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东北

2015 呼伦贝尔行游影记(2016年10月30日更新完成)

内蒙,呼伦贝尔,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茫茫大草原,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独有的壮美景象。有一首文  革时期的经典老歌就叫《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

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

雄鹰飞蓝天

新牧民扬鞭高声唱

我爱祖国的大草原

红旗如海绿浪无边,骏马行千里,雄鹰飞蓝天,这就是呼伦贝尔在当时人们心中的景象。这些年来,我一直着力在西部行走,东北地区没怎么涉足,今年,利用暑假的时间,我要走进呼伦贝尔,走进那一望无际、绿浪无边的大草原。

此次行程为:徐州——北戴河——向海湿地——阿尔山风景区——新巴尔虎左旗——甘珠尔庙——乌兰泡子——呼伦湖——满洲里——额尔古纳——室韦——额尔古纳中俄边境——大兴安岭林区——莫尔道嘎——得耳布尔——上库力——坤库力——陈巴尔虎旗——金帐汗——海拉尔——齐齐哈尔——盘锦红海滩——天津——徐州。

7月15日   徐州——北戴河

这次呼伦贝尔环线行是跟随徐州途行者行摄团出游,清晨6:30,一行人在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北门集合,从徐州东上高速,经泰安、过济南,在德州服务区吃中餐。中餐后继续前行,过沧州、到唐山,还经过了滦县(2013年暑假去赤峰时曾在滦县住过一晚),然后路过天津,经秦皇岛,最后抵达了第一天的目的地——北戴河。
    今天整整一天都在旅途中,到北戴河后入住云天海天假日酒店,晚餐后不顾一天的车马劳顿,一行人还是去了海边观北戴河夜景,不能不说我们这一行人的玩兴够大。

• 柳河汀

虽说北戴河是著名旅游景区和疗养胜地,我还真是没来过,这第一次来北戴河(这地方有点特殊哈),心里还真有说不出的感觉。这里的基础设施确实不一样,连海边铺设的栈道都是这样的灯火辉煌、五彩缤纷的哈。

漫步海滩,湿地中含有着浓浓的海腥味,北戴河确实是夏季避暑的好地方,虽然时值最热的时候,晚上在北戴河海边还是感觉到有一丝丝凉意,一天的舟车劳顿,身疲体乏,不适宜在海边多呆,在海边栈道走了一段后消化消化晚餐便返回宾馆。

一天都行驶在路上,晚上在北戴河入梦,也是一种旅行体验,别有一番感觉哦。

7月16日   北戴河——向海

本来夜宿北戴河是计划着来看海边日出的,可天气不给力,天空多云转阴,日出没可能了,便只好改为鸽子窝公园一游。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占地三百余亩,面积20多万平方米。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巨石,形似雄鹰屹立,故名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有成群鸽子朝暮相聚或窝于石缝之中,故名鸽子窝。

其实鸽子窝公园也是一个观海的好地方。当然北戴河的海域是分了等级的,这个鸽子窝公园应该是最平民化的观海公园了。既然来到了海边,观海是必须滴。与其说这里是海,不如说是滩涂更为合适,以后大家看海滩不一定要去霞浦,到北戴河也是可以的哦。

这里原来是一片滩涂,地势低洼,常年废弃不用。后来在1985年,修建拦海堤坝,利用涨潮开闸注入海水,闸落即形成一个平静的小湖,起名叫鸳鸯湖。湖中有一小岛叫情人岛,每年暑期,有不少热恋中的青年男女在林中卿卿我我,甜甜蜜蜜,充满浪漫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