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

明年春节去阿拉斯加求装备推荐

我前阵子也在发帖问~我打算1月23号到30号在Fairbanks呆一周
十步杀一人 发表于 2016-10-22 12:52

俄罗斯科考船上工作人员穿的海丽汉森,具体型号不详

内衣:商场的保暖内衣来一套。厚实点的。
中间层:上装THERMAL PRO或者P300的抓绒,下装淘宝或者商场的驼绒裤,巨厚的那种。
外衣:上装搞个极地parka,便宜货的话,比如淘宝铁血户外的N3B极地大衣。物美价廉就是重了些。贵的。。。买个鹅的城堡,几k的银子,你回来了如果是南方,也没机会穿啊,楼上说卖掉倒是很有建设性!我去年买了个woolrich的极地大衣,2k的银子,很厚实。今年亚马逊涨价了。哈哈。下装外套搞个防风防泼溅的带绒软壳裤即可,重点在于防风一定要好,WINDSTOPPER面料的首选。
另外备着性能好的排骨羽绒应急。
袜子、手套、帽子、鞋子,这几样还得慎重,在那种极寒有风环境下,末梢保暖才是最重要的问题,经常都是脸、鼻子、耳朵、手脚冻的扛不住了,很少有肚子胸口先觉得冷的时候。
袜子推荐重量级的美丽诺羊毛袜,戴桥之类的品牌。
手套嘛,这个版的人们估计会推荐鸟的那款双层的,我推荐你去劳保市场买双加厚的滑雪手套一样的。再自己带双薄抓绒手套。前者防风防水,后者套在劳保手套里面拍照时候用。
帽子,雷锋帽或者抓绒帽,护住耳朵即可。打劫帽应该也很适用。不过拍照时候不方便摘下来。推荐是圆顶抓绒帽配合抓绒围脖(可以蒙脸的),再冷还有衣服上的帽子可以套头。
雪镜得准备好。面部放紫外线的护肤品准备好。
鞋子。。。这个东西比较麻烦。美观和性能。。。还是不太好兼容的。
我去年买了双哥伦比亚热反射的靴子Bugaboot III,零下三十五度配合戴桥的重量级袜子,基本静态的情况下(拍照,走的很少,但是也不是完全不动),一小时左右。没问题。要是你不介意直接买双劳保棉皮鞋穿着也很不错的。

ps:个人看法,极寒温度的装备,基本上平时是摆设。所以,不用投入太多吧。楼主如果生活环境冬季温度比较低,可以考虑搞套好装备。如果是南方。。。就凑合凑合算了。
  • fatpeach 楼主如果是北方人,你的建议很不错,因为以后用得着,不会砸手里。如果是南方的,还是到当地买名牌,回来卖掉不亏钱。 2016-10-24 07:19
wolflx1 发表于 2016-10-23 20:58 嘿嘿。来一套廉价装备。去极地。。。你又不是徒步穿越。怕什么?内衣:商场的保暖内衣来一套。厚实点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