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2016暑期广西自驾之旅

83—84日,离开怀群前往小长安镇。从怀群到小长安要经过罗城县城,车程70公里,历时将近2小时。到小长安镇时已是中午1点,镇子很小,就是一个普通小镇,在镇上看不出旅游景区的痕迹,在镇上转了一圈,饭馆好象都已打烊,按指示牌往景区里的饭庄找去,上的上了锁、关的关着门,可能是因为当天不是周末,又加上下雨,景区没有游客,这些服务设施开着可能也会成了多余,或许他们谁也没有料想今天还会来这么一拨顾客。最后,我们是在一家粉店每人吃一碗米粉解决了中午的温饱问题。

集镇里面没有住宿的地方,在离镇子1.5公里的一峡谷密林中,有一个叫米椎度假村的地方有住宿,标间128/天,设施简洁、卫生条件比想象的要好,绿水相伴,群山环绕,哈哈,又是超出预期的效果。那就非它莫属了,当然也只有它可选了。要不就要到约半小时车程的县城去住了,县城我们已经到过,环境自然与这里完全没法比。这整个度假村里又只住了我们一家,极其奢华地包下了整个度假村,8个员工专门为我们服务!

小长安镇有一条武阳江蜿蜒流过,江的一侧是镇中心,另一侧就是崖宜风景区。我们在这个地方也是经历了雨晴风景的变化,到达的那天中午是细雨朦胧,下午则是大雨倾盆,而第二天则是雨后转多云。同时也在这里感受了“一步一景”的真正含意,刚沿武阳江进入崖宜风景区时,就感觉到这里的景与怀群镇相比有不一样的美,武阳江的水面比剑江的要宽,也比剑江的水更深、也更绿;小长安镇的山显得更近,更连绵,也更柔美,每当你移步换一个角度来看的时候,就会有不同的美展现有你眼前,小长安这边的景似乎有着更为生动的美。

度假村酒店窗外风景

小长安的山(一)

小长安的山(二)

2016暑期广西自驾之旅
小长安的山(三)

小长安的山水相依(一)

小长安的山水相依(二)

2016暑期广西自驾之旅
小长安的山水相依(三)

傍晚时分当地大人小孩都喜欢到武阳江中游泳

我们在小长安镇的临时家园

当地人的房子外墙上大都装饰这个图案

在小长安镇边上的一家小餐馆

餐馆的主人是一对小夫妻,两个年轻人非常勤奋,也非常朴实,做的饭菜也是鲜香可口。

野生河鱼味道鲜美

垂钓是当地人的一种很享受的休闲方式,傍晚时分,小伙都喜欢到到武阳江边钓鱼,镇里的年轻姑娘也不例外。

别看不起人家小姑娘哦,她一个人管两杆钓,一个多小时钓了近两斤小翘白呢。

85日,开启返程模式。为了避免原路返回的单调,我们选择了走国省道:204省道-309省道-209国道-306省道-322国道。

虽然行车速度要相对较慢,盘山公路不断方向的变化也导致小朋友有些晕车,但道路和周边风景变化要丰富很多,行进中与沿途居民生活距离更近,有更自然的融入感。

2016暑期广西自驾之旅
驶出小镇回头望,再看一眼小长安

路遇居民在真实生活中使用竹排作为交通工具

返回途中从远处俯瞰眺望桂林城区

边行边玩,约七个多小时到达桂林市区,当晚宿水云居客栈。

86日,离桂返湘。早餐过后,到超市购买了些水和食品,十点多出发,中午1点多抵达永州,要朋友找了一家特色餐馆吃湘江野生鱼和永州血鸭,当地人推荐的,味道就是与众不同!午餐过后继续前行,晚六点多钟抵达长沙,历时8天,总行程2103公里,此次广西自驾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在这期间,广西受到了梧州“7.315.4级地震、82日台风“妮妲”登录的冲击,但我们都是与之擦肩而过,行程一切顺利。

蓝色闪电~ 发表于 2016-10-18 16:58 随着闺女慢慢长大,外出旅游就逐渐纳入每年的家庭活动规划。根据小朋友的心理生理发育成长规律,我 ... ...

广西是个好地方呀
好景好文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