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身在地狱 心在天堂---2016自驾F0西藏游记已更新至190楼

腾龙 发表于 2016-10-20 13:41 作者:邓嘉栋 双兔傍地文章会有大量图片,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拍摄器材:IP6 ...

F0也是很厉害了

上篇提要:九月十六日送行聚会
                  九月十七日东台出发,行至安徽湖北,连夜赶路
                  九月十八日到达成都,游天府之国,品川蜀美味
                  九月十九日成都出发,正式进藏,途经甘孜藏族自治州和雅安

九月二十日
地点:理塘县,芒康县,甘孜藏族自治州
又是一个早起的夜啊,在这里有必要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总是喜欢早起赶路,当然是因为我们年轻无敌爱自由啊O(∩_∩)O哈哈~(什么鬼......)其实真正的原因的川藏线路况异常复杂,除了正常的修路限行和车多难行以外,还会有各种各样突发情况导致交通不畅.比如落石,塌方,雨雪,车祸,军车物资运送等等.所以在这种大前提下,早上6点之前出行是保证当天到达预定目的地的必要手段之一.有人不理解可能就会问,不会走哪算哪,到哪住哪,何必这么赶呢?那是因为如果你不提前规划线路,到晚上你面对的应该就是无人区,陡峭的山崖,秀美的大山和奔腾的江水了,而且还没有吃的喝的,是不是想想都觉得激动异常呢O(∩_∩)O哈哈~
车外一瞥(话说我DANG对藏族地区真的异常照顾异常优待异常付出异常奉献)

一路行至二四九工班附近有美景处,三人依然不落俗套的下车拍照,忙不迭的发朋友圈给小伙伴们现场直播.

我们出于轻装简行的目的,并没有携带单反等影像记录器材,所以照片有很多局限性,比如拍肉眼可见的雪山时,出现在手机上的照片根本看不到或者体会不到那种壮美,所以呜呼同学突发奇想,让我用手机在望远镜镜头前拍照,虽然生疏手抖,但是效果却比之前好太多.

虽然之前千算万算,终究还是难以完全避免突发情况,行至318国道毛垭通附近时,遇上了临时限行,

必须等待三四小时.在车里解决了中饭,在车外一元一次的临时木棚厕所解决了人有三急

.闲逛车外并且与藏区人民第一次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也许是这个路段经常堵车限行,周边的藏民对我们的出现很习以为常,妇女们带着孩子沿路兜售鸡蛋之类的东西.但是买的人甚少,也许是之前都有听说藏区民风的缘由吧.他们也习惯于路人给予的小东西,可能是一包零食,可能是一些文具抑或是钱.

我们出于一种怜悯和好奇的心情,也将随身携带的零食分了些给他们,但是有时他们会三五成群的跟你继续索取或者在车窗未关的车里自己拿东西.虽然那都是一些小东西,不值什么钱,但是他们这样的行为也许正是我们所谓的好心培养出来的.果然啊,无知滥施的善良就是某种程度的作恶,做事终究还是讲究所以然会比较好一些吧.

终于在下午四点我们到达了拥有西藏界牌的金沙江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