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笑过走过风霜雪雨美不胜收的七藏沟

关注七藏沟已经好多年了,只是每年总有别的长线计划应运而生,也就逐渐地把七藏沟的美淡忘了。今年早些时候,无意中又看到了一些七藏沟的相片,一激动,就跟夜走商量要去看看,我是一个行动派,只要开始叨叨,这个行动计划就立刻定下来并以最有效的速度开始实施。确定时间,召集队员,短短两个星期,二十个名额就报满了。很感谢大家的信任!这么多年玩儿户外多少积攒了点经验,我经常开玩笑说,大家有的是体力,也有的是时间,只是缺少点勇气,而我们,有的是勇气。于是,我们信心满满、期待满满地出发了!

大巴在路上飞奔了两天,中间只能在服务区下车溜溜腿、伸伸腰,可大家没有一点厌倦,反倒是尽力在狭小的空间和漫长的时间里调整自己的状态,只要到了地方,就能抓住机会,了解和记忆这些地方的人文风光。队友的一张张相片就是明证:兰州,碌曲,川主寺,白银……璀璨的夜景,流浪的歌手,轩昂的寺庙,温馨的油条……这些路上的小景点点滴滴都显示了大家的情绪和情趣,让人回味惦记。而在七藏沟里重装徒步的四天,每一位队友的精彩表现,更成为了我们一直念念叨叨的经典。

这次出行我们一共有三个领队,我和夜走,还有姗姗。二十个队员,其中有五名女队员。除了一个队友因为刚开始没一公里就因为过桥摔了一下肿了腿而遗憾退出活动外,其他二十二人都成功完成了四天的徒步穿越,总徒步里程为65.3公里。这条路线本来是很多人轻装都需要走五天才能完成的,而我们,用了四天,而且是重装。只有经历了这些,我们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能走,有多能背,有多能忍,又有多能拿自己开心。这条线的风景是绝美的,秋色斑斓,真的就像是打翻了画家的油画板。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照,镜头里出现的画面都可以做屏保。而最动人的,还是这绝美风景中的人,我的队友们。他们的身影在大天大地中绝对是小的,可就是这些小小倔强的身影,却让整个景致鲜活了起来。兄弟姊妹们,和你们同行,真好!

记住了每一个名字,记住了每一张笑脸,记住了这次行走!以后……继续哦……