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

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简 报 第六期

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第六期

主办:昌图县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    2016年9月25日

队员们在关门山合影            关兴摄影

金秋关门山  老兵关兴

9月24日,大天马户外摄影俱乐部自组织出队以来出队人员超过100人,大家为赏红叶而来、为了解关门山的文化传承而来、更是为健康快乐而来。在乘车观赏一路风光的同时,主持人张英杰、邱艳茹向大家说明今天的行程和具体要求后,志愿者沈艳玲向大家娓娓道来风景区的自然情况,马上把大家带到秀美风光之中。让人们对关门山增添许多遐想。

在行车的过程中,为解除疲劳,队友倪宏亮(宽宏大量)、赵俊东(卯子浪人)为大家演唱歌曲。真可谓:一路伴歌行,天天好心情。

关门山生态大峡谷地处长白山系北段,位于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南部20公里处,海拔在310—1234米之间,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中负离子含量特别高,是天然的生态氧吧。特殊的地质结构、丰富的森林资源、以及特有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这里的秀美和神奇。这里的山,逶迤起伏、千峰竞秀;这里的水,清澈甘甜、源源不绝;这里的峡,石壁陡峭、雄奇俊伟;这里的谷,深邃幽静、孕育生机;这里的树,品种俱全,姿态各异;这里的花,芬芳秀丽、婀娜多姿。大峡谷山高峡长,季节分明,春天山花飘香,夏季气润清凉,金秋红枫似火,严冬松柏参霜,关门山生态大峡谷如同一块未被雕琢的璞玉、一方未被污染的净土,给人以清幽和秀美,令人陶醉和眷恋。

为了增强景区的游乐性和参与性,这里因地制宜开发了高山滑水、林下垂钓、无烟烧烤、温泉亲亲鱼疗等娱乐刺激及休闲养生项目。这些项目为您提供了亲吻大自然的最佳平台,参与其中,趣味无穷!峡谷中的高山滑水是东北最长最刺激的高山戏水项目,两人一皮筏漂浮在林中玉带一样的人工河道上,沿着林荫遮掩的山溪顺流而下,穿越丛林、穿越峡谷,时急时缓,击水荡波,引吭高歌,无限的豪情、惬意和奔放都随着激流勇进和两岸树影一起涌向您的怀抱!同时,一竿鱼竿一壶浊酒,在林中静静享受垂钓乐趣,到山中采些野菜,约上三五好友到小溪边烧烤、野餐,把酒临风,其乐融融!您还可以甩掉装束,抛开世俗,寄情于林间莲花一样的温泉池水中,与亲亲小鱼零距离接触,摇曳的枝条、婆娑的树影,伴着啾啾鸟鸣,和着潺潺流水,渲染着大自然的清幽与空灵,解除了压抑,放松了神经,相信此情此景会是您人生一次最美好的记忆!

到达到风景后大家有秩序地在领队、护队、收队的带领下,向这次出行的目的地进发;大家边欣赏着风景边拍照,看到美的地方都会驻足观赏一番,不忍离开。在近五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互相帮助,遵守时间,按时归队,体现了团队精神,特别是我们的管理和志愿者:唐庆生、赵艳杰、李 鹏、姚芳、张英杰、邱艳茹、牛永坤、倪宏亮、李宏伟、林海宏、梁 英、张书华、沈艳玲、赵振东为大家热情服务,摄影师们为大家摄影。使大家即锻炼身体又得到心情的愉悦,这次金秋关门山之行,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次出队110人(名单由胖老头提供)

兴、唐庆生、赵艳杰、李 鹏、 芳、张英杰、邱艳茹、牛永坤、倪宏亮、李宏伟、林海宏、梁英、张书华、沈艳玲、赵振东、许百军、张亚芝、李春莲、隋亚丽、范旭荣、袁立娟、周仁霞、苏春艳、陈建伟、石文俊、孙美环、马国秋、许百利、佟国华、王利田、徐淑杰、张福军、王晓春、张培培、孙宇斌、陈丽伟、赵玉娜、马静、何欣、孙洪亮、曹晓艳、雷 丽、秦丽欣、周洪涛、吕雅娟、宣效毅、刘淑平、王亚娟、孟丽丽、王岩、孟庆旭、朱玲、刘丽明、王 鹏、刘  月、王俊超、周文霞、段雪东、王亚东、徐忠会、刘立明、刘白羽、张静、张策、黄艳茹、李景芝、王淑岩、姚亚茹、黄连英、刘文亮、潘冬梅、李辉、马淑娟、吴玲莉、李亚娟、周拓扬、刘中英、何俊川、朱德山、王桂娟、辛宝玉、王海洋、钟才、莫立华、高秀梅、陶宪萍、王玉文、程丽艳、刘艳红、付姝影、李文春、刘光宇、吉景山、牛志国、韩艳库、李春梅、郭彩芹、陈丽华、胡明辉、王宏伟、姚淑梅、王秀东、刘丽艳、邢影、高微、管子溪、赵玉敏、王艳斌、孔繁华、孔繁莉。

邂逅九月的枫

2016.9.24 清铜三石 佟岩
一枚叶子,

逡巡着秋阳的光
温婉抒张
蓬勃起血样的潮
秋风,

吹绽娇靥如花的山
采掇眷念的风声浅笑
吻一枚叶子

憧憬思恋的诗行凝香

金秋枫叶为谁红

2016年9月25日孔繁华

眷恋,让我再一次登上关门山。那高高的山峰、密密的枫林、矮矮的藤萝,再加上林间小道,让我时时深情,阵阵梦绕。关门山----还是那么潇洒、那么温情、那么漂亮、那么年轻。望着你云雾弥漫的山境,让我又一次情融,仿佛使于仙竟,脱尽世俗,化为一粒清白,融入这至净至纯的圣洁之中。

都说秋天凄风苦雨让人忧患伤感,但欣赏红叶是多么让人赏心悦目。晚唐诗人杜牧的诗中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啊!放眼望去,那满山遍野的红叶,经过严霜的缀染,秋雨的洗礼,在阳光中流彩溢丹,别有一番迷人的风光,更有令人陶醉的意境。正当我赞叹金秋红叶胜似万紫千红的春天时,一枚黄叶和着秋风洒落在我的肩头,我随手捧起这片落叶,心中勾起无限的遐想......

又起秋风,又见落叶。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当绿叶舞于渐紧的秋风中,那是生命的延续;当黄叶飘落在秋风中,那是生命的轮回;当红叶飘舞在秋风中,那是去等待新生命的开始。望着那片片红叶,我心在颤动。爱国诗人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风亮节的气度不时的在感动我,让我再一次知道金秋枫叶为谁红!

片片红叶情

孔繁华

瑟瑟秋风增冷意,
严霜缀染叶正红。
原生环境枫林地,
飘落片片总是情。

再游《关门山》

2016年9月25日     辛宝玉

龙潭石河关门山,

奇秀峡谷好景观。

春来杜鹃花烂漫,

秋至枫红彩云间。

(本期内容由编辑组成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