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户外运动(大黑山徒步穿越记)

查看:22089 | 回复:28
好漂亮哦
版纳户外南瓜 发表于 2016-10-18 16:09 西双版纳大黑山徒步穿越记笔者: 版纳户外南瓜      2016年10月16日公司组织大黑山的考查活动,我也是 ...

加油!继续走!!
请问是什么俱乐部?有电话吗?

[attach]41590884[/attach]

安全security   阳光sunny   品质quality

专注成就专业

我户外、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attach]41590886[/attach]

什么是深度体验旅游 ?

深度体验旅游,也称深度游,与观光游、印象游相对而言,它不是走马观花,也不是留影到此一游。当然,深度体验旅游不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是体验者在做了大量的调查后,通过旅游去触碰文化、感悟历史、探寻神秘、增长阅历、调养性情、提升境界,有机会自觉、自主地与当地社会和民众进行接触和交流。体验者可以细细品味旅游地的历史及风情,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涉猎当地的风土人情与日常生活,体验到当地的人文特色、生活习俗。体验者在深度旅游中,不仅能放松心情,还有新的观察、新的体验。

[attach]41590887[/attach]

西双版纳的热带丛林,总是给人激情与畅想,因为她是神秘而美丽的。让我们去探索,去经历,去发现,去体验,放飞心情,深入其中,美丽和惊险就在您的身边。每一次新的发现,都会让大家激动不已,虽然一路披荆斩刺,历尽艰险,但是我们还是勇敢的上路了。在行进的过程中,我们收获了美景,同时我们还收获了团队友谊,那是同甘共苦、互助互爱的友谊。它让我们抛开了心中所有的烦恼,携手走向户外,走进大自然的怀抱,让我们用山泉洗脸,用汗水洗身;茫茫的原始森林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夜间的丛林更是野兽的乐园,夜鸟欢唱,野象低吼。我们在燃起的篝火旁边尽情高歌,累了枕着溪流潺潺的响声入眠,这就是驴人心中的自然-------

[attach]41590889[/attach]

深度游的目的是什么?

深度游绝不是出来享受的,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和感受;深度游不同于传统的观光性旅游,它必须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深入到某项主题旅游之中去,对某项专题或某一目的地进行深入的观察与了解。在这里,旅游者需要寻找对文化遗韵和民俗渊源的深刻感受,追求对自然美景和艺术风格的切身体验或对生存方式和生命本质的大胆探索。

[attach]41590890[/attach]

西双版纳游学俱乐部的线路策划迥异于传统旅游模式的体验式旅游,我们将其枯燥、乏味、深奥的内容与理论,与欢快、刺激的户外体验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从而使旅行变成自然、游学、体验、亨受、收获的一个充实过程;留给大家一份终生难忘的记忆,让您和您的家人或团队在游览西双版纳美丽山河、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收获一份感动和美好,这就是深度旅游越来越受到现代人追捧的真正原因吧。

[attach]41590891[/attach]

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条版纳的深度旅行线路:

线路一大黑山户外深度挑战登山一日游

玩点介绍:

大黑山-在景洪市嘎洒镇南帕的后面,海拔1460米左右,是傣族、哈尼族、拉祜族都集居的一个地方,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民风纯朴自然;因为交通和信息资讯闭塞,就连许多当地人都不知晓这个地方,然而正因为是这样,这里的山林有个部分得到了保留。到这里徒步你会发现很多自然环境下的东西,时时会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attach]41590892[/attach]

线路二滑竹梁子户外登山挑战21晚游

玩点介绍:

滑竹梁子在西双版纳可算是登峰造极!谁与争锋!号称西双版纳第一高峰;是户外爱号者释放激情!磨练意志!挑战自我的好地方,周未去那里看看夕阳美景,尝尝那里的山果和美味,忽闻兰花的幽香,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勇敢的去迎接自我的挑战吧。

[attach]41590893[/attach]

线路三布朗山卫东瀑布登山观瀑21晚游

玩点介绍:

布朗山东起大勐龙勐宋,西至勐海巴达乡横贯于大勐龙、打洛、勐混、西定等地界,是中国与老挝在西双版纳接壤段的国界。人们一提起布朗山,总是和野生动物分不开。对于爱好打猎的人来说,在禁猎之前的岁月里,那里简直就是狩猎者的天堂。在布朗山一带的丛山峻岭间,到处是参天的原始森林,里面栖息着野牛、野猪、虎、豹、麂子、马鹿、猿猴等野生动物。有关布朗山上打猎的故事,随便走进布朗山一个山寨,围着篝火,几天几夜恐怕也说不完。从大勐龙到布朗山,一路可饱览美丽的田园风光,片片橡胶林、原始森林,间或黄灿灿旱谷地,掩隐着一个个村落,美不胜收,神奇无限沿着卫东寨对面的一条崎岖的山路轻装前行,在阳光的照耀下,山对面的梯田发出金色的光芒。顺着山间公路走不到40分钟,就听见得哗哗的水声。穿过公路边的一条小径后就看到了河沟,再走几步,只见一道银带从山涧中飞流而下,溅得水花四射。瀑布大约有30米多高。瀑布周围密林环绕,陡峭的山崖藤缠葛绕,大树参天,壮丽之外又添几分神秘。溪流虽不算大,可在林子里突然凌空直泻而来,仿佛一道道白色的轻纱坠入林间,有一种说不出的朦胧缥缈之美。

[attach]41590894[/attach]

线路四南贡山登山穿越探险挑战43晚游

相关介绍:

南贡山为勐腊保护区的核心区,离勐远寨约20公里左右。徒步上南贡山的路是一条废弃的便道,已经是杂草丛生,被两边树林遮盖得不见天日。相对直线距离不足800米的南贡山主峰,爬起来却很费力,要边走边开路,一路上的荆棘不少,所以必须戴上手套,不要将皮肤露在外面。到达山顶后,要首先清理住所和寻找水源。野餐后可以爬上屋顶看满天的星辰,聆听着鸟叫蝉鸣,充分享受大自然原始壮美!

[attach]41590896[/attach]

线路五孔明山户外探险登山挑战21晚游

孔明山玩点介绍:

孔明山(又名龙谷岩)是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内一大名山,海拔1788.2米,位于象明乡内,坐落在六大茶山之中,方圆10平方公里。傣族古书中用千万种蕨树都比不上铁树,千万堵悬崖都比不上龙谷岩来形容该山陡峭至极。据《新纂云南通志》记载,祭风台在(普洱)城南六茶山中,其上可俯视诸山,俗传武候于此祭风,又称为孔明山。孔明山地势十分险要,四周都是悬崖峭壁,唯东西面有条小道,弯弯曲曲直达山顶。小道途中有天然形成的8个隘口,俗称8道门。山中布满了古树怪石、奇花异草,林间藤蔓缠绕,石下暗藏山洞,险峻幽深,保持着较原始的生态面貌。峰顶有大片山地季雨林和山地苔藓常绿阔叶林,还有成片的原始铁树林。这些铁树林最高的可达20米,形状各异,造型独特,古老而壮观,堪称一绝。爬上顶峰,极目张望,顿时让人生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伟气势:莽莽苍苍的绿色群山绵延不绝,尽收眼底;山下,秀丽的小黑江在群山万壑中若隐若现,蜿蜒而去。山顶悬崖上,不时可见野生猴群攀援嬉戏。让人犹如步入梦幻中的神奇境界,令人迷恋陶醉,流连忘返。

[attach]41590897[/attach]

线路六:纳板河曼吕游学户外营地穿越探险挑战21晚游

曼吕村隶属于嘎洒镇曼典村委会,距景洪城21公里,村寨坐落在美丽神秘的纳板河旁,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是原始部落克木人的聚居区,“曼吕克木语意为江河源头之村,曼吕村全村共23户,居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农业生产。曼吕村海拔668米,年平均气温21.2 ℃,年降水量1238毫米。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使村寨原始自然植被资源保护完好,原始部落克木人浓郁的村风民俗古朴醇厚。游学户外营地建于曼吕村旁,面积约600平方米左右,营地开发主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以自然环境保护和自然教育为主,依托保护区边沿的小少民族克木人的文化传承与宣传为基础,在未损坏一草一木的前提下,突出并展现生态资源、人文教育与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原貌。基地主要为企事业单位团队提供拓展培训、自然教育、亲子活动、自驾活动和同学聚会等项目服务;其它体验项目还有雨林探险、丛林树降、野炊露营、篝火晚会、野趣捕鱼活动等。

[attach]41590898[/attach]

线路七曼瓦瀑布野炊露营登山21晚体验游曼瓦瀑布:

曼瓦瀑布是游学俱乐部的一个固定野炊基地,这里山不算高,风景也不是最美,但美丽与惊奇往往就发生在你的身边。在这片傣家人的水源保留区域里,却经常能看到成群的野猴子。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里飞去飞来的白路丝,傣家的村寨,水田间劳作的农夫,一却多么自然和协。如你不去经历,去体验、去探险,茫茫的热带雨林带给我们希望,一切的未知都有可能发生,阳光总在风雨后,难道我们的人生不是这样的吗?

[attach]41590899[/attach]

线路八菜阳河板根谷徒步穿越挑战一日游玩点介绍:

板根谷在景洪的北面,距离景洪12公里,海拔500米左右,在菜阳河保护区内,属热带沟谷雨林,在那里野炊可是件开心的事情,延着原始古色的小溪往上走,一路目光所及都是那密密的林子,参天的乔木,潮湿的地面,松弛的土壤;灌木杂草丛生,藤藤条条,古树枯木,藤缠树,藤绕藤,数也数不清,一棵树上长有五六种植物;偶尔会能看到一束阳光投下;小鸟吱吱的叫个不停;蝴蝶在丛林中飞来飞去;白天很难见到大的野生动物,心里很想见,但又害怕遇上,密密的丛林真是充满了神秘感。

[attach]41590900[/attach]

线路九江头农家乐21晚深度休闲体验游江头农家乐介绍:

江头农家乐离景洪市区30公里左右,从景洪电站乘游船约需2个小时的时间,一路上您可以欣赏美丽的沿江风光,感受澜沧江之美;江头的农家乐有很多家,但最出名的还是张大姐家,这里除了风光秀美,难得的是还有一个小小的沙滩可供娱乐;喜欢吃鱼的朋友有福了,这里餐餐吃鱼,而且是刚刚捕捞上来的新鲜江鱼,江虾,名付其实的江鱼宴啊;清早喜欢捕鱼的朋友可以和农家的主人一起乘船出去捕捕鱼,捞捞虾,真是好惬意啊,这不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自然休闲的生活状态吗!

[attach]41590901[/attach]

线路十翠屏峰登山穿越挑战一日游

翠屏峰:位于勐腊县勐仑镇南醒河边的旁边,生态环境非常好;翠屏峰的峭壁上,栖息着约20余窝岩蜂。人们可以在穿过翠屏峰的国道上远远地观望。过了河再行走100余米,就来到了峭壁之下了,蜂巢就在头顶,可以看到岩蜂飞舞的身影,蜂儿们来回穿梭,还有它们节奏明快的“集体舞”———波浪似地滚动变化队形,据说这是酿蜜的一道工序。蜂窝离地20余米,各蜂窝之间的距离从不足10厘米到2-3米不等,成了吸引人们的一个奇观。上山的道路早先己人工铺设过,并不是

很难走,只是因过河的桥己被大水冲毁,所以只能淌过河去,才能登山一观美景。

[attach]41590904[/attach]

线路十一景迈古茶山休闲度假21晚体验游

景迈茶山

景迈古茶山真的很美,很是壮观。这里的古茶树长势都佷好,树龄大都在两百年以上,是我见过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古茶林,出产的茶叶品质也不错。特别的是这里盛产螃蟹角,还有和茶树混生的多衣果树,果实熟的时候多到你拿口袋也捡不完。地上长满了各种野生的茄子和不知名的刺果,茶树和树木上长的是各种各样的寄生草,总之这里绿树成荫,古木参天,叫你流连忘返!

[attach]41590906[/attach]

线路十二勐远仙境雨林穿越探险挑战32晚深度体验游

玩点介绍:

勐远仙境景区位于版纳西南面,距景洪市区约120公里,该地貌为喀斯特溶洞群落,四面群山环绕,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从溶洞中流出环绕整个村子后汇入罗索江,水质优良,甜美。旁边勐远寨里的居民常年饮用此水而青春长驻,故该地以盛产美女而闻名,勐远寨自古便是傣王朝打造兵器的皇家御用兵工厂,他们打造的刀具锋利而又坚固,此风俗一直保持至今。景区“宝角牛洞”在整个东南亚小乘佛教中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有一个关于此洞的美丽而又惊奇的故事一直流传到今天。溶洞的边上有一座尖俏的高山,它和另一座山型成了一处沟谷雨林,保存非常原始和完好,是不可多得的户外经典徒步穿越线路,全程约有12公里,走在其中经常会有意外的惊喜和发现!

[attach]41590907[/attach]

更多相关线路请咨询联系游学相关工作人员

[attach]41590908[/attach]

注意事项:

1、走进热带雨林,不穿鲜艳的衣服,请戴好帽子,雨林中很多植物有刺、有毒,不要用手随意去摘碰植物,不要随意去闻野花、品尝野果,以免被刮伤或中毒。

2、在森林里注意防火,烟头、塑料制品、玻璃制品、金属制品等垃圾不要乱丢,统一带回作处理;不能随意破坏植物或伤害野生动物。

3、森林中有些路段路况不是很好,徒步时请放慢速度,不要蹦蹦跳跳的,以免扭伤脚;前后不能脱离队伍,以免发生意外,没法照应。

4、西双版纳的傣族、哈尼族和其他的少数民族,忌讳较多,要懂得入乡随俗,如:住房的神柱不能靠、小和尚的头不能摸、火塘不能跨过等等;尊重地方少数民族习俗,人物摄影最好要经本人同意,进入村寨后不要乱走乱串,小心有狗。

温馨提示:

1、夏季在森林里温度18°-35°左右,晚上有露营活动,要带上外衣;

2、个人常用物品和药品请个人自带;

3、手机信号一般都会有,在森林中穿越时有可能没有信号,请把事宜提前联系安排好。

4、西双版纳周边热带雨林生态环境极其脆弱,需加倍保护,在活动中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或掩埋。

5、强调团队精神,遵守互帮互助、助人为乐、女士优先原则,倡导在野外就地解决问题、克服困难。

6、因热带雨林、路况和线路难以确认,如发生迷路等意外情况,请大家谅解,请和领队协力解决;

7、成员在活动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与领队沟通,方便领队做安排。

[attach]41590909[/attach]

游学产品是一家结合景洪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西双版纳游学户外俱乐部,西双版纳众享汽摩运动俱乐部,西双版纳游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双版纳游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西双版纳游学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资质服务项目产品的统称。

游学产品全部自行研发策划,并创建起了游学产品服务体验体系,以深度旅游、亲子旅行、自驾活动、商务服务、会议服务、定制旅游、户外运动、拓展培训、冬夏令营、基地服务、咨询策划、赛事组织和赛事服务为主。

游学教练团队

[attach]41590910[/attach]

扫一扫二维码了解游学俱乐部最新状态。

[attach]41590911[/attach]

新溪流 发表于 2017-2-1 11:43 请问是什么俱乐部?有电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