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skyの2016马尔代夫OBLU吉隆坡10日游

作为一个海岛控,怎么能少得了马尔代夫呢?在经历了三亚厦门、长滩、薄荷岛、杜马盖地、沙巴、甲米一系列的海岛游后,终于奔向了心心念念的马尔代夫——有一句话说,如果一生只去一个地方,这个地方一定是马尔代夫,如果一生会去很多地方,那一定少不了马尔代夫。

准备篇
==============================================================
        平时就喜好看看E旅行等一些旅游网站,忽然发现亚航在促销杭州到吉隆坡的机票,于是买下了杭州-吉隆坡单程,吉隆坡-马累往返的机票,由于杭州回程亚航的航班衔接不上,所以一直没有买。大约几个月后在携程预订了厦门航空吉隆坡-厦门-杭州的机票。
        杭州-吉隆坡 亚航    D7303                           1596RMB
        吉隆坡-马累往返     AK72&AK73                  3922RMB
        吉隆坡-厦门-杭州   MF832&MF8376            3139RMB(均为2大1小)
        吉隆坡接送机是通过某宝在皇包车预订,往返是180RMB,中文接机,司机很准时,态度也很不错,还介绍了沿途的一些景点。
        选岛:其实在几年之前就有关注过马尔代夫,当时比较偏向K岛,但由于经济有限,所以一直在等待班度士的优惠活动。我们的要求其实挺简单的,住的地方过得去,浮潜要好一些,快艇上岛也可以,由于熊爸不能缺酒,所以最好是一价全包(AI)。和代理说了预算要求后,代理推荐的是伊胡鲁和吉哈德,伊胡鲁没有水屋,早晚餐(HB),快艇上岛,浮潜A级,并且可以去姐妹岛悦榕庄游玩。吉哈德有水有沙,一价全包,内飞上岛,但浮潜一般。所以纠结了很久都没有下定决心定下来。最后在网上搜索,无意间看到了奥露岛,这个是去年11月新装修营业的,查了一下原岛名是哈林吉利岛,浮潜不错,属于A级,一价全包,快艇上岛,有沙屋和泄湖水屋,这个挺合我意的呀。于是问了几家代理后,最后选择了一家价位最低,服务最优的代理怡橙假期-晓晓,通过蚂蜂窝等几个网站的游记,也大致了解了这个代理评价口碑都很好。大家也可以多比较比较,货比三家不吃亏嘛!但是岛上遇到了几个游客,也是他家订的,还是信得过单位。
       由于航班的问题,需要在吉隆坡住一晚,机场岛一晚,参考了一些游记,分别预订了以下酒店:
吉隆坡: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 369RMB/晚 不含早餐
机场岛:马累水晶沙滩旅馆    497RMB/晚  含早餐及机场机送
由于吉隆坡是过境签,马尔代夫是免签,所以只需要有空白页的护照并且有效期在6月以上。
防晒:我习惯用安耐晒 其余是护肤产品和面膜
相机:某宝租的水下相机和iPhone6 Plus各种充电数据线
衣服:3套泳衣,4套裙子1套裤子 换洗内衣裤
鞋子:穿一双凉鞋(单鞋)带一双拖鞋
洗漱用品:剃须刀 牙膏 牙刷 浴巾
药品:感冒药 创可贴 晕车药 泰国医院配的止泻药
浮潜用品:浮潜三宝  涉水鞋 水母衣

出发篇

Day1

8月5日:由于G20的准备,萧山机场安检已是非常严格,飞机大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已是晚上8点多,按照机场提示一直走,看到一个写着120小时的地方就是办理过境签的地方,只有没几个人,所以拿出打印好的行程单,办理还是非常快的,然后接机的马来西亚华裔服务也非常不错,一路上会指给我们看一些景点。
由于到了比较晚,没来得及在机场换汇,酒店入住需要押金,我原本想押美金,但酒店不收,我用信用卡授权,但酒店试了一下也不行,最后押人民币吧,还是不行,服务员也没有办法了,就什么也没押给我们了房卡。
当晚我们就去了双子塔,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吉隆坡塔就在酒店的门口可以看见,所以也没有跑过去看。
太平洋丽晶套房酒店还是比较可以的,有一个厨房,卫生间也很大,作为吉隆坡过渡还是不错的。

Day2

在酒店睡到自然醒,退房后寄存行李。酒店是不包含早餐的,所以我们又去了双子塔,由于起的比较晚,所以打算中餐早餐一起吃了,但吉隆坡的很多美食店还没有开门,我们去的是4楼美食城,有很多家,选了一家槟城小吃,东西还算地道,价格也不贵。吃完后就在商场逛游逛游,奢侈品没什么价格优势,负一楼有几家鞋店还不错,价格也很美丽,如果有适合的尺码可以入。我们在超市买了一些吃的,然后看看时间查不多了,就回酒店等昨天是接机师傅送机。
飞机稍稍晚点,到马累是当地时间20:06,比计划的早到几分钟,这4小时时差呀,感觉赚到了。一出机场,就一轮弯弯的镰刀月挂在海上,虽然看不到海的颜色,但意境还是挺美的。
我们订的是机场岛酒店,马累水晶沙滩旅馆,接机的小黑已经在机场门口等候,就是酒店的车迟迟未来。等我们到酒店后安顿下来已经9点多了,和前台说了要换小额美金,前台说要明天一早并且告诉我们明天一早就要送我们去机场,这下心里乐呵呵的,一早可以登岛了,又多了一天在岛上的时间。身边还有一些上次未用完的小额美金,于是给了搬行李的小黑3美金。我们住的是顶楼,空调没打,房间一股热气哈。作为过渡性的酒店,要求不能太高,比起马累的酒店算是可以的了。

Day3

一早就被万恶的生物钟叫醒,5点多的马累已经天色渐明,打开窗户,可以看到一架架水飞在远处飞行,再往后一看,呀!日出,酒店就在海边,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可以去海边走走的。我们要一早送机场,所以早早就吃了早餐,酒店不错,都是现烧的,而且我家孩子11岁了也没有要加餐费。我们旁边有一香港家庭,那香港小孩傻B似的喊着中国队输,虽然我没有在意电视里播的是那一项奥运比赛,但香港不也是中国的么?嘿,怎么教育孩子的。
一路上,就看到湛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空旷的道路,关键还有彩虹,彩虹,彩虹。到了机场,就有奥露岛的小黑带去汉堡王门口的椅子上等,说是9点快艇上岛。我们的行李箱也被系上了奥露岛的牌子。
快艇上总共7个客人,我们三口来自中国,还有2对是老外。小黑介绍安全衣的使用方法,每人一瓶水,递上了带有薄荷味的湿巾,还有一些巧克力糖。大约50分钟,我们就到了岛上,接待室的门口站了一排服务员,挨个和我们问好握手并递上了薄荷味湿巾安排就坐,送上了欢迎饮料。
办完入住,小黑带我们去了房间,一路上告知哪里是医务室,哪里是餐厅,哪里是活动中心。到了房间,还说现在可以去吃早餐,告知了房间的密码箱等一些列,迷你吧有3大瓶水,有咖啡茶等,冰箱有可乐雪碧啤酒可以随意吃,吃完小黑会补上。
一会小黑送来行李,我们给了小费后就去岛上转悠了。沿着沙滩走,来到了游泳池,这边有一个海伦酒吧,可以无限次点饮料酒水。还有一个台球桌,附近还有一个小商店,迷你健身房。我们在酒吧点了2杯啤酒,慢慢等着午餐时间。

吃完午餐,回房间休息了一下,爷俩就换好衣服准备去浮潜了。其实,余下的几天都是吃吃吃,睡睡睡,浮潜浮潜浮潜,除了日落垂钓,不是在酒吧,就是在餐厅,不是在餐厅,就是在海里,不是在海里,就是在房间,哈哈哈!

• 耳畔倾城恋 关于浮潜:奥露岛浮潜属于A级,下海不到10米,即可看见很多鱼群,珊瑚,种类还是比较多的,在餐厅可以看到小鲨鱼,栈桥可以看见海龟,魔鬼鱼等,大约20米既可以到达海沟,当时问了岛上唯一的中文GO,桂林妹纸,她说她 ... 2016-10-18 17:22
耳畔倾城恋 发表于 2016-10-18 17:14 作为一个海岛控,怎么能少得了马尔代夫呢?在经历了三亚、厦门、长滩、薄荷岛、杜马盖地、沙巴、甲米一系列 ... ...

关于浮潜:奥露岛浮潜属于A级,下海不到10米,即可看见很多鱼群,珊瑚,种类还是比较多的,在餐厅可以看到小鲨鱼,栈桥可以看见海龟,魔鬼鱼等,大约20米既可以到达海沟,当时问了岛上唯一的中文GO,桂林妹纸,她说她当时来还能看见拖尾,而且珊瑚颜色较丰富,但由于海潮,已经将无人小岛的沙子冲向了岛上,所以才有了放浪提,已经看不到无人岛及拖尾了。

Day4-Day8
----------------------------------------------------------------------------------------------------------------------------------
原本打算一天去居民岛,但是想想太晒了,而且也没有太大的意义,所以就没有去。于是剩下的时间基本做着重复的事,度假不外乎这样。看着日出,看着日落,身边有最亲最爱的人,足矣!穿玫红色比基尼的这天还是七夕呢!

说说日落垂钓:下午4点45分在活动中心集合,5点乘船出去,小黑会告知一些注意事项,然后船行驶到一段距离后,会分发鱼线,用鱼肉做饵,然后就抛向大海。其实钓鱼真的不是钓的,真的有钓上的鱼,那是正好鱼钩勾到了鱼肚子,哈哈哈。不过这些鱼,最后还是放生的。在回去的路上,可以看到奥露岛的整个岛,还可以欣赏日落,最最幸运的是,我,不,是我们整艘船的人看到了海豚,小黑说你们very lucky!

关于酒吧:我比较喜欢椰汁+菠萝汁+奶油,还有RUBY RED,熊爸点的最多的就是啤酒了,蓝色鸡尾酒一般般。下午4点有小食,最好吃的就是鱿鱼圈啦。

关于无动力水上活动:我们就玩了皮划艇。其实也没意思,太晒,体验过了就好,喜欢的勿喷。

Day9
今天就是离开的时候了,我们的航班是晚上时间,奥露岛很贴心,其实马尔代夫的每一个度假岛都是一样,提前一晚会将通知送到房间,告知退房时间及快艇时间。我们住了6晚,实际在岛上时间有7天,吃了足足7顿午餐6顿晚餐,7顿早餐,在离开的这天,已经不太想吃岛上的食品了,除了6星以上的岛屿,我想餐食都差不多了。

最后,我想说这次旅行,我还是非常幸运的。我原本订了6晚普沙,没想到升级到了豪沙。原本最后一天退房后不参与一价全包,也就是说吃一餐自助餐午餐需要30美金每人,但最后酒店也没有向我们收费。在海伦酒吧一直享受到离岛的最后一刻……bye,oblu!我会想你的。
用工作的日子供给着旅行的时光,用旅行的时光营养着工作的日子。
刚回来没多久,我又订了下一次机票酒店,越南芽庄-西贡,等着我,努力赚钱吧!

第一张照片还是多漂亮的感觉
照片都拍的不错哦~~以后有机会去去
风景真不错
看看这里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