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聊着聊着,房东的侄子回来了。。是一个小帅哥哦,二十多岁,我问他做什么,他说有关艺术的工作,模特之类的。。我看了下他的身材,觉得这模特也有点不靠谱吧。。后来他打dota2去了。他说经常打dota2通宵,我似乎明白了他应该是那种不怎么爱读书的年轻人。。哈哈
后来我们聊了一些生活,国家的习惯。他说他讨厌旅行,喜欢打游戏。。难道这就是俄罗斯的标准宅男??
后来房东把他的小动物们都拿出来。。我们惊呆了。!
原来房东藏着这么多私货。。三只大仓鼠、两只猫咪、一只乌龟。。开始时他生怕我们不接受这些小动物,后来逐一拿出来之后发现我们还挺感兴趣,于是乎便和我们玩了起来。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后来房东还远程联络了他在哈萨克斯坦出差的朋友,台湾人,在莫斯科工作。我们通过视频用中文聊了几句,房东说打算把隔壁的第二个房间也出租做民宿。airbnb是个好东西。。。

记录一下他们的电梯。。这是我坐过最小的电梯。。最多只能承载4个人左右。

安放好行李之后,我们便向红场区进发啦。

接下来发生有趣一幕。。
我拿着相机乘坐莫斯科地铁超级无敌漫长的电梯,顺带抓拍一些照片,然后有三位俄罗斯姑娘对着镜头比划起来。。意思是让我拍一拍她们。。拍完后她们在终点等着我们走过来,我展示给他们刚拍下的照片,并且提出给他们合影来着。
因为相机有wifi功能,我可以把拍好的照片用手机传给她们。。后来在地铁里又遇到她们一次,她们说准备去红常去玩,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蓝色 俄罗斯)天空依然阴霾,依然有鸽子在飞翔

第一天到达的晚上,并没有什么特殊安排,于是我们来到莫斯科河边看看夜景。首先便冲着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来。作为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也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之一,该教堂原本是拿破仑战争后,在1812年由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下令修建的。但后来遭到拆除,原本是要建立新的苏维埃宫。直到2000年此教堂才重建完成。。
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基本上是莫斯科的地标之一,教堂对着的大桥在晚上照得透亮,用对岸角度望去别有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