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辽宁

外滩城隍品美食 嵊泗离岛慢生活 乌镇水乡醉酒楼

小笼包子是上海的经典小吃,从街头巷尾的小吃店,到高档的酒楼餐馆,都有小笼包子卖。
小笼包子起源于上海嘉定的南翔镇,称为南翔小笼,以皮薄、汁多、味鲜、形美著称,是南翔镇的传统名特小吃,后来扩展到嘉定全区及上海豫园老城隍庙等地。

外滩城隍品美食 嵊泗离岛慢生活 乌镇水乡醉酒楼
我们在南翔馒头店排了大致半个小时的队伍,才品尝到特色的小笼包。也许是饿了的原因,感觉口味还蛮香的!建议大家品尝一下。

此时的豫园已经关门了,无奈只有下次再去了!
我们乘坐方便的城市地铁回了宾馆。

外滩城隍品美食 嵊泗离岛慢生活 乌镇水乡醉酒楼
第二天
今天,哪里也没有去,在宾馆泡了一天。

第三天
按照计划,今天前往嵊泗。
可以说,上海是去嵊泗最方便的城市。
有两种方式。
一是从南浦大桥浦西段桥墩处(旅游集散中心)购票(车船联票)。
二是乘坐16号线地铁到滴水湖站,转乘滴水湖至沈家湾客运码头班车,然后转乘渡轮。
因为,我们住宿的地方可以做到16号线地铁,所以我们选择的第二种方式前往。
宾馆出来乘坐地铁到达滴水湖,然后拟从滴水湖,乘坐前往公交车到沈家湾客运码头乘轮渡,由于不是旅游季节,从滴水湖到沈家湾的公家车非常少且需要等待的时间很长,所以这段路我们花了100元打了一辆轿车过去的。途中正好路过上海自贸区和东海跨海大桥。大桥非常雄伟壮观。这是我第二次走这样的跨海大桥。上一次是2010年开车自驾杭州湾跨海大桥。

外滩城隍品美食 嵊泗离岛慢生活 乌镇水乡醉酒楼

奇怪的是,大桥在百度地图上标识叫东海大桥,可是在实际的桥头的缺写着南海大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东海大桥是中国大陆第一座跨越外海的大桥,连接上海本土与外岛的洋山港,国内排名第三以及世界排名第四长跨海大桥。2002年6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2005年底通车。北起上海浦东新区的芦潮港与沪芦高速公路相连,经过2.3公里的陆上段后向南跨越杭州湾北部海域,跨海25.5公里达浙江嵊泗县崎岖列岛之大乌龟岛,再经3.5公里到达小洋山港区,总长32.5公里。桥面宽31.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限制车速80公里/小时,预期寿命100年。可抗12级台风和7级地震。大桥并设有四个通航孔,其中主通航孔净高40米,净宽400米,可供万吨级船舶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