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

“七乡绿野户外”七日海南游记

2016年10月国庆长假期间,砚山县“七乡绿野户外”组建了39人自驾游团队,进行了海南环岛游。在出发前文山信诚砚山分公司还为本次出行车辆进行了全车检测,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七乡绿野户外”本着经济实惠、自由旅行的原则,用餐以自己动手为主,住宿以野外露营为主,最终以成人人均1500元人民币的花销顺利完成了7日自驾游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笔者作为其中的成员,感受十深刻,在此将自驾游记及自己的一些心得写出来与朋友们一同分享,以供广大旅游爱好者参考和借鉴。

9月30日   砚山县→崇左
      (全程高速  总里程426公里  自驾耗时约5小时)
       为了节约时间,我们的团队于晚上8点就出发了,由于是夜间,要十分注意行车安全。在行车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状况,车载导航没有及时升级,出现了队友多行路程的现象。现在合那高速已通车,走合那高速比原路少走70多公里。经过5个多小时,我们顺利到达崇左,此时已是夜间1点多了,夜间驾车大家都很疲惫,所以当晚住进了喜来得大酒店,环境干净整洁,停车十分方便。

10月1日   崇左市→徐闻港口→海口
     (全程高速  总里程504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74公里,海路30公里  总耗时约5.5小时)
       第二天早晨吃过早点,我们的8辆车又一齐出发了,从崇左市往徐闻港口。今天是国庆出游的高峰期,所以在上思县一段遇到了多起追尾交通事故,致使我们缓慢行驶了1个多小时,于下午4点才到达徐闻港。为了节约时间,我们一到达港口便即时办理轮渡手续。驶入车检区域时,安检人员很严格,不允许任何人下车,要求开窗开门检查,出示身份证,经检查合格后才能到售票窗口办理购票手续。由于车辆多,办理耗时较长,从办理手续直到登船共用了1个小时,我们在船上等待了近1个小时,轮船才启航,经琼州海峡开往海口。

经过1个小时,抵达海口码头,停船靠岸、下船大约需要40分钟。当我们的团队全体集合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当天晚上,我们在海口的一个海鲜馆里吃了一顿海鲜,味道不怎么好,价钱还挺贵,只能是尝尝而已。

饭后,我们集体前往假日海滩露营地,到了海滩边的椰树下扎营,这地方太适合露营了,地面上的沙地干干净净的,还长着许多绿草,晚上在这里休息,可以静听海浪的声音,真是舒服极了。

正当准备洗漱休息之时,我让儿子去车尾箱里取盆来洗脚,可是半天不见他的踪影,正当我欲寻他之时,他出现了,带着满脸的不快,向我报告车钥匙被锁车尾箱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快要崩溃了,第一想到的是如何解决问题,第二天不拖累团队的后腿。我第一时间想到了网上搜索开锁公司来处理,果然,我用一分钟就找到了一家海口的24小时开锁服务公司,拨通电话后通过还价,支付200大洋让他们来帮我解决问题。12点半左右,技术员来了,还带着他的妻子来打下手,问清情况以后,开始施展技能。我在旁边看着我的新宝来,被他拿那些工具撬来撬去的,感觉十分不爽,但又没有办法。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始终没能打开,技术员说:“你这车安全性跟宝马一样高,我是没法了,你要么让人寄备用钥匙过来,最快3天能到;要么敲玻璃,从后排座位去钥匙,报保险公司,到4S店换块新的玻璃”。我说:“这些办法我都不想用,车都是通过加密方式加锁的,能解码开锁吗?”技术员说:“我明天帮你找个人来试一下吧,如果能开,价格比较高”。通过谈价,同意以300元成交。我看着他辛苦了一晚,虽然锁没打开,还是付给了他100元辛苦费,我的钱全锁车里了,夜半三更的还向同伴借了100元付费,真是苦不堪言。
       当天晚上,我凌晨2点多才睡下,可是心结没解开,始终有些难以入睡。不知不觉中,还是睡着了,睡着睡着,凌晨4点多下起了大雨,被雨吵醒的我,又想起了车钥匙的烦恼。

第二天原本计划在假日海滩游玩一上午的,但是雨还在不停地下,心中的烦恼更是雪上加霜,通过几次电话以后,解码技术员来了,他也没带些什么工具,只见他将解码工具插入钥匙孔,反复旋转,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车闪黄灯,咔的一声,锁被解开了,我的心中的“大石头”才安全着地。此时已是带着愉快的心情,我们收拾好帐篷,驱车前往下一站。

10月2日   海口市→临高角县→三亚
      (全程高速  总里程405公里  自驾耗时约5小时)
      经过1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临高角风景区,刚停下车,我们就被这片海滩迷住了,径直步行欣赏。我们看到退潮后的海滩上,粘满贝类的岩石遍布海滩,一些人在里面提着桶边走边用铲子刮开沙子寻找贝类,才知道原来退潮后的沙地里藏着这么多宝贝。

走到解放公园石雕对面的海域时,我们看到的是礁石与清澈海水相映成趣的海景,天空很蓝,云很白,蓝天白云,礁石海水,构成了一幅绝美画卷。感受海的自然魅力,这里是不可多见的地方。

我们的团队原计划在这里露营,但是找不到合适的位置,所以临时决定前往下一站——三亚大东海景区。在行车过程中,我们发现,海南的所有高速公路都是免费的,但是油价与国内不一样,平均油价高于国内1元左右每升,总体算下来,在海南跑高速公路比咱们云南实惠得多。在服务区,一些果农们在卖自家栽种的水果,价格便宜,十分新鲜,值得品尝。半路上,我们遇到了强降雨,只得放慢车速,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才避开了降雨区域。进入三亚市区的凤凰路后,我们明显地感觉高旅游高峰的来临,车特别多,行车十分缓慢,直到下午6点多钟,我们才到达大东海海滩附近。由于时间原因,改变原本在海滩露营的计划,改为住酒店。

很幸运,我们在大东海附近找到了“碧菠萝”酒店,这是一家十分有特色的酒店,墙外爬满绿色藤类植物,看起来比较舒服,里面刚装修,档次一流,住起来十分舒服,108元一标间,在三亚这样的旅游城市,这样的酒店应该算中稀有了。
        当天晚上,我们团队的组织者们各显其能,自己到海鲜市场购买海鲜,再请人加工,经济实惠,饱餐一顿。
  • 恋空acho
  • 孤鹰遨翔 10月3日 三亚→天涯海角景区 (全程高速 总里程25公里 自驾耗时约1小时) 早晨吃过早点后,大家迫不及待地换后泳衣奔向大东海海滩。海滩边,椰林葱郁,海滩洁白干净,碧水天蓝,果然名不虚传。 ... 2016-10-20 11:24
孤鹰遨翔 发表于 2016-10-20 11:22 2016年10月国庆长假期间,砚山县“七乡绿野户外”组建了39人自驾游团队,进行了海南环岛游。在出发前 ... ...

10月3日   三亚→天涯海角景区
        (全程高速  总里程25公里  自驾耗时约1小时)

大家在海里尽情地游泳,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福泽。

中午,我们吃过简餐后即向天涯海角景区进发。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这举世闻名的风景名胜区,里面处处是美景,我们边走边看边拍,海滩美景,巨石景观,惊涛拍岸,大美园林,什么都不缺。欣赏完这些美景后,我们才抵达心驰神往的天涯和海角景区,巨石脚下,人员密集,仿佛感觉是走到了天的边际,海的尽头。到三亚,不游天涯海角景区一定会成为最遗憾的事。

当天晚上,我们又自购海鲜,带到“碧菠萝”酒店9楼的厨房里自己动手加工。顿时,大家心潮澎湃,一齐动手加工海鲜。通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海鲜大餐加工完毕了,海鲜摆满餐桌,三文鱼生鱼片、对虾、牡蛎、深海鱼让我们吃到饱。因为自己动手加工的,味道特别鲜美,真是一次终身难忘的海鲜盛宴。

10月4日   三亚→亚龙湾景区→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文昌市白金海岸
       (高速+省道  总里程285公里  自驾耗时约4小时)
       早晨,大家离开了这个难以割舍的旅游城市,前往亚龙湾风景区。进入亚龙湾风景区,我们一时被道路两侧的密林所吸引,这真是一条真正的“绿色通道”,自驾游行驶在这样的道路上,感觉十分舒畅。到了售票处,了解到亚龙湾风景区主要以游乐园为主,所以团队没有进入,马上前往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不知是否会留下什么遗憾。

大约3个小时,我们到达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购票进行参观,领略博鳌亚洲论坛的魅力。这里是亚洲众多国家代表商讨经济发展大计的地方,里面的景色当然是一流的,但主要是体验论坛现场的魅力,感受中国的强大。里面有个特色景点,一片小海滩将大海和万泉河水隔开,一面是大海的咸水,巨浪不息;一面是万泉河的淡水,构成奇异景观。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这里浏览3个小时。

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停留一段时间以后,我们接着向文昌市白金海岸出发。这一段路,并非全程高速,需要走50公里左右的省道,而且要经过很多村庄,行程速度不快。下午5点半左右,我们到达目的地。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在海滩上搭起了帐篷,团队组织者们继续自购海鲜,带到海滩附近请人加工。

当天晚上,我们又享受了一次美味的海鲜大餐,特别是那种花白海螺,味道十分鲜美,让人回味无穷。

饭后,有的队友在海滩上的移动KTV高歌一曲,有的换上泳衣到大海里游泳,一直到12点才回营休息。只是当天夜晚休息有些难以入睡,因为太热,在这样的地方露营,最好是准备透气性比较好的帐篷为好。

10月5、6日   返程
     第二天清晨,意犹未尽的队友们继续去游泳,到海滩上游玩,直至吃过中餐后,我们才开始驾车返程。

返程过程中,我们依然回到海口秀英港登船,10月5日当天到达广西合浦县城入住,10月6日回到砚山,途中一路畅通,所有成员安全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