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秋至,独行伊朗

送走了唯一会英语的女孩爸,女孩舅舅的车被警察拖走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有一刻觉得决定有点草率,那会只想继续躺在机场睡觉,而我现在要应付一些客人的礼节。不过他们的热情足以让我的想法打消。
女孩打电话给爸爸以给我沟通。

上了女孩家人的车,带着未知以及车上震耳欲聋的波斯音乐,穿越德黑兰郊区的黑夜。
1394年,波斯,我来了。

跌跌撞撞德黑兰(3Days)
女孩姥姥家在德黑兰郊区乡下,传统的当地居民建筑,后来白天出来看到挺精致的,遗憾没有留照。
房间很大,每间屋子也很大,大概是蜗居久了,看到这样的房子特别敞亮,因为不是商品房,层高有三米多的样子。一家人都被我们吵醒了。女孩妈妈和阿姨们都坐起来跟我问候。当地时间凌晨4点。她们都起来,席地而坐,姥姥给我拿来饼干和红茶,一起吃。含着糖喝红茶,一家人围着我,我有点拘谨。

她们姐妹的眼睛有点太大,我眼睛太小了~~

女孩问我“花”怎么写,自己比划我的写了一个(右上角),画了张画给我作礼物。

此时还是当地清晨,大概是在郊区的缘故,他们家外面的院子如国内深秋般冷,完全没之前所谓很热的迹象,是的,毕竟季节也到了。清晨六点钟老阿姨过去礼拜,我们几个人都太困了,收拾下就睡着了。
醒来时,老阿姨准备好了早餐,都是当地日常早餐。我不爱吃,好在我喜欢吃大饼,所以想着,接下来即便是大饼+红茶也能充饥。
和我年纪一样的女孩,刚大学毕业,对现在的束缚很不满,他们小学和中学都要在女校读书,谈恋爱不能正大光明的拉手让她觉得很不自由,不过就算外面严格管控,她们还是喜欢做些冒险的事情。
她的妹妹在读高中,拿出高中课本问我质量是否好,这些都无差的,她们只是特别渴望被外人认知,而不是被一些世界主流媒体妖魔化。

普通家庭吃的真的很简单,午饭后,我说要回德黑兰转转,毕竟时间有限,不得多留。后来女孩的表姐也都过来给我送行。我给了女孩棒棒糖和小礼物,她们都很喜欢,临走前拍了几张照片留念。

因为麻烦到他们一家感觉特别不好意思。若不是女孩央求的眼神,大概我也不会深夜冒然到别人家中做客。家中会英语的极少,我英语也是一般,一直都是读大学的那位女孩沟通再传达。这导致了一些困难。
走之前,我一直坚持出门我打车然后坐地铁回去就好。可是他们坚持要送我,拗不过,寒暄后告别,小女孩舅舅送我去宾馆,可是他不懂英语但是又装作很熟悉我指的lp上的地点。中间有问题都无法沟通。当天是休息日,很多博物馆都关门了,他把我带到了地毯博物馆,因为对这些不懂,所以匆匆转了下就出来了,30rmb感觉好不值得。每次等红绿灯车停下来,就有小男孩过来给擦窗户车主付费,在这里,你总能找到过去中国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