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环中国北方之旅(更新至第十七天775楼)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2-2 10:41 第十一天   離開小城嘉蔭,311省道繼續北上。    实际上,就是一条道路,不同区域,叫法不同。一路 ... ...

顶帖支持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2-6 11:21 第十二天   早餐后,去保養汽車。从大连出发之前,已经对汽车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养护。不經意間,汽 ... ...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2-9 09:24 第十三天   從塔河到漠河有兩條省道可以選擇:一条是207省道,直接通往漠河县城;另一条绕十八站, ... ...

水泽节 发表于 2016-12-22 10:44 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满洲里亚”, ... ...

愉快之行

第十七天

早晨七點,挤在等待开门的人群中,趁着住在伊尔施的游客还没有来到,趕著清爽宜人的溫度,進入阿爾山國家森林公園,開始了我們一天的旅程。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大兴安岭西南麓,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其中17公顷是人工林。公园内的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是天然的旅游、猎奇、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当景区大巴到达驼峰岭天池脚下,大家都在攀登驼峰岭天池的时候,我们则避开拥挤的人流,换乘另一个线路的景區大巴,到达了景區最深處的大峽谷。這裡距景區門口已经55公里。大峡谷位于阿尔山的原始森林中,由南向北呈W状,长11公里,底宽为30-150米,谷深30-130米,每公里落差20米。大峡谷主体为火山熔岩断裂带,由火山喷发的玄武岩岩流,经受千百年的水流侵蚀后形成。站在峡谷边上的观景台上,目之所及,在绿色的森林中,一条宽大的沟壑,坦胸漏肚般有些突兀地呈现在眼前,灰暗的岩石,铺满了深谷,颇有些触目惊心。沿着木栈道,下到谷底,只觉得置身于奇形怪状,阴冷粗糙的包围之中,若不是小溪、绿草和三五个游客的点缀,真让人以为来到了荒凉的地外星球之上。同许多游客一样,我们只是在谷底转转,就匆匆离开了这里。

很快,當我們來到第二個景點駝峰嶺天池時,氣溫已經開始直線上升,達到三十七八度。驼峰岭天池为火山喷发后在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湖泊。水面海拔1284米。总体形态呈"左脚丫"形,东西宽约450米,南北长约800米,形成于大约距今30万年前。登上山坡,直到湛蓝的湖水映入眼帘,然后沿着天池的一侧,先上山,再下山……或许是天气炎热的缘故,感觉如果把长白山天池比作是一个冷美人的话,那么驼峰岭天池就是一个落落大方而又矜持有度的漂亮姑娘。

接下來,我們馬不停蹄,換乘景區大巴,穿梭於石塘林、杜鵑湖、三潭峽等其它六个景點之間。而溫度似乎持續升高,身體越來越熱,頗有一點揮汗如雨的感覺。

最喜欢杜鹃湖。在这个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的地方,虽然错过了花期,并没有看到杜鹃花,但是,蓝天白云下,葱茏锦绣间,一弯清幽水,几只来往船……再加上湖光山色间随风摇曳的田田浮萍,络绎不绝湖畔弄姿的游客,正是一幅人间美丽的画卷。有诗赞叹杜鹃湖:“神女新浴幽谷香,金针巧为织女绣,素笺遥寄化春雨,杜鹃湖畔舞霓裳。”去过杜鹃湖的人,即使不通诗词,读罢此诗,也会有所感悟吧。

当我們走完所有景點,赶上公园里最后一班游览观光车,回到景区大门的时候,我們已經喝光所帶的水,而時間已是傍晚五點半。十個半小時內,我們換乘110公里,徒步26000多步,走完本應一天半時間才能走完的所有八個景點,就连当地人也对我们在这百年不遇的高温下的“壮举”称赞不已。

环中国北方之旅(更新至第十七天77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