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在哥斯达黎加大使馆得知能拿到签证后,赶紧在网上订机票。看了一下机票价格,顿时心情down到了谷底。然后经过我深思熟虑,列出四种方案,一是圣何塞飞波哥大再转机去库斯科,二是圣何塞陆路去巴拿马再转机去库斯科(结果得知持美签首次入境巴拿马必须航空入境所以被PASS了),三是圣何塞飞墨西哥城再转机库斯科,最后一项是圣何塞飞迈阿密再转机库斯科。通过一一查询价格,最后选定最便宜的第四个方案,圣何塞飞迈阿密2300,迈阿密往返利马3700,利马往返库斯科1300,总共7000多大洋!吐槽一下,以前一直觉得国内机票很贵!可是到了南美后才发觉,国内机票真心良心价啊!像重庆到深圳这种飞行2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要2000多了!真想问一下,南美的飞机都是大毒枭军火商他们坐的么!算了,还不是怪自己穷!利马机场是我见过所有机场中最热闹的,现在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过,这里依旧人流如织!尽管大小可能就国内普通二线城市机场大,但是24小时航班真的不停起降!不过最让我郁闷的是,这里木有免费Wi-Fi!对,没有!

在机场想找一个地方充电,就在四处闲逛。这时候一个好心人在提醒我,我低头一看,卧槽!我的书包在滴水!赶紧把书包打开,之前买的一瓶可乐,可能盖子没有扭紧,整个书包都被可乐弄湿了。相机、镜头、遥控器、kindle等等各种电子设备浸泡在可乐里。赶紧用湿纸巾轻轻搽拭,然后去卫生间用烘手机挨个吹!不过还好,都能正常使用。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诺,这个利马国际机场wifi收费标准。还有5个小时飞往库斯科的航班才登机,幸好自己带了wifi器,不然就难熬了!

1个多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降落在库斯科机场。下飞机第一件事情就是预定去马丘比丘的门票。因为心急,所以就在机场一个代售点购买套票,包括库斯科前往火车站的费用、火车前往温水镇的费用以及马丘比丘门票,一共300刀。事后我才知道,其实在城里面购买的话最多也就200刀能搞定,气死我了!所以如果大家要去的话,真真儿的不要学我,出门打个车进城,这种旅行社多如狗,随便找一家购买就行了。这就是马丘比丘的门票了,价格128索尔,换算成人民币不到300大洋。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这一张就是往返温水镇的火车票。是我这辈子目前坐过的最贵的火车了吧,30KM左右的距离,55美刀,往返110美刀。据说当地人一个价,外国人一个价。总的来说秘鲁人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第一件事就是当时在库斯科汽车站购买去乌尤尼的车票,折合人民币差的不多500大洋,结果我在玻利维亚购买返回库斯科的车票才人民币200多点点;第二件事就是这次购买马丘比丘的套票,被讹了至少100美刀;第三件事就是从马丘比丘回库斯科,特么包车司机居然不等我自己就走了,害我又花了50大洋自己坐车回到库斯科!恩,很好,这很秘鲁。

马丘比丘离库斯科还是有段距离,从库斯科前往马丘比丘一般两种方式:一种就是3天2晚行走印加古道到达马丘比丘,这个是最能体验印加文化的方式,不过一般都得提前好几个月预约才可能有名额;第二种就是像我这样,从库斯科坐汽车前往火车站,在这个火车站搭乘专门的火车前往温水镇,然后温水镇要么坐客车到景点门口,要么走路到景点门口。我只是提前5天买票,所以,能去马丘比丘都不错了,不去奢望印加古道的徒步。诺,这列就是前往温水镇的火车了。

55美刀乘坐30KM的火车内部其实就这样,对了,还是会送你一个饼干。
南美,我终究还是踏上了这片土地

1个小时后,列车抵达了温水镇,出了车站跟着人群走,用不了多久就能到达这个售票亭,花12美刀购买一张上山的单程车票。然后坐上大巴前往马丘比丘大门。

五六公里的盘山公路,大巴开的很快。到达门口的时候以及聚集了很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