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力马扎罗山

Into Africa 国庆乞力马扎罗6天威士忌路线+4天Safari 纯攻略 纯到没有图片

Into  Africa
按照我的一贯风格,此处应该是一段写在前面的话,但是这次没有了。因为两年前去美国的游记就是因为按照一贯风格,写了写在前面的话,导致到现在游记还没写完,这次集中精力写重点,多余心情、煽情、矫情都不说。
第一部分:基本行程
9.23 西安-广州
9.24 广州-乞力马扎罗(埃塞俄比亚航空往返总价6800元、落地签50刀、检查小黄本检查黄热病疫苗)
9.25-9.30乞力马扎罗威士忌路线6天
10.1 莫西镇休整一天
10.2-10.5 Safari4天
10.6 乞力马扎罗-广州
10.7 广州-西安
关于电话卡:山上一路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信号,但是当时没有办,下山后才去办的。实名制电话卡,两个人办了一个多小时,不仅要登记护照信息,还要拍照,我办的是一周1G流量,不能打国际长途只能打坦桑尼亚国内的一个人加上剪卡大概下来是不到1万先令,人民币几十块钱吧。

第二部分:乞力马扎罗-威士忌路线6天 山上日记
登山公司是提前半年经过邮件形式,不同公司对比和搞价最终选择了一个报价最优惠的,5人,一人1230刀(租设备50刀,定价,不按租了几件算),一人一帐,小费一人220刀,登山团队包括向导,厨师,服务生,背夫。这个公司没有给我们提供测血氧含量这些内容,我们看到别的公司有提供,因为我自己有过一些雪山经验,了解自己身体情况,如果有不放心的朋友可以和他们提前沟通好,让向导带上这些测量工具,我们的几个队友就出现了氧含量很低的情况。
登山公司邮箱:adventurerguiding@gmail.com(费用支付方式:美元现金、信用卡手续费6%,不能用银联)
注意事项: 7天威士忌路线对于没有高原登山经验的朋友计较合适,有过高原经验的或者体力很好的朋友6天可以试一试。注意节奏,前三天都用龟速完成即可,不要浪费体力。注意登顶日保暖,一路上真的特别冷。注意高反,所以要慢、慢、慢。
DAY 1: 第一天慢慢悠悠到了威士忌路线入口,大家登记,吃午饭,下午一点半才出发,一路在热带高原雨林平坦的路上走了四个小时,下午五点半到了营地,做好登记,喝着有点晚的下午茶,等待着八点的丰盛晚餐,热汤,肉酱面,面包,蔬菜,水果,这一天乞力马扎罗还没有迎接我们的到来。
DAY 2:经历了白天龟速的纯拔高的一天,是为了保存体力,下午两点就到了营地,吃了超级丰盛午饭,但因为中午没来得及吃,饿到不行,体力消耗,有些头疼。现在是在海拔3750的第二天营地,乞力马扎罗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我们的到来。整整一晚上,狂风大作,感觉帐篷分分钟被吹翻,第一天在海拔3000的营地幸福的吃了丰盛的晚饭美美的睡了一觉,而从第二天开始,伴随着海拔上升,到了晚上也开始有了高反,头疼,没有吃晚饭,吃了两片感冒药八点半就睡了,没想到十一点就被猛烈的风吵醒,整整一晚上,几乎是睡一小会醒一大会,才到现在五点半。好在前半夜睡得比较好,高反症状已经好了,也感觉到饿了,以后的三天,夜晚会越来越难熬,这一睡睡醒醒狂风大作的第二夜梦到了好多,醒来却都忘记了,有熟悉的人,有不太联系的人,还都有剧情,还有两个小时才起床吃饭,好好在已经开始变凉但还是很温暖的睡袋里听风吧。
DAY 3: 上午依然是龟速,好在是缓坡,到了4600的高度,然后回到3900的营地,下来的路走的人脚疼,全部都是石头路,一天都状态很好,到了营地后又开始有点轻微的头疼,明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一样身体状态和疲劳都可以恢复好。晚上吃两片感冒药,好好睡一觉吧。
DAY4: 昨晚队友被强行要求下撤,整个团队的气氛都紧张起来,还有一个女孩也因为第二天和第三天的状态自己要求下撤,目前只剩下我们三个了,看到昨天那么严肃的场面,我也是第一次见,真的有点紧张,也许是外国人比较严谨教条,但是体现了对登山的专业性和负责,昨晚睡得很好,本来想在今晚多加一个睡袋的,昨晚就加上了,一觉睡到晚上五点半,起来后没有感觉到不适,今天早饭要决定是否执行原来七天的计划,七天对于登顶路线都一样,只是在第六天多在高海拔住一晚适应一下,但六天又可以节省一天的体力,一会起来了就要决定这个重要的事情了。今天醒来大姨妈来了,真不知是该高兴还好不是晚上冲顶来,还是该无奈体力上和高反也许会有影响。
DAY5: 第四天晚上只睡了两个小时,晚上十二点出发,没有高反呼吸顺畅,结果刚出发两个小时,大姨妈才正式来了,无法形容登顶的艰辛,永远望不到尽头的山顶,从5400以后加上痛经,简直痛苦到含着泪走路。大概上午七点十五终于到了5800的顶峰,已经累到不行了。下山的时候大概因为大姨妈的原因直接高反,一路下来吐了三次,胆汁都出来了,一路被向导扶下来,双脚也不是自己的了,休息了一个半小时,感觉到饿了,却不敢吃东西,腿脚都疼的,一会就要下到3100的营地,真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不过,一路激励自己最终登顶成功,还是圆满完成了这次活动,没留下遗憾。也要吸取教训以后大姨妈真的不能户外。
DAY6: 昨晚住在3100的营地,睡得很好,氧气充足,气候湿润,今天上午会结束登山的行程。中午就可以重返人类社会了。

第三部分: 4天Safari(塔伦吉雷-塞伦盖蒂-恩戈罗恩戈罗)
Safari公司我们选择了另一家,性价比非常高,4天4人小木屋(推荐住小木屋,外国人还是会享受),一人1020刀,小费一人50刀。早晚餐都在餐厅吃,晚餐都非常好,午餐有外带的午餐盒。
Safari公司邮箱:info@kilimanjaroTREKkingmate.com(费用支付方式:美元现金、信用卡手续费6%、银联卡手续费6%)
在山上住了5天的帐篷,Safari一定要住的舒服点,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这3个晚上不仅吃的好,住的也是超好。很幸运,我们想要看的动物,在4天里都看到了,而且大概是迎来了雨季的最开始,每天也都比较凉快,晚上会下一场雨,也看到了动物们在雨季该做的事哈哈(此处省略一些内容)。每天都能看到狮子,简直太刺激了,还有猴子直接跳到我们车里抢走午餐盒里的香蕉,而我们四人的反应都是高兴地没见过世面的拿着手机相机在拍照。
塞伦盖蒂草原真的非常非常的大,我们4天的行程只有大概一天在塞伦盖蒂内部活动,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多在塞伦盖蒂待几天,可以看到更多的动物和精彩的瞬间。
最后说下购物,我没有买什么东西,如果有朋友想买油画请砍价,我买的一张70刀,40刀成交,后来觉得可以更便宜,买多了也会更便宜。咖啡我是在超市买了两包。一共就买了这么一点点东西。
最后的最后,提醒一下女孩,不论白天晚上,一个人哪怕两个女孩,都别出来逛大街,白天有男生或向导一起也不要走到偏的巷子里。
看来只写重点真的可以很快写完,再把山上写的日记一字不动的粘贴上来可以更快完成,哈哈,虽然内容短也看似不走心,但是都很有用噢,感谢我在网上看过的每一篇游记攻略,给我的帮助和建议。
流云木错 发表于 2016-10-19 14:37 Into  Africa按照我的一贯风格,此处应该是一段写在前面的话,但是这次没有了。因为两年前去美国的游记就 . ...

我要积分升级,顺便支持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