精湛工艺的一个的例子。自然岩石在数百万年前开始形成,印加人利用岩石天然的形状加以雕刻,巧妙地展现了一个在飞行中地秃鹰。历史学家推测秃鹰的头部被用为一个祭坛。庙下面有一个小山洞,曾经存放一具木乃伊。庙后面有个监狱,里面有能容下一个人的壁龛。

再一次来到太阳庙,俯瞰整个马丘比丘。这个建在一个小型洞穴顶部的神庙是古印加人对天文和建筑学造诣的最佳代表。太阳神庙呈半圆形,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构造,它能完美地捕捉太阳的运动。每年6月22日南半球的冬至时,太阳会通过一个小的梯形状的窗口直射到神殿中央一块大的花岗岩的中央。有天文和考古学家推测这块大花岗岩起着印加日历的作用。如 果从神殿里这个窗口往外看,对星座比较了解的人会留意到昴宿星,这个星座代表着五谷丰收。另另外,有考古学家揣测太阳神庙下面的洞穴(Royal Tomb)曾经存放着印加文明史上最著名的统治者Pachacútec的木乃伊。但是宾汉姆在1919年来到这里时没有在洞穴里找到木乃伊或人骨遗骸。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遥看山头上的华纳比丘。虽然在照片里看起来陡峭得有些吓人,但是爬起来就能发现并不是直上直下。如果不是特别畏高,或是个登高控,一定不能错过爬上华纳比丘最顶端,站在峰顶巨型的花岗岩上俯视马丘比丘,是一个能让你一生难忘的体验。每天最多400个游客能攀爬华纳比丘,分两次放行,第一次是早上7点,第二次是早上10点。每次准入200个游 客。门票必须提前购买。在马丘比丘的最北端是华纳比丘的检票点,需要再次查票和护照,正常速度往上爬只需45分钟,体力较好的25分钟就可以,但是沿途风光不错,不妨慢慢走一边爬一边欣赏。

时间不早了,准备返程。在景区门口,有盖章处,毫不犹豫翻开护照,用力地盖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