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墨西哥,仙人掌之花

经历西班牙殖民掠夺后赢得独立,银矿大亨们获得了丰厚的财富,修建了广场、教堂、宅院府邸……

华雷兹剧院,据说是墨西哥最美的剧院。
说回食吧,几步之间就见到一些平民式的西餐厅,心欢喜不用再吃TACO了,然后继续看见PIZZA店,继而几间中餐馆出现了,哗!在这里饮食无压力啦,前面的城市只在San Miguel de Allende见过一间中餐馆,于是像发现新陆地吃了一顿。现在这里几间中餐馆大方地招手,光顾了一间,谁知服务员阿姨还是台山市的(离本市很近)。商业化的迹象好事在于饮食的口味也较适合大众。
旅程至今,我总算遇到了第一个有中国人的城市,在中心地带的一段路,我时而不间断听到身边的游人说起粤语和普通话,回头一看都是本国的游人,果然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城市,早已映入中国人的眼帘内,在这里更多是属于观光旅游的人不为奇。后来也偶遇到了两位佛山来旅行的女孩。
墨西哥,仙人掌之花

由于Guanajuato城里的公路时而窄时而复杂,因此在这里直路比开车更方便。瓜纳华托是一个需要用双脚来丈量地城市。

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 de Guanajuato, 这座艳黄色的红顶教堂无疑是整个城市最抢眼的风景。

已是傍晚四点多,我要准备上山看日落和夜景去。在市中心仰望山顶的那一端,我向着它的方向走,在散路上尽力找上山的路口,不停是问人了,可自己越走越远,后看着天色渐暗,来干脆问人怎样能到附近的高处,我可以在附近的高处找个制高点看夜色看华灯初上。终于沿着狭窄不起眼的一条彩色地小巷,拾级而下。,便到了一块空地,小城五颜六色的小屋乖乖地散落在这片山脉里,乍一眼,我第一下感觉这里像美洲的小希腊,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感叹Guanajuato的家家户户在不刻意的生活中营造了这片天地。El Pipila竟然在我的斜对面,我们是相距那么远,但却无意让我来到这个不用门票的制高点看小城,反正今晚的日落也不算辉煌,就当自己丢了个西瓜,拾了个木瓜吧。
墨西哥,仙人掌之花

站在上面俯瞰整个美丽的小城时,在这里就可明白到Guanajuato就是一个掩藏在雄壮的山脉里,而山脚下散落的色彩。

finally, 我来到了,我做到了,人一生真的要勇敢追求所想所爱,一定要去一下这样的地方。我认同我到了某个地方某个时刻,会很强烈有另一个人和我分享眼前的景致,我希望下次不止我自己一个人在这里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