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涅瓦河的夕阳,是此行最美丽的瞬间。

圣彼得堡城市全景。没有高楼,然而每一条街区和建筑都书写着历史。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由于本人坐标深圳,每次的出国之旅,都是从香港机场开始。而每次国外游记的开始,也有香港机场的故事。。
这次既没有在机场过夜,也没有遇见被人偷拍。。我选择了当一个乖宝宝。:)
    航班是中午11点起飞,因此一大早我们便拖着行李粗发过关。。从深圳口岸过关转巴士到机场大概要两个小时,费用加起来大概50人民币不到吧。首先搭乘港铁到上水站,下车转大巴A43机场专线。亦可选择福田口岸乘坐商务车,要再贵个100元左右。同时还可以乘船直接到香港机场,享受机场退税政策。。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从香港飞莫斯科需要9个小时。飞机上看看电影睡睡觉就过了。。由于莫斯科与祖国大陆有5个小时的时差,中午出发,到莫斯科也才五点多,正式斜阳高照的时候,感觉这是赚了5个小时啊!!
    到达谢列梅捷沃机场后,找了一会儿换汇点(注意银联ATM机非常难找,至少我是没有找到,遍地的换汇点汇率非常不划算,建议走到靠近机场快线购票点初的银行进行取款或者兑换货币哦),便直接奔向机场快线。大概70块钱人民币吧,直接坐到白俄罗斯站。。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列车上人不多。到达白俄罗斯站后,便有点莫斯科那种5月依旧凉风嗖嗖的感觉了。站台一位穿着制服的火车站工作人员引起了我的注意。。小帅哦。

进到5号线的地铁站,第一次见识到了莫斯科豪华地铁套餐。。眼前的这一切有点让人难以置信,习惯于现代化的、紧凑的地铁站布局,反而对于俄国这种皇宫般地铁站不太适应。。
俄罗斯地铁最早其实是防空洞,修建在地下一百多米,光是乘坐电梯下去就需要花上一首歌的时间。。站台空间巨大,也让建筑有了施展的机会。
下面还会有介绍莫斯科地铁的部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