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の夏日初体验——15日辞职之旅

Day1 深圳-香港-东京-镰仓
我们早上7点起床,不用再去挤公交,不用再去思考有多少工作要做,不用再担心今晚要不要加班,要做的只用憧憬未来的美好旅行,因为这是我们的辞职之旅。

香港群众也有个非常大的优势——机票便宜!香港几乎无论去哪里都要比深圳出发有几百上千元甚至好几千元的的差价。
而住在深圳有个非常大的好处——去香港方便。凭香港出发的机票可以有7日的过境签,哪怕没有通行证都可以自由出入。
(穷人的省钱之道)

下午13:30左右的飞机,大概9点到深圳湾口岸,人不算多,资料提前准备好,20分钟就完成过关了,过关后我们就在打的的地方找人一起拼车去机场,很幸运的是很快我们就等来了一家三口,他们是去台湾旅游的,一路说说笑笑不知不觉45分钟过去了,车费总共365港币左右(含隧道过桥费)就到机场了,对半分就只要180港币左右,真的省钱又省心。
10:20就到机场了,时间预留还算充足。
北海道の夏日初体验——15日辞职之旅

13:05登机,天气问题只延迟了一点时间,大概北京时间14:00起飞的,飞行4小时左右到东京,日本时差一个小时,东京时间19:00抵达地面!

在飞机上就可以把日本入境卡填写好,基本护照信息、日本住宿信息、航班信息提前准备好,可以参考下面图中的大致模板图。

我们这次没有租用wifi,而是在淘宝买了4张六十多块钱的电话卡(据说是4g无线流量,实际上不算快但也够用),一张用8天,一人两张,落地前可以把卡准备好了,下机后连上机场wifi,然后看教程就可以用电话卡上网啦。
北海道の夏日初体验——15日辞职之旅

我们在快到东京的时候,机长提醒我们可以看到富士山了,我们兴奋的往外一看,就是那个若隐若现的小揪揪。对!那就是富士山,萌哭了!

就这样吧,当做我们已经是去过富士山了。

下机后我们就开始找兑换日元的地方了,本来想带了5000元现金来日本兑换日元的,其他能刷卡用银联就好,实事证明【大家还是提前兑换日元带来比较好】。来到这边发现用现金兑换汇率更不划算,我们后来都是找 7 BANK 的ATM机取钱(一般711里面都有这ATM机),认银联的,所以记得带有银联的卡,汇率比VISA划算。
于是现金就都带回国了~
北海道の夏日初体验——15日辞职之旅

日本的地铁站和景点附近的自动储物柜都很普及,推着行李箱的盆友只要准备几百日元就可以存了,放下行李就可以安心去玩耍,日本还有很多贴心人性的设计,你们去了就可以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